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村新气象演讲稿

时间:2022-10-28 10:20:32

新农村新气象演讲稿

各位领导,乡亲们:

大家好!很高兴能够站在这里介绍我们村的新气象,自从年我担任村的村官以来,我从纯朴的村民身上学到了很多在学校里学不到的东西,村官在我身上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记。在此,我也借助这个机会,对帮助过我的领导和村民表达我最诚挚的感谢!

我国从2005年起就开始了新农村的建设,那时候,身在大学的我还感受不到农村翻天覆地的变化,但是在来到村的年中,我与村一同成长,一同感受这巨变。

今年,所有的家庭都加入了新农合、80&的村民住上了新楼房,60岁以上的老人每月都有养老金,子女读书成绩优秀和考上各类大学均有奖励,村风民风良好……原来这些只在报纸上见过的城里才有的好事,如今却实实在在地出现在我们身边,这就是——村的新鲜事。

日前,村的农家书屋落成,村民们在家门口就可以直接接触到最新出版的图书,帮助他们提高自身素养,教授他们世界最新发生的时间,可以说,农村书屋的建立将世界带到了他们的眼前。村民们都说:“村近年来发生的变化真大啊!近年来发生的新鲜事,都说过去就是做梦也不敢想啊!”

走进村,只见房屋整齐,路面平坦,花红草绿,村容整洁,村民们在新建的“南杨湖”边悠然自得……这只是刘集镇新农村建设的一个缩影。深入到刘集的各个村庄,映入眼帘的是一片片新气象,涌入耳畔的是一桩桩新鲜事,感受到的是新农村建设的时代气息。

老有所养是广大群众特别是农村老人的热切祈盼,国家关于向农村60岁以上的老人发放养老金的政策更是一项重大举措。但在村,这项举措更加鼓舞人心,因为从今年10月开始,该村60岁以上的老人每月都能领到100元的养老金,难怪该村群众都异口同声称赞村长为大家办了一件大好事。

村自从进行新村改造后,村容村貌有了很大的改观,村民不但改变了过去在房前屋后乱堆乱放的现象,而且走廊过道经常有人打扫,总是干干净净的。村里有一套行之有效的村规民约,从干部到村民都能自觉遵守,村干部还能做到带头保洁搞卫生呢!笔者在村中采访时,就见到村民正在砌整齐划一的花池,准备种上美丽的花草,并在村边种上绿化树,让新村更加美好。

村里还建起了公共健身绿地,村里的大爷说“俺今年85岁,还是头一次见到这新鲜玩艺。俺现在干不动农活了,没事就到这里来锻炼,消化消化食。过上了这样的好日子,俺再活20年没问题啊!”在任庄村健身广场上,任老太一边在漫步机上锻炼,一边满面笑容的对我们说。随着新农村建设的不断深入,梁庄、陶庄等村都相继建起了村民文化广场,办起了村级图书室,安置了健身器材,农民群众不出村就可以开展各种文化娱乐活动,极大地丰富了村民们的业余生活。

我还将在村工作时间,我将利用我的知识,将年轻的热血奉献于我热爱的这片土地!我的演讲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