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主管演讲稿

时间:2022-11-10 10:29:35

会计主管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亲爱的各位同仁:

下午好!

我叫,是来自行的一名会计主管,已经在银行工作年,今天。我演讲的标题是《我奉献我快乐》。

为了金融事业的繁荣,为了祖国大地的丰收,请看,一幅幅金融工作者忘我工作的镜头在闪现;请看,一张张金融工作者凯旋而归的笑容在灿烂;请看,一股股“夯基础树三铁促发展”活动浪潮在涌动面对金光闪闪的中国银行行徽,神圣与自豪、庄严与磅礴、责任与使命汇聚成一首高昂的交响曲,激励着你和我共唱一首奉献之歌。

我们银行,现在已是今非昔比。创业年代,我们曾经拥有的是破烂的房子、摇晃的车子和苦涩的日子,但是,我们人用“流血流汗不流泪,人生拼搏不后悔”、“敢叫日月换新天”的战斗豪迈,与时俱进、共克时艰,为共和国的金融大厦矗起了一座不朽的丰碑,为我们的事业铸就了“”的精神动力。看今日,我们银行的年度组织资金已经突破亿元大关,各项贷款额达到亿元,为当地工商企业的发展提供了坚强的金融后盾,我们的经济实力已经大大增强,象一艘市场经济海洋上的金融航空母舰,破浪远行。看今日,我们的内部控制管理改革创新,全市银行系统已然建立现代内控管理新格局;看今日,我们的硬件基本建设日新月异,网上银行、电子银行、社区银行、汽车银行相继诞生和问世了!

为了辉煌的到来,多少同事常年战斗在金融工作第一线,多少次踏碎了一轮孤寂圆月,多少回伴随着满天星辰,经历了多少次工作与亲情的考验,面对了多少回与亲人无言的疚愧……

我想,虽然我们同志每天对在敬业地工作着,那伟大的精神常常蕴涵在平凡之中,平凡之中见真情,那就是大家对金融事业的一片灼热之情。平凡之中见亲情,那就是对家人的深沉之爱。俗话说,大河流水小河不干,没有银行大家庭的繁荣哪有小家庭的安定。只有工作做好了,工作稳定了,自然家庭的生计问题就解决了。在大家奉献身影的背后,是家人的巨大支持与默默付出。我认识我们行这样一位普通的基层干部,那一年,他被行里派到外地参加一次重要的业务培训,而此时他妻子正处于预产期,而且不思茶饭,身边又无人照顾,只好把她拜托给老人照料。一天突然接到妻子临产的电话,当丈夫的他听到这个消息,一种将要当父亲的喜悦油然而生!但他正在外地准备结业考试,一时无法脱身,心里那个急啊,等他驱车赶到家乡医院时,已经是深夜了。面对疲惫的妻子和刚刚出世的躺在妈妈身边憨憨入睡的可爱的儿子,这个铁骨铮铮的大男人欣喜若狂却说不出一句话来,他抱着自己的儿子心里暗暗地发誓:“以后,我一定要好好照顾我的家人!”无情未必真豪杰,怜子如何不丈夫!银行人也是血肉之躯,也有七情六欲,可是,自古忠孝难两全!妻子温柔的微笑是对他最好的理解和支持,第二天一大早,这位普通的干部怀着愧疚和感激又登上了远去的列车。

“没有花香,没有树高,我是一棵无人知道的小草”,我身边的每一位金融工作者没有惊天地、泣鬼神的舍生取义,没有震天撼地的豪言壮语,有的只是一个普通金融工作者的蓬勃朝气、昂扬锐气和浩然正气。

当您陪着家人漫步在宽阔的广场;当您看着林立的厂房充满着生机;当您望着一个个品牌企业土地上傲然耸立,您可曾想到?是他们,用鲜血和汗水组织着资金;是他们,用热忱优质的金融服务,为当地经济的腾飞擎起了一片湛蓝的天空!他们每个人都是一个闪光的亮点,正是这看似微弱的亮点,正是这平凡中的点点滴滴,凝聚成了我们银行行徽中最耀眼的光芒!

事业源于创新、创新源自努力、努力源自责任。去年以来,全市轰轰烈烈开展“夯基础树三铁促发展”活动,为了加强基础制度建设,完善内部控制操作细则,自己作为会计主管,和同事们集中时间对过去的档案资料进行了全面整理。整整一两个月的时间都呆在闷热的档案室里。整档结束后,因接触有害物质而双手指尖生满红色透明的汗疱疹奇痒难忍;因长时间的伏案工作双眼都酸涩流泪;因集中办理大量文档而身体极度疲劳。记得那天,当新的内部控制操作细则出台之后,大家只高兴地说了一句话:“今天,终于可以回家睡个好觉了!”

每放一笔贷款,就是放飞一个致富的希望,这是银行人的责任;每发生一笔信贷业务,就是多了一门特殊的“亲戚”,这是银行人的幸福!银行人把落实兴企惠民行动计划当作践。

平凡的岗位对于每一个金融工作者人来说,都是一个不平凡的舞台为了大地的这片绿色,大家迎着第一缕晨曦用匆匆的脚步划破无边的沉寂,托起每一个希望的开始;为了大地的这片绿色,大家顶着正午的骄阳,把最饱满的爱献给大地,织就出一派盎然生机;为了大地的这片绿色,大家伴着天边的最后一抹余辉,流连在社区、市场、企业和田地,收获着幸福和甜蜜。山河不会忘记,大地不会忘记,人民不会忘记,因为我们在这里洒下了一片深情!我奉献,我快乐。

朋友们,船已离港,帆已扬起;让我们满载着历史的收获,踏着地方经济的节奏,高唱奉献之歌,用执着来托起祖国这片蓝天,用光和热去滋养这片年轻的土地,立足本职岗位,勇创一流成绩,相信我们银行的未来,将是更加美好的魅力霞光。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