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梦高中生演讲稿

时间:2022-10-22 09:34:48

中国梦高中生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同学们:

在祖国六十周年华诞之际,做为华夏儿女,炎黄子孙,我们欢聚一堂,在这里畅谈祖国六十年的发展变化,畅想我们今后的学习和生活,用我们高中生自己的方式为祖国庆贺生辰,形式虽然简单,但意义却很深远,对高中生爱国情怀的培养,对社会贡献的意识必定会取得积极影响。

高中生,正是花季的年华,正是张扬的时代,我们有理由相信,用知识的力量,用年轻人的勇气,是可以为祖国做出巨大贡献的。

下面,我就以90后时尚女生的身份,以《中国梦》为题,主要围绕民族气节和华人骨气抒发一下自己的爱国之情。

还记得,总理在访问英国剑桥大学时以《用发展的眼光看中国》为题进行了一次演讲,温爷爷句句用我深深爱着的祖国做为三个开题,深刻阐述了深爱着的理由,他说中国古老而又年轻,历经磨难而又自强不息,珍视传统而又开放兼容,字字珠玑的演绎了祖国60年的治国持家之道,道出了做为中国人的自豪和自强,他在向世界陈述着中国的艰辛发展史,他在向世界诉说着中国人的百折不挠,他在向世界勾画着中华的远景规划,他把民族精神送往了世界的顶级高校,就是在向世界散放着东方明珠的神奇魅力。在演讲过程中,温爷爷言词忠恳,以礼相待,但仍然有一名剑桥学生向他抛扔鞋子。中国有句古话,叫两国交战,不斩来使,何况在和平年代,在国事访问,在总理演讲,在英国的堂堂高校里,却发生如此卑劣的一幕,理由只有一个,他们瞧不起中国,瞧不起中国人。在全体华人怒火沸腾的时候,温总理却用友善、诙谐、幽默的方式化解了现场的尴尬,他用民族的尊严又一次赢得了世界的尊重。应该说,温爷爷不温不火的几句话,深深的打动了全体剑桥师生,深深的感动了所有华人。温爷爷用自己的方式,诠释了个人与集体,个人与国家的关系,是什么力量化解了怒火,又是什么精神支撑着行为,这就是民族气节,这就是华人的骨气。

做为高中生,今后遇到的困难和坎坷会很多,有来自高考的压力,有来自就业的压力,也有来自自己精神上的压力,一撇一捺写个人,一生一世学做人,一个人可以有曲折,但不能没骨气,这是中华民族的民族精神。常言道,千里之堤溃于蚁穴,一粒砂也有它的作用,我们还是含饱待放的花朵,没有任何理由自暴自弃,无论将来有没有成就,能不能做出贡献,也要用不屈不挠的民族气节和华人骨气为我们的祖国做出自己的贡献。堂堂正正的做一个不愧于中华的儿女,做一个不辱民族气节的楷模,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才,这就是我的中国梦。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慢慢而求索。

我的演讲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