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位转变责任不变演讲稿

时间:2022-10-31 08:52:35

职位转变责任不变演讲稿

各位领导、同志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只为转变,责任不变》。当金融风暴袭来,原本收益颇丰的企业可能顷刻间破产,从不担忧的白领可能明天就会失业;当在国企工作不再是金饭碗,八百大学生抢一个工作机会已经不再是奇闻;当中国加入世贸组织,面临机遇与挑战并存的局面,中国已走向了激流的汹涌大潮,面对这样的形势,我们能做什么?

年市提出了“三项活动”即三进三同、结穷亲、大下访。这是在当今这个党员干部出现脱离群众现象的时代,密切联系群众的新实践。从市委三届六次全委会上痛批九种干部病,到今天提出“三项活动”。他就是想解决“三门干部”不关心老百姓、不民懂老百姓、不爱老百姓,心中根本没有老百姓的诟病,这项活动是国家的长治久安、繁荣昌盛、永远和谐的全新实践。

作为一名新进机关的工作人员,我对市委《关于在全市机关干部中开展密切联系群众“三项活动”的意见》中所提到的“新招录公务员、新提任领导干部用1个月时间,进基层、进村子、进农户,与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的要求,十分赞成!因为这我是深有体会的,我本是银行系统的一名信贷部经理,在我担任经理期间,遇到过这样一件事情,9年前,以为农村妇女来到我所在的银行,她当时是一位单亲母亲,抚养着三个正在学校就读的小孩。说实话,当时贷款给她是有一定风险的,她经营着一个小凉亭,靠卖食品和杂货来谋生。后来,她从我们银行获得了第一笔小额贷款,并使用这笔款项购买了更多的商品放在凉亭内出售。“我很高兴有人会信任我,并且因此我一直在努力按时偿还贷款,”她对我说。后来我一直跟她保持着联系,现在,她已经将其中一个小孩送到了北京的一所大学,她所居住的是一个三室的公寓,并且还拥有自己的商店。她用最近一笔6万元的贷款来补充了自己的存货,购买了文具和美容产品。生活越过越好了。现在,虽然我离开了信贷部,但是我会以另一种方式继续为人民服务,为人民群众能过上更好的生活而奋斗不止。

目前,美国金融危机对中国经济产生影响还未过去,“保增长”成为经济工作的头等大事。作为政府金融机构,我们必须优化体制环境,打造和谐的金融生态。通过继续加大对金融业的政策扶持力度,着力改善金融业微观生存环境,促进金融业做大做强。

可能因为以前工作性质的关系,我比其他同事更加关系人民群众的经济状况,虽然到政府机关任职的时间还不长,但是我已经能够深深感受到政府在人民群众的经济生活中所起到的重要作用。跟同事聊天时我听说了这样一个规律,那就是去一户农户家做客,不能打官腔,一定要关心群众最关心的话题,比如麦子的收成,这样就可以让农户拉近和你的距离,觉得你是真正关心他们的生产生活的,而不是那些不知民间疾苦的干部。只有下基层的次数多了、到的农户家多了、见的群众多了,才会知道群众最关心的问题,才能知道我们的工作还有那些需要改进之处。正是通过“三进三同、结穷亲、大下访”这些实践活动,才使我这种“三门干部”明白了,基层一线是与人民群众距离最近的地方,有着最新鲜的探索、最真切的呼声、最深沉的感情。只有经常深入到人民群众当中去,才能真正了解群众的疾苦,倾听他们的呼声,才能他们所思、所想、所急、所盼的问题,才能把我们的工作做到群众的心坎上。

在“三项活动”中,有的在各社区和乡村设立民情信箱和谈心室,有的组织区内的公立医院为困难家庭实施低偿或免费康复手术,有的设置“领导干部社区工作日”,所做内容丰富、广泛,哪怕是一件极为细小的事,只要跟老百姓相关,都要解决,如移栽一窝草、疏通化粪池等。这些也许是小事,但却是群众生产生活中的大事,也是体现我们党员干部真正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具体实践。

职位转变,责任不变,无论在那个岗位上,我都会全心奉献,为看见群众真心的笑容,为无愧党旗下的誓言,为无悔与青春的热血奉献于这份热土!说到这里,我想起了阿基米德的一句名言:“给我一个支点,我可以撬起整个地球。”我虽然不敢高喊这类豪言壮语,我只想表达一个愿望,那就是:“给我一个舞台,我会为市的发展、尽一份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