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森林防火演讲

时间:2022-04-01 05:11:00

做好森林防火演讲

大家好!我省规定从当年的10月1日起至翌年的4月30日,为森林防火重点期。

“森林防火人人有责”,你们大多生活在林区,森林防火工作长期离不开你们的大力支持与配合,时值秋收冬种时节,天干物燥,空气湿度低,林内可燃物增多,极易引发森林火灾,为了切实遏制森林火灾和人员伤亡事故的发生,保护好我县森林资源,维护好生态环境,构建好和谐社会,德安县人民政府森林防火指挥部请您和您的家人自觉做到以下几点:

一、野外用火源方面:

1、不携带火种进山入林;

2、不在林区吸烟、野炊;

3、不在林区内、林缘、山边地带上坟烧纸,燃放鞭炮和其它祭祀用火;

4、不在林内、林缘、山边地带烧荒、烧枯枝落叶,烧田埂地坎草;

5、不在林内烤火,使用火把夜行照明;

6、不炼山造林、烧木炭窑;

7、不在海后周围及县义峰山等重点林区用火。

二、教育监管方面:

1、教育自己的小孩,不要在林区野外玩火;

2、监管好痴、呆、傻人员。

三、扑火方面:

1、不让残废人、老人、孕妇、小孩上山扑火;

2、扑火时注意自身的安全,要听从指挥,不能盲目扑火。

四、火情报告方面:

一旦发现森林火灾,请您及时报告给当地的乡(镇)人民政府或拨打县防火办电话

农民朋友们,请时刻牢记森林火灾给我们带来的惨痛教训,让我们远离火灾,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