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是快乐的演讲稿

时间:2022-10-31 09:22:17

学习是快乐的演讲稿

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在飘扬的国旗下,我幸福的生活着,有父母的疼爱,有老师的教导,还有同学们的陪伴……这一切的一切都是我们前辈学习、奋斗而来的,如果没有了学习,今天的幸福无从说起!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学习是快乐的。

学习实践,是我们人类从原始走想现代文明的阶梯,通过学习时间我们有了火车、汽车,住上了漂亮的房子,用上了电话,电脑,有了今天国旗下千千万万的幸福孩子,但是很多同学却认为,学习很累,很痛苦,要背课本,学算数,真的很难很难,又哪来的快乐呢?

学习的快乐,在炮火硝烟的战争中就已经体现了,那时候和我们一样大的孩子们,他们学习,没有完整的教科书、没有老师、也没有宽敞的教室,甚至于还要偷偷摸摸的学习。小萝卜头在集中营学习的时候,难又们于敌人作斗争;可怜的小凡卡为了看书,被狠心的老板痛打;山区的孩子们为了学习,捡破烂……看看这些爱学习的我们的同胞,再看看我们自己,学习真的这么痛苦吗?我们有资格去说学习痛苦吗?

现在我们在学校学习,有优美的学习环境,有沤心沥血的老师,还有精心呵护我们的爸爸妈妈,我们的学习怎能不快乐呢?语文教科书上有美丽的图片加速我们的理解和认识,音乐课,有音乐室、钢琴、歌曲伴奏,让我们可以尽展自己的歌喉,体育课也有篮球场、足球场供我们活动,生物课,老师还会带我们去认识大自然的奥妙,生物标本的观赏……你们看看,这都是多么快乐而有意义的学习啊!

同学们也许会这样想,这些也不能说明学习快乐的呀?那我就给大家讲一下我学习英文的快乐过场吧!刚开始学习英语,单词真的很难背,发音总是不准,但是怎么办呢?后来我用了一个巧妙的办法,一下子把这个难题给突破了:把英语发音翻译成中文来加强记忆,把自己的思路引向英文。比如说,hi嗨,watei哇啼…..有时候和同学之前还会相互说些搞笑的词语,这样因为单词的记忆就更加深刻了,快乐中增加了自己的知识,提高了自己的能力。

当然,我们也只有认真地学习,细心的学习,学习对于我们来说,才是快乐的。我们不应该把学习看成是差事,不应该去敷衍它,只有想去学习的,才会学到真正的知识,才会真正体会到它的快乐。我们敬爱的曾经说过:“活到老,学到老。”同学们,让我们一起认认真真地学习,让快乐伴随着学习,在学习中体会真正的快乐。

时间过的很快,期中考试慢慢的接近了,语文老师总会说“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要取得好的成绩是没有捷径的,除了坚持勤学苦练外,还要劳逸结合,才能快乐的学习并取得好的成绩,我相信勤奋努力的同学一定会取得好的成绩,成为爸爸妈妈的骄傲。

同学们,学习是苦中寓乐的事情,说其苦,是因为学习要付出艰苦的劳动,需要一种锲而不舍的精神;说其乐,通过一次考试能证明自己有进步、能成功。我们都是充满学习信心来到学校学习的,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是我们的任务,掌握技能本领是我们的愿望,希望我们都能考出好成绩,以告慰辛劳抚育我们成长的父母,报答辛勤培养我们的教师,勉励辛苦攻读的自己。

同学们、老师们,所有的付出,都会有结果;所有的汗水,都不会白流;所有的努力,都会有收获;相信自己一定会成功,最后祝同学们在期中考试中认真应考,取得好成绩。

我的讲话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