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银行共成长演讲稿

时间:2022-11-24 11:35:54

我与银行共成长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同事:

大家好!

在这金秋送爽、喜获丰收的美好时节,非常高兴能有机会向大家畅谈对做好本职工作的认识和感受,我倍感荣幸。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我与银行共成长》。

作为银行的一名员工,我是与她一起成长起来的。自参加工作以来,我从事信贷业务已经整整9个年头了。记得当初,仅我一个人开展工作,我既感到了无形的压力,同时又感到了强烈的责任。几年来,我发扬“想千方百计,走千家万户,尽千辛万苦,说千言万语”的“四千四万”精神,不分白天黑夜穿梭往来于机关、企事业单位,叩开了成千上万个客户的家门。只有与客户进行经常性的沟通与交流,了解客户的动向,知晓客户的所思所欲,才能及时调整信贷策略,捕捉商机,在激烈的商战中抢占先机。每当周未,别人休息的时候她们工作着;每当春节,别人一家人团聚的时候,而我仍然工作着。正是基于这种爱岗敬业、自强不息、拼搏进取的精神,凭着一股不服输的劲头,凭着强烈的责任心,凭着对信贷工作的满腔热情,靠着我的顽强拼搏,取得很好的成绩,并得到上级的好评。

在金融业激烈竞争的今天,银行的立行之本是服务,银行的兴行之路更是服务。要发展必须要靠个性化、亲情化、特色化的服务。为此,我认真学习新知识新技能,积极参加岗上练兵活动“比、学、赶、帮、超”,用扎实的服务功底展现自己回报客户。同时,工作中我注重运用“亲情化”服务手段联系客户,我和同事之间有这样的默契和承诺,只要客户一踏进我行的门,我们就会靠优质的服务影响他、感染他,让新客户成为忠诚客户、老客户成为铁杆客户,决不让客户带着半点遗憾离开。

随着工作经验的增多,我对个人在工作中的要求也在不断的提高。作为服务窗口,我的一言一行都代表着本行的形象,我的工作中不能有一丝的马虎和放松。这样的工作环境就迫使我自己不断的提醒自己要在工作中认真认真再认真,严格按照行里的制定的各项规章制度来进行实际操作,始终如一的要求自己。在我做好自己工作的同时,还用我多年来在信贷工作中的经验来帮助其他的同志,同志们有了什么样的问题,只要问我,我都会细心的予以解答。当我也有问题的时候,我会十分虚心的向老同志请教。对待业务技能,我心里有一条给自己规定的要求:三人行必有我师,要千方百计的把自己不会的学会,想在工作中帮助其他人,就要使自己的业务素质提高。

时代在变、环境在变,银行的工作也时时变化着,每天都有新的东西出现、新的情况发生,这都需要我跟着形势而改变。学习新的知识,掌握新的技巧,适应周围环境的变化,提高自己的履岗能力,把自己培养成为一个业务全面的员工,更好地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是我所努力的目标。虽然我还没有走上领导岗位,但我为自己制定了新的目标,那就是要加紧学习,更好的充实自己,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来迎接新时期的挑战。将来会有更多的机会和竞争在等着我,我心里在暗暗的为自己鼓劲。要在竞争中站稳脚步,踏踏实实,目光不能只限于自身周围的小圈子,要着眼于大局,着眼于今后的发展。我也会向其他同志学习,取长补短,相互交流好的工和经验,一如既往地做好本职工作,时刻以“服务无止境,服务要创新,服务要持久”的服务理念鞭策和完善自我,在领导和同事们的关心、指导和帮助中提高自己、更加严格要求自己,为银行的改革发展进程添砖加瓦,将优质服务工作落到实处,与银行共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