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监察局中队长履职演讲稿

时间:2022-10-22 09:35:39

环境监察局中队长履职演讲稿

各位领导、同志们:

大家好!我有幸成为一名环境监察局中队长我倍感荣幸。我深深地知道这既是领导的厚爱也是人民的信任;这既是荣誉也是责任,履职以来,我秉承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情为民所系的权力观致力于环境监测与督察工作。作为一名中队长,我未敢松懈,总是高标准,严要求对待自己,我努力理清工作思路,明确工作职责,激活班子活力,在环境监察工作中力求做好做实,履职以来我认真做好以下工作:

首先,作为一名中队长,我在努力提高自身的业务素质同时,还积极带领中队同志,吃透法规,深钻业务,理顺思路,明确职责。着力抓好队伍建设,突出岗位责任意识。履职以来我们中队外树形象,内强素质,每晚8点到10点集体学习环境监察及有关政策、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具备了依法办事的法律素养,我带领同志们努力掌握环境监测的技术,作为中队长我总是力求吃苦在前,享受在后,我坚持“老老实实做人,勤勤恳恳做事”为信条,爱岗敬业,踏实工作,兢兢业业,一丝不苟,乐于奉献。在环境监察岗位上未担任领导职务时,我凭着自己的努力对环境监察业务、对环境监察工作的岗位职责、工作任务和方法比较熟悉,担任中队长以来,使我得到了锻炼,积累了丰富的工作经验,组织管理和协调能力有了很大提高,在贯彻实施领导决策,协调上下左右关系等方面,都得到了很大的锻炼。我想一支好的队伍是事业成功的保障,我们环保队伍今后要明确工作岗位职责,进一步落实责任制,切实抓好平时工作考核,充分调动和发挥每个人的积极性和能动性,形成合力,使每个人都能以环境监察为平台为环保事业贡献一份力量。在实际执法工作当中,我总能坚持原则、秉公办事,遇事不含糊,办事不拖拉,圆满完成了组织和领导交办的各项工作。我们中队也由此多次蝉联优秀集体。

其次履职以来,我们中队突出抓好台帐建设和排污申报登记及现场监察。这是一项最基础的工作。我们爬山涉水,走乡串户摸清底子,然后现场监察和实地采取一系列执法活动,全面掌握污染源状况,并分类建立污染源台帐,实行动态管理。严格执法,突出现场监察。现场监察作为环境执法最重要的手段之一,我们以“三同时”、污染物排放、事故纠纷调处和排污收费为重点,根据污染源类型和特点,有针对性地进行现场监察,做到目的明确、安排周密、程序合法、记录齐全、监察到位。

再次随着经济的发展和群众环保意识的不断提高,污染事故、纠纷将不断增多,要求环境监察工作将污染事故纠纷的调处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来对待,也要通过污染纠纷的调处向社会宣传环保工作、树立环保队伍形象、体现环保部门业绩。所以我们中队突出纠纷调解,着力抓好信访工作,让老百姓对环保的诉求得到我们环保部门的回应。说实话在环境监察大队工作的几年,得到了领导和同志们许多帮助和支持,对我的工作也给予了很多鼓励和肯定,这是我继续做好工作的巨大动力和信心所在。随着在环境监察岗位上工作时间的增长,我对环境监察工作的理解和认识也更加深广,也深深的爱上了环境监察工作,同时对于如何更好地做好环境监察工作也有自己的想法和打算,我将做到抓重点促全面,为全市环境监察工作迈上新的台阶做出自己的贡献。

尊敬的领导、同志们,再往后的环保监察道路上,我将以人为镜,反省自己,努力把自己锻炼成一名受民拥戴,让党放心的中队长。我将会鞠躬尽瘁,死而后已完成上级交给的各项任务。为环保事业献出我的一腔热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