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行车比赛开幕式上致辞

时间:2022-03-26 12:01:00

自行车比赛开幕式上致辞

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各位裁判员、运动员,同志们,朋友们:

大家上午好!

沐滕阁秋风,览前湖胜景。伴随着“七城会”的日益临近,今天我们在美丽的之滨隆重举办“喜迎七城会——年首届‘·喜德盛杯’环前湖自行车赛”,目的是大力倡导市民绿色出行、健康生活,进一步打响低碳示范区品牌,为“七城会”的胜利举办营造浓厚的比赛氛围。首先,受工委、管委会的委托,对各位裁判员、运动员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支持、关心赛事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绿色、环保、低碳、健康”是当今社会发展的主题,自行车运动是一项融入自然的绿色运动,是世界风行的环保健康新时尚。作为展示南昌市“一江两岸”现代都市风采的标志性新城区和正在快速崛起的“生态胜地、时尚商都”,我区在开发建设过程中,始终贯穿绿色低碳的发展理念,特别是积极倡导“新城区·新生活”品牌,大力推动节能减排、改善交通环境,引导广大居民绿色出行、低碳消费、健康生活,在开展自行车运动方面已经形成了广泛的群众基础。2009年8月我区在全省率先推出了免费公共便民自行车服务系统,今年8月又在全市率先启动健身绿道建设。随着这些举措的相继实施,我们欣喜地看到,在,自行车运动越来越受到市民的欢迎,参与人数也越来越多,自行车运动已经成为我区一道亮丽的城市风景,成为展示我区现代新城的特色名片。

首届“·喜德盛杯”环前湖自行车赛由管理委员会主办,深圳市喜德盛自行车江西分公司赞助,比赛分为男子公路组、男子青年山地组、男子壮年山地组、女子山地组四个组别,共有来自省内外和澳门、台湾等地区的200余位运动员参加比赛,是一次参与度高、影响力大的大型比赛。今天的比赛是首届环前湖自行车赛,也是我区举办自行车赛具有标志性意义的起点。我们相信通过本次赛事的举办,必将有效提升和广泛宣传我区城市形象,有力推动我区全民健身运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区域综合竞争力。希望赛事承办单位在精心做好前期准备工作的基础上,再接再厉组织好比赛;希望广大参赛选手公平竞争、团结互助,赛出风格、赛出水平、赛出友谊;同时,也希望通过我们的共同努力,使此项赛事成为我区文体活动的重要品牌,助推我区走一条绿色、健康、可持续的科学发展之路。

最后,预祝大赛取得圆满成功!祝各位选手取得优异成绩!祝各位朋友工作顺利、家庭幸福、万事如意!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