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电优质服务演讲稿

时间:2022-11-11 11:22:15

供电优质服务演讲稿

各位领导、各位评委、朋友们:

大家好!

很荣幸我能有这样的机会参加今天的演讲。我叫,是供电单位的一名员工,今天,我的演讲题目是“以人为本,优质服务”。

坚持以人为本,全面、协调、可持续的发展观,促进经济社会和人的全面发展,是我们党在新世纪新阶段提出的重大战略思想。作为我们供电行业同样也要贯彻以人为本的科学发展观,坚定不移地走可持续发展电力之路,推进目标管理,建设“一强三优”现代供电企业。

记得刚上班时,同事曾对我说过:“微笑是增进我们与客户关系的妙方,它表示了我们的诚心,也表示了企业的诚信。只要你给每一位客户以发自内心的微笑,那么,他一定会想到你,想到供电人,想到供电公司。”我一直把这句话牢记在心,把真诚的微笑献给每个人。

学会微笑,既是对客户和企业负责,也是对自我的尊重和肯定。微笑,是一种责任,也是一种境界。在消费者维权意识显著增强的今天,客户对我们供电企业服务水平和质量的要求日益提高,对服务的要求不仅是面对面,更要心贴心。作为营业窗口单位,几年来,我们一直始终不渝推行供电承诺制服务,用心血和汗水兑现每一句诺言。我们的全体员工都铭记“人民电业为人民”的服务理念,在服务中注重以诚待人,以情感人。“没有不对的客户,只有不对的服务”是我们的座右铭。坚持与时俱进地改进服务措施,深化供电服务内涵,增强服务功能,拓展服务领域。走进我们营业大厅,你就会被我们每位员工如花般的笑脸深深吸引,您会有种宾至如归的感觉。所有营业窗口全部实行“一口对外”,实现了进一次门、找一个人、交一次费、确保一次办成。不论是电力抢修还是电力报装服务,电力投诉还是电力咨询,都实现了“只要您一个电话,余下的事情由我来办”的服务标准,大大地方便了客户。客户对我们的满意度有了进一步提升,职工对维护企业的品牌意识有了明显增强。微笑服务在我们这里显示出她独有的魅力,这难道不是以人为本精神的体现吗?

一提及优质服务,许多同志马上联想到的是对客户的服务和对社会的服务,而对企业内部的服务关系,则往往被忽视,使得服务工作形成缺失。实际上,企业内部的服务关系,是企业内强素质和理顺工作关系的重要方面,没有企业内部顺畅的关系,要搞好优质服务也是不可能的。因此,我们在做好客户服务工作的同时,还要为员工服务,为基层服务,为营销服务,只有这样,才能使企业工作更加顺畅。

坚持以人为本,一个重要方面,就是要把培养造就一流的人才队伍作为企业的重点工作来抓。建设“一强三优”现代企业,对人才素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迫切需要各类专业人才,特别是高素质的复合型人才作支撑。我公司在抓人才培养过程中,以不断增强企业竞争力,努力提高管理人员和窗口服务人员的综合素质为出发点,立足岗位培养人才,坚持逐年加大职工教育培训力度,开展市场经济法律法规、市场营销、文明礼仪、企业文化、思想政治工作等培训活动,提高各类人员的专业理论知识水平。

要持之以恒的做好优质服务工作,决不能随心所欲一哄而上,必须在企业中建设厚重的服务文化。要不断加强全体员工的素质培养,将“优质服务”确定为员工的核心价值观,以加强服务作风建设为切入点,加强思想作风和行风建设。牢固树立服务是资本、服务是资源、服务是事业、服务是乐趣的理念,从微笑这样的细节做起,发挥潜力,彰显人性化服务艺术,用心将“优质、方便、规范、真诚”服务作得更体贴、更完美,切实体现“流程规范、服务高效、社会满意、品牌形象好”的“服务优质”内涵,这样才能使电力企业的文化建设成为有源之水,有本之木。

几度风雨几度春秋,风霜雪雨搏激流。我们供电人用优质服务铸造了今天的辉煌,为我县经济的发展提供了可靠的电力保障。只有坚持以人为本,搞好优质服务,才能创造良好的企业信誉,在市场经济发展的今天,企业才能立于不败之地。让我们携手并肩,共创卓越的服务品牌,为地方经济发展的灿烂明天而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