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演讲稿

时间:2022-11-06 09:45:37

农行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评委、各位领导,同事们:

大家下午好!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在这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能站在这个温暖的舞台上,我感到很荣幸,我要感谢领导和同志们对我的信任,让我有机会站在这里演讲。我是来自农行的,我演讲的题目是《让追求卓越成为我们的习惯》。

农行职员是一只专业、精干的队伍,是承载领导重视与关爱的队伍,有农行领导时刻关心着我们的进步与发展,我们变成了一只奉献的队伍。秉着“科学发展是第一要义”的方针我们稳步前进着。

我自豪,因为我能成为卓越的农行团队中一员。

还记得,进入农行从事信贷业务之初,面对复杂多变的经营环境和激烈的同业竞争市场,毫无经验的我茫然失措。在行领导的鼓励与同事的帮助下,我选择了迎难而上。我明白,对于信贷员而言,业务水平才是根本。我相信勤能补拙的道理,为了提高调查技术,我抓住一切休息时间努力“充电”,丰富自己的专业知识。一方面积极参加各种学习和培训,熟练掌握信贷业务的基本流程及信贷调查技术;另一方面,利用晚上休息的时间研究客户的资料,从每名调查的客户中了解各行业的知识,遇到不懂的专业知识,就上网查询收集信息或向同行虚心请教,将知识进行分析整理,并逐步运用到平时的工作和调查中,从实践中总结积累经验,提高市场调查水平。对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同事们一起交流探讨,共同研究拿出最佳的应对方案,并运用到实际业务操作中。就这样,通过边学边干,在度过一段艰难的“磨合期”后,我积累了一定的从业经验,很快适应了信贷工作的快节奏和严要求,调查技术和工作效率不断提升,对市场的分析和开发能力也不断增强。我除加强自身专业知识学习外,同时还自觉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思想素养,坚持认真学习邓小平理论,践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并时刻以陶行知先生的“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名言鞭策自我,勤奋工作,默默奉献,我不断汲取信贷行业的最新发展信息,充实信贷方面的相关知识,并主动学习相关金融、经济等方面的知识,努力使自己成为一个信贷工作中的一个多面手。

2014年的信贷工作,使我深深感受到机遇与挑战同在。我选择了苦累,却没有选择后悔。我感到,当我们充满活力地工作时,我们才能享受每天有限的幸福,过得满足而又有意义。在以后的工作里,我希望自己的工作可以做得更好,戒骄戒躁,严于律己,认真学习,努力提高自己的理论水平和业务素质,脚踏实地的工作,勇于开拓、不断超越自己,追求卓越,以良好的精神面貌把农行信贷工作做的更好。

多少个日日夜夜,晨至暮归,我在这里,将度过我人生最绚烂的花季,所有的激情在这里释放,所有的希望在这里张开翅膀,这身制服和那熠熠闪光的工作徽章无数次的在我的梦中回荡,提醒着我,鞭策着我,我是一名光荣的农行人,我一定会牢记给客户提供最满意的服务是我永远的誓言!为农行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