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入学优秀演讲稿

时间:2022-10-22 09:30:55

大学入学优秀演讲稿

我是一个沉默寡言的人,不善于交流。1991年9月18日出生,时值九一八事变纪念日,我母亲虽然是农村家庭妇女,没有文化,但她出于对祖国的热爱和盼子成龙的期望,就为我取名忆烈,隐寓为追忆烈士,开疆阔土,卫为中华。单姓周,随父姓,全名周忆烈,请同学们尽力帮助我。

我的老家在,名副其产的江南水乡。父亲是当地的中学教师,我所有的课程,都是在父亲的辅导下完成的。常言道一日为师,终身为父,而我却集父师于终身,占尽了天时地利人和,所以我在就读于常熟市以著名的核物理学家命名的中学时,由于获得了常熟市理文化工奖学金,被评为了江苏省三好学生,这应该可以证明我的进步凭的是实力,而不是父亲的庇护。

今年高考,我既然以351分入学,那我就会每年用351天的努力来完成好全部学业,其余的14天安排为每年春节的假期。医学因为专业,所以就必须专注,我的志向就是悬壶济世。

我的睛睛近视已经达到350度,我想我的医术造诣会更深邃。

我认为,学习与娱乐是相辅相成的,所以我会合理的安排好时间,尽量用足够的时间和同学们进行体育竞技,增进我们的友谊。我的身高还是明确一下的好,只差3公分一米七,腿不算长,但它有特长,尤其擅长长跑,一班人跑不过我。我说的一班是指隔壁的班级,咱们自己的班组坚持的是友谊第一。对于中国象棋我有点痴迷,愿意和有相同爱好的同学们切磋,但是不带急眼的,你们都比我玩的好。

还有一点需要特别申明,我唱的比说的好听,有机会一定对酒当歌,不吝献丑。

我选择医学专业,那是我的爱之使然。应该说学医不是一个容易的学科。它需要钻研的精神和永远追求未知领域的好奇心和坚持到底的毅力。只有真正爱好它,真正愿意为它来奋斗一生,才能选择做一名医生。但无论多么爱好一项事业,当它变成职业的时候,那就绝对不是爱好这么简单了。也不是爱好就能解决事业上所有的问题的。那需要什么?需要比爱好更高的热爱和投入。所以我说,只有真正爱上了医学,才能从中得到乐趣。更简单地说:我选择医学,就是因为我爱它。

从今日起,我们大家一起成为了神圣而纯洁的医学殿堂中的一员,我们虽然现在只是一名医学生,但在我们所有人的心里,都装着成为白衣战士的梦想。既然是花,我就要开放;既然是树,我就要长成栋梁;既然是石头,我就要去铺出大路;即然选择了医生,那我就会。

我不擅言辞,但今天已经说了很多话,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所以成功的演讲就应该像女孩的裙子一样,越短越好。我今天的演讲,全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