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在为谁工作演讲稿

时间:2022-11-27 10:43:49

你在为谁工作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同事们:

大家好!

我叫,来自。首先要感谢领导和同事们提供这个机会,让我与大家作一个心得交流,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敬业、忠诚,让工作更有意义》。

最近看了《你在为谁工作》这本书时,里面的内容立即吸引了我,朴实的话语,真实的例子,让我深深地体会到了工作的意义。书的内容都是一些关于工作不是为了别人,而是为了自己之类的小故事。它有助于我们解除困惑,调整心态,重燃工作激情,使人生从平庸走向杰出。这本书不但使我明白了,我在为他人工作的同时,也在为自己工作的深刻道理;同时也帮我解除了困惑,调整了心态。

书中指出,敬业是最完美的工作态度。敬业,就是要主动工作,变被动服从为主动进取。态度就是竞争力,态度决定一切。书中还告诫我们:忠诚是一种职业生存方式。如果你选择了为某一个人工作,那就真诚地、负责地为他干吧;如果他付给你薪水,让你得到温饱,那就称赞他,感激他,支持他的立场,和他所代表的机构站在一起。读了这本书,我深深地认识到,只有工作才能让自己充分发挥能力,才有展示自已的机会。我们所做的一切工作,都是为我们自已实现目标而做的。所以我们要珍惜工作机会,要踏实地做好手中的每一件事情,否则到最后只能像书上所说的:“今天工作不努力,明天努力找工作。”

作为一名税务人,我们是为了国家税收事业而工作,同时也是为了提高自身而工作。尽管工作使我们得到了相应的报酬,但是最终我们工作还是为了自己。这就要求我们爱岗敬业,热爱税收,踏实肯干,不断学习,不断进取。身穿税服,心系税务。前面收税的道路尽管很崎岖,需要烈日下我们顶着酷暑下乡,需要暴风雨中我们迎着狂风深入企业。但是,为了共和国的税收,我们无怨无悔。如果每一位员工都能从内心深处承认并接受“我们在为他人工作的同时,也在为自己工作”这样一个朴素的人生理念,敬业、忠诚将不再是空洞的口号。同事们,热爱自己的工作吧,珍惜自己的岗位吧,以敬业、忠诚的心态去努力工作吧!假如你能做到干一行钻一行,要干就全身心地投入,你会发现,人生的价值光环就在这辛劳的汗水中熠熠闪现!

同事们,当我们高歌依法治税,加快税收法制建设的时候;当我们深化文明创建,展现国税人风采的时候;当我们流程再造,开创国税工作新局面的时候,我们禁不住问自己:你在为谁工作?答案已经很明显,我们是为自己而工作,在为自己的人生坐标而努力,那么,我们义不容辞,以“言必信、行必果”精神,爱岗敬业,视忠诚为生命,把职业当作生命的信仰。切记,我们是在为自己的人生而工作,为实现梦想和人生坐标努力奋斗!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