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行长竞职演讲材料

时间:2022-10-22 08:56:58

银行行长竞职演讲材料

尊敬的行长,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评委:

你们好!

首先感谢分行党委为我提供了一个人生的平台,更感谢一直以来关心和支持我的各位领导、同事,正是你们的帮助与关爱,才有我今天站在这成长的舞台上!

我叫,今年36岁,大学学历,1994年毕业于经济学院,毕业后进入鱼台中行,先后历任前台柜员、会计综合管理、事后监督、会计结算管理、风险管理。

一、竞聘理由和优势

当前我行各家机构都在你追我赶,超越发展,“形势逼人,不进则退”。济宁分行响亮地吹起了其冲锋陷阵前的竞骋号角,我为之热血沸腾,激情澎湃。开拓进取的锐气、逆势飞扬的豪气,强烈的责任感和主人翁意识,要求自已行动起来,点燃自已,照亮人生。为此,我竞选分行营业部副主任一职。

我认为:在这个岗位上第一要以德为本,第二要以勤补拙,第三要以能致用,第四要以绩显值。在工作中,始终要迅速适应环境,少讲客观条件,多想主观条件,从自身着手,强调个人努力与团结协作结合。通过客观分析,我认为自已具备以下优势:

(一)业务经验优势:回顾15年来的工作历程,我一直坚持潜心学习,不断丰富和拓展自己的知识。先后历任前、中、后台业务管理,在基层行时,我刻苦学习业务技能、各种业务知识,并虚心向其他同志请教,努力使自己成为一名“多面手”;调入运营部之后,我认真学习专业知识,不断提高自己的文字水平,并为领导、基层网点搞好服务。通过自身不断的努力和进取,使我从最初的一名普通员工转变为一名复合型的业务骨干、业务管理人员。

(二)管理经验优势:运营部的工作具有统辖性,07年以来,在运营部领导下,我主抓了行里的支付二期、电子验印、联网核查、支付密码系统的上机工作;理顺了营业主管的前期派驻、管理、考核工作;结合本职工作指导运营条线各项业务的合规操作,制定业务流程,下发业务提示函。因业务能力表现突出我多次被省行借调工作,参与省行《检查辅导系统上机论证》;协助省行制定了人民币单位银行账户和银行承兑汇票、银行汇票RACA流程的制作;代表省分行业务骨干全程参与了08年总行组织的新产品推广研发会。此外,我充分利用业余时间加强学习,积极参加行里组织的MBA研修班,使自己的业务素质、文化素质都有了一个新的提高。

(三)业绩优势:通过近两年的业务管理以及分行、省行的培养,积累了较多的业务管理、内控管理经验和方法,工作上亦取得较大成效,07年至今主抓的支付密码器推广工作一直位居全省第一,今年8月济宁分行支付密码器推广先进经验行在8月19日2009年国内结算业务发展推进会议上专题介绍;电子验印系统建库工作荣获总行级先进;业务管理中多次得到省行认可,通报表扬。我本人连续三年绩效考核为A级,07年被分行评为优秀员工。在我专注的工作执着和精干的业务能下,获得辖内领导和同事“业务专家”的殊荣,同时以职业的灵感悟工作,通过运营部提示函、每期的济宁分行运营监控报告指引条线合规经营、合规操作。

二、受聘后的工作打算

德鲁克说过,“管理是一种实践,其本质不在于‘知’而在于‘行’;其验证不在于逻辑,而在于成果;其唯一权威就是成就”。如果得到各位领导和同事的信任和支持有幸受聘,我将迅速进入角色,做好主任的助手,协同员工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牢固树立“发展是我们各项工作第一要务,内控合规是我们首要责任”的思想观念,认真履行职责,重点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一)诚于“辅佐”,做得力助手

