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合作银行职工演讲稿

时间:2022-11-11 10:35:12

农村合作银行职工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评委、各位领导、亲爱的同事们,同志们:

大家好!首先要感谢领导和同志们对我的信任,使我有机会在这里发表演讲。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开拓创新,顽强拼搏,做优做强农村合作银行”。跨进2010年,面对充满生机和活力、挑战和希望并存的伟大时代,我觉得作为一名农村合作银行员工,忠诚、奉献、务实和向上是我的人生目标,发展农村合作银行金融事业,做优做强农村合作银行金融产业是我的毕生追求和人生价值所在。我的座右铭是:顽强不息,努力拼搏;不达目的,决不罢休。

在当前金融市场竞争激烈的情况下,农村合作银行要获得生存的机会,发展的空间,决不能再固步自封,必须改革创新。相对于工行、中行、建行、农行等国有商业银行,我们农村合作银行势单力薄,更要有一种危机感。我国伟大思想家孟子说过“生于忧患,死于安乐”的名言,如果我们农村合作银行满足于眼前,无忧无虑耕种一亩三分地,那我们农村合作银行就会逐渐枯萎,就会伤失生存的资格,被历史的洪流无情淘汰。我们农村合作银行要有危机感,要认识到“信贷增幅有限、息差缩小、中间业务收入增长乏力,资产质量风险上升的异常严峻生存环境,要以“背水之战”的勇气突破重重围困,开辟新的道路,发展新的前景,创造新的业绩,实现我们农村合作银行在新形势下的宏伟目标,走向光辉的明天。我省农村合作金融系统提出“一条道路,两场革命”的战略思想就是体现了这种精神,是我们农村合作银行的指路明灯,跟着它走,就能实现我们的目标,到达光辉的彼岸,描绘出崭新的画图。

“一条道路”,就是我们农村合作银行要走做优做强之路,只有做优做强了,才有我们农村合作银行的地位,侪身于全国金融之林;才有我们农村合作银行的发展,创造可观经济效益;才有我们农村合作银行员工的幸福生活,奔向光辉明天。“两场革命”是“战略转型革命”和“科技信息革命”。“战略转型革命”是农村合作银行走做优做强之路的根本手段,不转型,意味固守一隅,绝无发展前途,只会萎靡消亡。战略转型就是开辟新的阵地,获取新的战机,为我们农村合作银行打一个新天下,实现做优做强目标。“科技信息革命”是农村合作银行做优做强之路的强大支撑,是运用当今世界最先进的信息化技术助推我们农村合作银行发展,用人类高智慧的结晶圆我们农村合作银行做优做强的梦。“一条道路,两场革命”形成“一体两翼”的格局,构成内在统一、相辅相成的辩证关系,为我们农村合作银行发展奠定思想认识,指明前进道路,提供工作动力。

要做优做强我们农村合作银行,必须开拓创新,把我们农村合作银行从传统发展方式逐步转变到符合现代银行发展要求的科学发展方式,把发展的方向从主要追求做大转向全面做优做强;发展的重心从主要追求发展规模和速度转向注重全面发展和持续效益;发展的途径从主要依靠要素投入和数量扩张转向依靠体制机制优化、系统资源有效配置和科技进步;发展的内容从以行社各自发展为主转向激发行社各自活力和统筹全系统发展并重。做到开拓创新,才能使我们农村合作银行脱胎换骨,旧貌变新颜,进一步增强我们农村合作银行核心竞争力,更好地服务于“三农”和中小企业,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做出应有的贡献。

要做优做强我们农村合作银行,我们每个农村合作银行干部员工必须顽强拼搏,象“春蚕”吐尽青丝,象“蜡烛”化成灰烬,把毕生献给事业,勇攀高峰,创造辉煌。我们要树立服务意识,优化服务理念,淋漓尽致地发挥“灵活、快捷”的优势,为“三农”和中小企业提供优质服务;发挥我们的聪明才智,流淌我们的辛勤汗水,保持“寸土必争”的昂扬斗志,实干加巧干,体现强大竞争力,迸发强大战斗力,艰苦创业,深入基层,在县域和农村金融市场深耕稳扎,牢牢占据主导地位。我们要做到以人为本,树立现代银行经营理念,充分发挥人力资源的无穷潜力,建立高效顺畅运作的科学体制机制,实现经营管理的最优目标,大幅度提升经营效率和质量。我们要加快金融创新,优化产品结构。以全面推广丰收小额贷款卡为契机,把“丰收”品牌打造成全系统零售业务的主导品牌。结合本地需要,因地制宜、全面推广“丰收小额贷”、“丰收创业贷”、“丰收联存贷”、“丰收农林贷”、“丰收农家乐贷”、“丰收安居贷”等信贷品牌;加大对“丰收”系列品牌的宣传,加大业务品牌的市场推广力度,大力发展丰收借记卡、贷记卡,组织建立覆盖餐饮、旅游、休闲娱乐等行业的全省性银行卡特惠商户网络,以此全面促进我们农村合作银行的业务发展,着力提高业务经营范围,创造良好经济效益。

要开拓创新,顽强拼搏,做优做强农村合作银行,我们每个农村合作银行干部员工必须具有奉献精神。只有具备奉献精神,我们才能开拓创新,才能顽强拼搏,奉献精神是我们工作动力的源泉,是我们的理想信仰。农村合作银行是我们每个干部员工的家,为了自己家园的持续发展,为了自己家园的幸福美好,我们来到农村合作银行,就是为奉献而来,为奉献而努力,为奉献而奋发,为奉献而工作。世界上最美的词是“奉献”,白云奉献给蓝天,才会那样地飘逸;江河奉献给大地,才会那样地激荡;青春奉献给事业,才会那样的美丽。作为我们农村合作银行干部员工,最美丽,最光彩的是努力,是拼搏,是奉献自己的人生,把自己的一切奉献给农村合作银行,奉献给壮丽的农村合作银行事业,描绘锦绣灿烂的前程!

我的演讲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