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榜样学先进争一流演讲稿

时间:2022-11-21 10:46:38

树榜样学先进争一流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同仁:

大家好!

在这烈日炎炎、热情如火的季节,很荣幸能在这里向大家讲述在开展“清无照、查高危、保平安”专项整治活动以及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创先争优”的活动中,我身边涌现出来的人和事。他们,就是我的榜样,他们,就是我的楷模!

今年以来,斗志昂扬的怀化工商人在新一届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审时度势,掷地有声地提出了“跨越式发展”的总体思路,秉承“大服务、大监管、大维权、大发展”的理念,以服务怀化经济又好又快发展为中心,奋力拼搏,主动作为。

如今,在我们鹤城分局,“创优争先”如嘹亮的口号,伴着春的绿意,夏的喧嚣,唱响在每个角落,全体工商人都在这口号下尽职尽责,为了争取工商的光荣,大家共同的骄傲。6至8月间,分局在开展“清无照、查高危、保平安”专项整治活动的同时,又轰轰烈烈开展了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活动,认真查找每个环节的工作是否扎实,措施是否到位,确保我局各项任务全面完成,队伍素质明显提高。特别是在“清无照、查高危、保平安”专项整治工作中,市局以及当地党委和政府给予了我们大力支持,形成了清理无照经营的工作合力,专项整治行动取得了很大成效,促进了我市工商事业的跨越发展。

通过全局上上下下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这些活动都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在我的身边也涌现出许许多多的先进人物和先进事迹。吴连章同志就是其中的一个。

在鹤城分局,提到吴连章,干部职工都会竖起大拇指:“那是一个心里只有工作,责任心重、事业心强的好干部”。由于团结同志,人缘好,平日里大家都喜欢叫他“连长”。吴连章今年42岁,85年参加工作,现担任鹤城分局监管股股长,25年的工作中,他时刻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事声张,勤勉工作,以自己出色的业务水平、心系群众的高尚情操,忘我工作,无私奉献,赢得了领导和同事的交口称赞。曾先后多次被评为优秀公务员、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个人,今年7月,由于在“清无照、查高危、保平安”专项整治活动中表现突出,老吴再次被评为先进个人,并荣获三等功。

自分局开展“清无照、查高危、保平安”专项整治活动以来,吴连章同志经常加班加点,一心扑在工作上,他在认真总结以前专项行动经验的基础上,对高危行业、重点行业做到有针对性的重点检查与全面性清查,力求做到不留“死角”,深挖无照窝点。为了搞好这次整顿活动,他很少有时间回家照顾家庭和孩子。妻子欧阳大姐长期在建设局的一线工作,要周末才能回到家,照顾家和女儿的工作也落在了他的肩上,正值读高二的女儿,此时特别需要父母的关爱,连日来,孩子总是靠吃方便面度日。一次,吴连章和同事们在清查中发现一家没有任何手续的鞭炮厂,因为必须依法取缔,当事人很是激动,为了避免有过激行为出现,引发不可收拾的后果,他硬是在鞭炮厂守到半夜,直到把所有涉案的鞭炮安全扣留完毕,老吴深深的舒了一口气,满以为可以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家休息了,但蛮不讲理的当事人硬是跟在身后,直到闹到家中,一早还要上学的孩子一夜没有睡觉,孩子委屈的望着老吴,说:“爸,我都读高中了,您可以不管我的学习、不管我的生活,但能不能给我一个安静的环境啊!”听到孩子有些嘶哑的嗓音,老吴心都碎了,是啊,自己欠孩子的实在太多太多。可是,这工作,哪能半途而废呢,就这样,他咬牙坚持了下来,圆满完成了这次整治任务。

其实,在我们分局,还有许多像吴连章同志这样普通而平凡的人,他们也许只是一滴水、一粒尘埃,没有耀眼的光华,做不出什么“惊天地、泣鬼神”的壮举。但是,他们时刻把工作挂在心上,忘我工作,满腔热忱地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他们身先士卒,率先垂范,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创造了不平凡的业绩;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谱写了令人礼赞的动人乐章,取得了令人羡慕的成绩,赢得了价值千金的赞誉;他们为我们树立了追求卓越,无私奉献的典型,为我们指明了奋斗的目标:“创先争优”。

作为一名普通的工商人,我时常以身边的这些同志为榜样,勤奋、踏实地干好自己的工作,忠于职守、爱岗敬业,我也要争当一名优秀的怀化工商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在为人民服务的洪流中,创造出让党和政府放心,让人民满意的实实在在的业绩。

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在这“创优争先”的大潮里,我要更加严格的要求自己,与我的同事们一起,汇聚成灿烂星空,燃烧出美丽图景,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高昂的热情,更加勤奋的工作,更加旺盛的斗志,更加科学的态度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抒写对工商事业的忠诚与执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