我想做为一名营业部副主任关键是要找准自己的定位,做到办事不越权、不越位,工作不拖沓、不含糊,矛盾不上交、不下压,责任不躲避、不推诿。一是注重当好“副手”,协助主任发挥好决策参谋、调查研究、综合协调、督查督办“四大职能”,用全新的经营理念,简化办事程序,提升营业部层次,真正让领导放心、上下级称心、全体员工顺心。用自己对事业的热爱和忠诚以及出色的表现,来赢得领导与同志们的信任、来提升银行营业部的地位。二是当好服务员。上为主任分忧、下为营业部各同事服务是副主任义不容辞的职责。做到:工作围绕中心转,服务围绕大家转,信息围绕决策转。使工作目标更明确,重点更突出。因此如果我能当选营业部副主任,我一定会密切联系全体银行营业部人员,积极倾听大家的呼声,了解和关心大家的疾苦,力争协助主任为大家当好“管家”,做一名合格的“服务员”。

(二)立足本职,做合规员工

在经济市场有序的发展过程中,只有我们严格地遵照执行合规管理细则要求,才能真正地体现在我们行业的发展上。合规是我们银行人的生命线,是促进本行员工队伍健康发展的机制保障,合规操作是岗位工作的第一要义。作为运营业部副主任,要勇于解放思想,破除陈旧传统观念的束缚,加强锻炼,敢于突破,及早成为思维敏捷、作风稳健、适应岗位要求的新型复合型人才;要掌握一定的外向工作方式,只有做到人人主动合规,事事处处合规,才能将各种隐患永永远远地消灭在萌芽状态,铸就企业成功的基石。只有把握好合规这根主线,才能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出不平凡的业绩。

(三)四点一线,越绩效目标

以优质服务为基础点,以员工成长为根本点,以控制风险为立足点,以业务发展为核心点,围绕着创建合谐营业部为主线来开展工作,扎扎实实,脚踏实地,随同主任协同大家,努力超越我们的绩效目标。

一要以优质服务为基础点,提升服务层次。我们经营的是服务,各项业务是我们的服务产品。现代的银行不能在简单的停留在微笑服务,要在服务成效上下功夫,要提升服务层次,丰富服务内涵。从顾客需求出发,对银行的服务意识、服务环境和设施以及服务方法等进行改革创新;有效提升客户心情指数,根据客户组织语言,合理调整服务时间,对症提供国内支付结算新产品;自助设备增设管理到位,引导客户认可,有效解决排长队现象;根据客户需求,重新设计服务流程有的放矢,做好差异化等更高层次的服务。

二要以员工成长为根本点,打造活力团队

营业部由一支年青的队伍组建,他们拥有无限的激情、昂扬的斗志、充沛的活力和对成功无比的渴望。他们需要一个好的向导,他们需要一个好的导师!营业部更需要发现和培养一批管理型和专业型的人才,我有信心打造一支有凝聚力和创造力的学习性团队。我们的未来不可估量,我们能创想所未想的优异成绩。

三要以控制风险为立足点,规范风险管理

发展为先,并非无原则的发展。风险管理对银行是永恒的主题,银行成长的最大代价是风险的代价,而个人的职业生涯与口碑也与此唇齿相关。如何做到高速发展又合理降低运营风险?依法、合规的经营是百变不离其宗的原则,这个依法、合规不仅体现在显性的业务操作上,加强内部的管理与流程的科学优化亦不可或缺。

四要以发展业务为核心点,实现主动营销

发展才是硬道理,实现业务发展才是工作的核心点。我认为柜面营销是营业部市场拓展的一个重要手段。工作中要有效实施外部客户服务精细化管理规范,实现网点由操作型向营销服务型的转变,提高网点阵地营销能力,积极培养员工勤开口,抓住每笔业务潜在的营销机会,从开口中展现优质服务,每日营业终了对柜面营销业绩进行统计,组织柜员对当天营销业绩进行总结,相关岗位人员进行点评。在提供传统银行服务的基础上,通过主动营销,使客户得到已经满足需求之外的所有其它产品,这是中间业务营销中一个相当重要的方式。

以上是我的竞聘报告,感谢党委提供这个竞职演说机会,感谢领导和评委们到场听取我的肺腑之言,也恳请大家能给我提供一个实践的场所,让我倾心尽力,尽职尽责,为中行凝心聚力,共谋发展。

我将以胜固欣然,败也不馁的心态接受组织的选择。

谢谢各位领导、评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