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局爱岗敬业精彩演讲材料

时间:2022-12-18 09:18:00

文化局爱岗敬业精彩演讲材料

尊敬的各位领导:

大家好!

今天,我站在这个演讲台上,心情非常激动。我不禁回想起这十几年来的工作经历,往事一幕幕回首在我眼前。在这个工作岗位上,我和同事们认真履行着自己的工作职责,认真的执行着党和人民交给我们的任务,我为自己是一名文化工作者而感到光荣与自豪。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做党的忠诚卫士,当群众的贴心人》

穿越历史风云,回首沧桑巨变。党的90年风雨兼程,犹如振翅翱翔的雄鹰,以搏击长空之势直书中华民族振兴崛起的辉煌,留下的是一种厚重、一种希冀,始终荡涤着我们的灵魂。

作为县文化局的一名普通工作人员,我所在的工作岗位平凡而又普通,没有轰轰烈烈的伟大事迹,也没有可歌可泣的动人故事。每天与同事们行走在县城里的各个角落,进行文化执法工作,在网吧、在版权市场、在图书馆,都能看到我们忙碌的身影,工作时间不确定,休假时间不规律,每个月只拿着微薄的工资,与家人聚少离多,忍受着疾病的折磨坚持工作,而这就是基层文化单位的真实写照。

忘不了,过节时,父母精心准备的饭菜,我却未能到场团圆;

忘不了,女儿的功课作业,我却忙于工作而无法及时辅导;

忘不了,单位老张,默默无闻,每天为单位开关院门,打扫卫生。

忘不了,副局长,辛苦工作,忍受着痛风发作,却没有休过一次年假,也从未要过一次加班补助。

我们没有怨言,没有要求,更没有遗憾!我们是无私奉献的劳动者,只希望通过自己的工作,通过自己的努力,为老百姓带来便利、为城市增添一丝温暖、为国家贡献一份薄力。在文化岗位上尽情挥洒汗水,用心去体会生命的价值与力量,用行动去诠释自己的无献忠诚。忠诚,即意味着奉献付出,意味着无名无利。在成就面前,没有鲜花,也没有掌声,作为一名党的忠诚卫士,我们无怨无悔。

业精于勤,荒于嬉,作为一名干部,我坚持常学常新,学以致用,不断的提高自己的精神境界和业务水平,在今年的工作中,我们响应上级号召,积极配合文化市场、工商、公安等部门,严格控制网络经营许可证的申报,针对不断引发社会问题的网吧进行严格的监控,用严明的纪律保证科学发展观的贯彻落实。同时,加大文化市场的监管,对那些损害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进行监督检查。开展了一系列对涉及损害群众利益案件的清理工作,并集中查处了一批违纪案件。受到了群众的一致表扬与拥护。

与此同时,为了体现党对人民群众的关心与关怀,树立文化单位可亲、可信、可敬的良好形象,在节日期间,我们对村户老党员和特困户进行了走访慰问活动,并送去了慰问金和棉被,使他们欢心愉快地过好节日。

“水能载舟、亦能覆舟”,这是无数的历史经验告诉我们的真理,作为党的忠诚卫士,我们要时刻把党和人民交给的任务装在心上,兢兢业业想方设法不遗余力地去完成本职工作,要以实际的成果来取信于民。为人民服务,为群众服务,做群众的贴心人,将是我们一生的追求与崇高的使命。

站在新起点,我们信心百倍,不管前面的征途有多么艰险,不管面临的外部环境有多么复杂,我们都将豪情满怀,在党的指引下,披荆斩棘,开拓前行,用忠诚继续谱写更加华美壮丽的人生篇章!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到此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