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八税收女干部演讲稿

时间:2022-10-31 10:02:13

三八税收女干部演讲稿

当我们沐浴着和煦的春风,春天的脚步已经来到了我们的身边。春天预示着美好的希望和崭新的气象,在这个充满生机的季节,我们又来了国际三八妇女节的一百周年。

“聚财为国,执法为民”是我们奋战在税收工作战线上的每一个税务人员追求的理念。说过,妇女能顶半边天。在我们税收战线上一些女干部的作用也越来越重要。

“在奉献中成长在团结中进步”,这是多么伟大而又神圣的几个字。那么,我们税收战线上的女干部又该用什么来诠释它呢?

我的理解是四个字:爱岗敬业。

爱岗敬业,首先要有扎实的工作作风,要从小事做起,从细节做起,扎实的工作作风是做好工作的保证。作风问题在很多情况下就是生活小节、工作的细节、思想的枝节和行为的末节。我和大家分享一个国外的故事吧。这是一场失败王国的战争故事,这个故事以诗歌的形式被一代代人传唱。

丢失一个钉子,坏了一只铁蹄;

坏了一只铁蹄,折了一匹战马;

折了一匹战马,伤了一位骑士;

伤了一位骑士,输了一场战斗;

输了一场战斗,亡了一个国家。

这个故事发人深省,一个小小马钉的疏忽竟然导致了一个国家的覆灭。这个故事充分说明爱岗敬业,不只是在枪林弹雨中的辉煌,不只是在紧急危难时的高扬,它更应该是一种默默的奋斗,一种高尚的理念,一种强劲的精神力量。有句广告说得好:思想有多远,我们就能走多远。当青年人将拼搏进取当作人生追求的一种境界时,我们就会在工作上少一些计较,多一些奉献,少一些抱怨,多一些责任,少一些懒惰,多一些上进心;有了这种境界,我们就能树立起工作的光荣感和使命感,会专心致志地对待工作、一丝不苟地对待工作、务实创新地做好本质工作。

当跨入新世纪,吹向奋进的号角的时候。回想世纪初我们的前辈——以秋瑾、宋庆龄等为代表的女性先驱者们,为妇女的自身解放曾进行了可歌可泣的斗争,她们毅然走上街头,大声疾呼、大力倡导“戒缠足、办女学、参与社会劳动”,抵制“男尊女卑”、推崇“男女平权”,“女子无才”的封建思想。应当说,今天,她们的宿愿已经实现了!新时期的今天,女性已成为社会的主人,“男女平等”不再是一句口号,建功立业巾帼不让须眉。当新世纪的钟声敲响,我们进入一个新世纪的时候,伟大的祖国走过六十年的风风雨雨当我们祖国变的越来越好的时候,在我们税收战线上,到处是我们女同胞忙碌的身影。让我们不让须眉的巾帼英雄也正展示着她们的风采,让我们也为“聚财为国,执法为民”做出我们的贡献。

然而,新的时期,我们税收女性也面临着新的挑战和机遇,不仅是我们税收战线上的女性如此,各行各业的女同志都是一样。当新的时期,面临新的任务的时候,摆在我们面前的是两种选择:一是完善自我、努力拼搏、自强不息、接受挑战;或者依赖他人、寻求安逸、不思进取。而后者绝不是我们现代女性所要选择的。众多的巾帼英雄已经给我们树立的榜样。

邓小平同志说过:“为什么我们过去能在非常困难的情况下奋斗出来,战胜千难万险使革命胜利呢?就是因为我们有理想,有马克思主义信念,有共产主义信念。”我想,只要我们税收战线上的女干部有了一颗把税收工作做好的心,为国家税收事业服务的心,这样就足够了!

对于一个人来说,所期望的不是别的,而仅仅是他能全力以赴和献身于一种美好的事业。一滴水只有放进大海里才永远不会干涸,一个人只有当她把自己和集体事业融合在一起的时候才能最有力量。

我们税收战线女性只要自强不息,不看轻自己,不断完善自我、提高素质,同样能在社会中找到自己的位置,为国家的发展奉献自己的力量。

作为一名新时代的税收女干部,应该具备怎样的素质,才能在新形势下大显身手,体现出时代女性的风采呢?在税收事业内寻找属于自己的力量,有时很艰苦,要穿越一套套相互矛盾的价值、精神、伦理道德和行为等等。作为女性,我们的家庭角色需要我们是柔性的,而税收工作这份职业更多的是属于刚性的。我们时时处于女性特征和职业特征的碰撞中。在领导眼中,我们被期望是个称职的下属;在群众眼中,我们被期望是个合格的税收人。如何处理好家庭、事业、学习这三者之间的矛盾,对我们每一个女税收干部来说,前面都有着很多坎……而此时,良好的身体素质就显得尤为重要。良好的身体素质是当今社会参与竞争的重要法宝。社会已经带给我们女税收干部同男同志一样大的发展空间。而由于我们女性本身的生理特点,决定了女性必须具有比男性更过硬的身体素质,才能在社会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

是金子,总会发光。时代的发展,社会的进步赋予了税收女同胞新的使命,面临的任务更加艰巨而光荣,让我们税收女性充分发挥“半边天”的作用,振奋精神,开拓进取,不断开创新局面,努力创造新的业绩。

“长路奉献给远方,江河奉献给海洋。和谐奉献暧人心,积极奉献干劲增。”有一种精神叫奉献,有一种氛围叫和谐,有一种主题叫发展。正是有了无数妇女同志默默无闻的奉献,正是有了无数妇女同志无怨无悔的工作,也正是她们在平凡的岗位上,播撒理想,奉献青春,洒下汗水,以自己实实在在的行动书写了人生的华美篇章,才有了税收事业的繁荣与发展。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让我们税收战线上的女干部以坚韧不拔的意志和百折不挠的信心去迎接挑战;“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让我们税收战线上的女干部以现代新女性的意识和坦荡的胸怀投身税收工作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