银行副主任兼大堂经理演讲稿

时间:2022-12-03 10:56:55

银行副主任兼大堂经理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评委:

大家好!

今天,我参加竞争的职位是营业部副主任兼大堂经理一职。今天,我能参加这次竞选,心中百感交集,首先要感谢各位领导多年来对我的教育和培养,感谢与我同舟共济、朝夕相处的全体同事对我的帮助和信任;我很荣幸自己赶上了这次挑战自我、展示自我的大好时机,使我有机会争取一个我喜爱且需要我的工作岗位。

我叫,今年35岁,大学本科,1995年1月进入中国银行西关支行工作,先后从事出纳、会计经办、事中复核、会计复核、派驻经理等工作,2009年4月被任命为中行西关支行营业部副主任。在我行工作个年头,我将青春与热忱投入到自己所从事的平凡岗位上,履职尽责,努力工作,在单位的发展历程中发挥了我应有的作用。

竞聘该职务我有如下优势:

首先,我深知这项工作的重要性。

对工作职责的清醒认识使我在思想上做好了迎接挑战的准备。重要的是我能够站在单位的角度,全方位地思考问题,并说出自己的想法,也许有利于支行的工作。对于营业部副主任兼大堂经理这一岗位,我是这样理解与认识的:营业部副主任兼大堂经理应当既是支行领导的协助者,又是银行与客户关系的代表。做为一名合格的营业部副主任兼大堂经理,应当全面了解客户需求,争揽业务;做为一名营业部副主任兼大堂经理,应当协调和组织员工为客户提供全方位的金融服务;做为营业部副主任兼大堂经理,还应当主动地配合领导防范金融风险,努力建立和保持与客户的长期密切联系。

第二,具有丰富的工作经验。我具备系统的管理知识、娴熟的业务技能。管理知识方面,这些年我始终不忘充实自己,坚持干中学、学中干,完善自我,提高自我,无论哪个岗位的工作都是凭着扎实的知识做好,圆满的完成上级领导下达的任务。业务技能方面,年以来的营业部主任岗位磨练,练就了我娴熟的业务能力。这些,都有利于今后工作的开展。

第三,我发自内心对我行事务的热爱及强烈的责任心。“热爱工作才能成功”。工作年来,我目睹了各位领导和同事为了单位的发展而付出的艰辛。心怀对组织教育培养的感恩,我有责任也有义务为了我行事业的发展尽一份自已微薄的力量。正因为有着对我行执著的热爱,我将“感恩的心”化做“责任心”。

成绩属于过去,激情成就未来。如果我竞聘成功,我将摆正自己的位置,履行好营业部副主任兼大堂经理的职责,配合领导做好分管工作的“主攻手”,加强员工队伍建设,提高员工素质;找准业务发展着力点,促进业务发展;努力完成上级下达的各项目标任务。具体开展以下工作:

(一)找准定位,做负责人副手。我想做为一名营业部副主任兼大堂经理关键是要找准自己的定位,做到办事不越权、不越位,工作不拖沓、不含糊,矛盾不上交、不下压,责任不躲避、不推诿。要善于和敢于承担责任,推动工作。与下级发挥好决策参谋、调查研究、综合协调、督查督办“四大职能”,用全新的经营理念,简化办事程序,提升支行层次,真正让领导放心、上下级称心、全体同事顺心。用自己对事业的热爱和忠诚以及出色的表现,来赢得领导与同志们的信任、来提本行的地位。

(二)立足本职,做合规员工。在经济市场有序的发展过程中,只有我们严格地遵照执行合规管理细则要求,才能真正地体现在我们行业的发展上。合规是我们银行人的生命线,是促进本行员工队伍健康发展的机制保障,合规操作是岗位工作的第一要义。不仅要加强与外界的交往联络,还得具备一定的外交沟通能力。作为营业部副主任兼大堂经理,要勇于解放思想,破除陈旧传统观念的束缚,加强锻炼,敢于突破,及早成为思维敏捷、作风稳健、适应岗位要求的新型复合型人才;其次,要掌握一定的外向工作方式。只有做到人人主动合规,事事处处合规,才能将各种隐患永永远远地消灭在萌芽状态,铸就企业成功的基石。只有把握好合规这根主线,才能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出不平凡的业绩。

(三)客户服务工作方面。在积极发展客户,开拓业务的同时,我将和负责人齐心协力,代领支行员工不断强化服务意识,改善服务手段,积极开展优质文明服务,树立“窗口”形象,以服务留住储户、以热情吸引存款,始终以客户就是上帝的理念精神,更好地为客户服务,提高我行的对外形象,并以优质的服务促进业务的发展。

另外,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会继续加强学习,提高自身素质,尽快使自已成为政治过硬、业务精通、懂经营、会管理的营业部副主任兼大堂经理。

古人云:不可以一时之得意而自夸其能;亦不可以一时之失意而自坠其志。不论这次竞聘结果如何,我将继续勤奋学习、勇于实践,不断提高科学判断形势、应对复杂局面及配合全局的能力。进一步增强事业心、责任感和使命感,尽心尽责做好各项工作,为支行事业发展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