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身纪检事业展风采演讲稿

时间:2022-12-03 10:39:27

献身纪检事业展风采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评委、朋友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责任成就事业,献身纪检事业展风采》。

人的一生,谁不渴望事业有成,谁不渴望创造生命的辉煌?以前,我总认为所有壮烈的言辞和举动,都要有轰轰烈烈的理由;“奉献”、“牺牲”这些被弘扬的旋律,被高唱的凯歌,离我们这些普通人太遥远。可是,回过头来看看我们身边的同志,看看与我们朝夕相处却视而不见的“平凡人”,我深深地震撼了。

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也没有辉煌的业绩,这里,只有一批为纪检监察事业顺利开展,兢兢业业、默默奉献的纪检人,只有在平凡中折射出的,一种对工作极端负责、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

有位著名的教育家叫高震东,他曾经向他的学生大声发问,他说:同学们,你们说,“天下兴亡”的下一句是什么?——是“匹夫有责”吗?不,是“我的责任”!

我等皆是平凡之辈,不敢轻言“天下兴亡”,但身处职能部门,我们有何理由不诚惶诚恐、殷勤备至地为人民群众竭尽所能、至诚服务?

换言之,我们每个纪检监察人员应该问自己:人民群众不满意,究竟是谁的责任?是“我的责任”!

是的,是我的责任!

我是我们纪检大家庭中的一分子,它的兴衰荣辱,它的起落波折,都与我息息相关。它的每一份光荣,我都分享;它的每一次阵痛,我都承受;它的每一份责任,都有我的担当!

是的,是我的责任!没有做好纪检监察,是我的责任;没有做好稽查,是我的责任;在常规工作中出错,是我的责任。

现实生活中大多数人认为,工作就意味着完成自己的份内事,然后心安理得地拿自己那份薪水。但是,工作也是个人对社会的一份责任。责任,不仅是一种品德,更是一种能力,而且是其他所有能力的核心。

人生追求什么?有的人追求经济上的富有,名利的显赫;有的人追求饱食终日,清静无为的个人雅趣。而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工作者,却将自己的理想追求定格在了有效遏制腐败分子,维护社会稳定的工作上来,用自己辛劳的汗水,为维护国家利益和群众利益谱写出了无悔的青春赞歌。

人们常说,人要有拼的精神,爱拼才会赢。然而,对腐败分子来说,纪检监察员的拼搏,就是他们的灾难。在平时工作中,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员,他们总是默默地对自己说,要顶住压力,要维护我们党和国家的形象,要学会忍耐,但要敢于拼搏,不怕牺牲,既然选择了纪检监察,就要甘于为她奉献一切。

让我们都找准位置,发扬忠于事业、忠于职守、克己奉公、无私奉献的精神。勇于承担责任,想尽办法保质保量完成每一项任务。既然投身这一崇高事业,就应该不负时代的重托,不负事业的期望。若干年,当我们回首往事,就会为自己终身奋斗的事业,终生追求爱岗敬业的奉献精神感到无比自豪和骄傲!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