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在调研学习实践活动上讲话

时间:2022-04-11 09:20:00

书记在调研学习实践活动上讲话

工作思路非常清晰,情况掌握非常清楚,措施非常具体实在,只要这样抓,工作肯定会有成效。镇的地位有多重要,发展任务有多重,稳定有多难,我们心里都有数。

镇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为载体、为抓手来解决问题,而且对当前急需解决的5个问题看得比较准,这5个问题非常重要、非常紧迫,不仅关系当前而且关系长远。

第一、计划生育工作。计划生育工作既是国策要求,也是现实工作的要求。1-8月份在21个乡镇场中排名第19位,这跟的影响、地位以及各界对的工作要求是不相适应的,所以把它作为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要解决的第一个问题是对的。

第二、财政收入。财政收入是衡量一个地方经济发展水平、经济总量的重要标志,镇今年提出的三千万的目标是比较合适的,作为乡镇经济的排头兵,要进一步扩大优势,否则排头兵的地位就会动摇。有些乡镇利用资源的优势,在大上项目,后发的优势很明显,呈现奋起直追的态势,所以镇不仅要抓好今年工作,还要抓好今后工作。今年的目标任务完成也到了关键时期,就剩下一个季度,不能有半点耽误。

第三、城建城管工作。镇作为一城两区的重要部分,城市建设和管理应该有别于其他的集镇,现在面临两个主要工作:一是违章建筑的拆除,二是城市品位的提升,总共涉及环境卫生、经营秩序、交通秩序、悬挂广告、市容市貌等5个方面。一进入镇话题自然就转移到集镇建设和管理问题上,有些问题的解决既可以通过乡规民约的方式,也可以通过群众自治组织的形式,当然更主要的是通过政府依法行政的方式解决,绝对不能因为某些人或者某个人的私利对我们的行为作出的所谓反应甚至是告状上访,使我们的工作受到影响,当工作是为了维护绝大多数人的利益,为了提高地方整体形象、水准时,就不能因为极少数人的影响,而使我们的工作信心产生动摇。

第四、项目建设。项目建设作为长效工作,始终是重中之重。有两块任务,一个是自身项目建设,一个是服务大项目建设。镇的工作任务重,特别是九码路的拆迁,这么难的事情能做成这样还是很不错的。

第五:稳定工作。稳定工作是长效工作的第二个方面。刚刚列举了可能有情况的9个方面,总体上讲你们情况掌握得比较准,采取的措施是比较有效的。

抓好工作,抓住干部作风是抓住了牛鼻子,所以从整顿干部的作风作为切入点,不管是村居干部还是镇里的干部,都要切实提升政策水平,提升政治素质,增强纪律性,增强大局意识,增强服务意识,从多方面保证经济发展,保证地方的稳定,这是我们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要解决的突出问题。党员干部受教育不能是句空话,如果通过党内的教育活动,还不能受到触动,还不能得到提升,这样的党员、干部就是麻木不仁的,广大的人民群众看待、评价我们学习实践活动的效果就是他们能不能得到实惠,所以我们要着力于解决一些实实在在的问题,这是我们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需要牢记的。科学发展上水平首先体现在发展上,最重要的是加快发展,赶超发展。钟书记提出市要保持现有的发展势头,争取应有地位,必须牢牢咬住项目建设为中心,必须保持连续三年固定资产投资增长不能低于50%,只有通过这些具体性的措施才能保证在争取应有地位上迈出实质性的步伐,否则就是空话。镇党委在部署安排第三期学习实践活动上是动了脑筋的,工作是卓有成效的,应该充分肯定。

镇在占有重要的地位,在市、甚至省具有重要的影响,这要求我们更应该比其它地方谋划得更多一些、更细一些、考虑问题更周全一些。给人的感觉就是,就是不一样,否则就是一般的乡镇。镇要成为经济强镇,形象美镇,社会和谐镇,相信通过你们几年的努力,一定会有深刻的变化,一定会有一个全新的形象。目前市委市政府对的发展支持得还不够,支持的措施力度还不大,以后会专门研究给以更多的支持。现在主要的领导已经定下来了,市委市政府的调整也已经到位,前期请政研室对镇所做的调研也已经有了成果,以后会对调研成果进行专门的思考研究和及时转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