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部客服中心演讲稿

时间:2022-10-28 10:05:21

市场部客服中心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评委、各位同事:

大家下午好!

我是来自市场部客服中心的,今天,为大家带来的演讲题目是——班组建设奉献为本,团队力量大放光芒。

在市场部,有一个兢兢业业,励精图治,朝气蓬勃的班组,有一群敬业奉献,配合默契,具有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的年轻人。今天,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站在这里,想为大家说说这个班组:江汉移动客户服务中心。

在讲班组之前,我先和大家分享一个关于蚂蚁的寓言故事。

英国科学家把一盘点燃的蚊香放进一个蚁巢。开始,巢中的蚂蚁惊恐万状,约20秒钟后,许多蚂蚁见难而上,纷纷向火冲去,并喷射出蚁酸。可一只蚂蚁喷射的蚁酸量毕竟有限。因此,一些“勇士”葬身火海。但他们前仆后继,不到一分钟,终于将火扑灭。一个月后,这位动物学家又把一支点燃的蜡烛放到原来的那个蚁巢进行观察。尽管这次“火灾”更大,但蚂蚁这次却有了经验,调兵遣将迅速,协同作战有条不紊。不到一分钟,烛火即被扑灭,而蚂蚁无一遇难。科学家认为蚂蚁创造了灭火的奇迹。蚂蚁团队力量的非凡表现,尤其令人震惊。

人是社会性的动物,只有在集体中才能更好地体现出人的价值,脱离了群体的人是没有任何社会意义的。蚂蚁尚且知道团结的重要,何况是高级智慧的人类,可想而知合作的重要。任何大一点的事都是群体完成的,决不是个人的能力问题。一箭易折,五箭难摧,一定要求和存异地合作才能更好地做好业务。江汉移动客户服务中心就是以蚂蚁团结就是力量的班组精神勇往直前。

和这个寓言有异曲同工之处的一个真实故事,我想和大家一起分享,那还是今年年初的事情了,为了简化酬金支付流程,实现统一管理,客服中心要成立“酬金现返专班”,主要服务于村级商,便于新客户发展的及时和便捷,专班成立初期,恰逢春节客户发展高峰期,返乡客户成倍增长,而专班由于新成立,呈现出百废待兴的局面,人手不够、台席不够、招聘来的新员工业务能力也不够,一切都需要时间来进行处理,但是商不能等,客户更不能等,每次接进电话第一句就会听到商抱怨:“你们的电话怎么这么难打,客户在我这里等得都发火了,要是客户流失了怎么办,你们的效率也太差了”,面对这样的局面,客服中心所有人员都行动起来了,班长朱琳身先士卒,全天候在前台处理突发事宜,24小时电话跟踪台席接通率,外呼人员主动要求加入酬金现返专班,帮助快速处理新入网客户开户流程,投诉处理人员利用休息时间完成原有的外呼任务,实体渠道管理员、电子渠道管理员、服务管理员全部加入战斗,客户太多没有时间休息就全天上班,夜间有客户需要号码就夜间值班,那日以继夜的二个月,所有的客服人员,没有一个纳下,更没有一句怨言,就是这样一支队伍,在开门红期间完成了到7万客户的新入网手续,新客户数达到了日均1200余户,海水壮观,是无数水滴汇集的结晶;高山巍峨,是粒粒石子堆积的壮举,而我们,用团结和奉献,谱写了一曲高亢的胜利之歌。

这是一个温馨的集体,这是一群默默奉献的人,这也是一个朝气蓬勃的班组,“正德厚生臻于至善”对于客服中心的姑娘们而言不只是写在纸上、标在墙上的八个字,而是溶化在她们的心间里、骨髓里价值指南。“不必给我们以物质的回馈,要知道在青春的旋律里没有世俗的字眼,只有一颗颗年轻而跳动的心,客户的会心的一笑就是对我们最高的犒赏;不必伸出拇指给我们以赞誉,要知道在青春的礼赞里没有过多的粉饰,只有一张张质朴与真诚的盈盈笑靥,来自客户的肯定就是授予我们最高的荣誉!”,这就是我们全体客服人员的共同心声。

哈萨克有句谚语是这样说的:“劳动会给明天带来欢乐,团结会给明天带来希望。”所以我们全体客服人员要秉着团队就是力量的理念,为移动客户服务事业的再腾飞、再辉煌,谱写出一曲曲嘹亮的凯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