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路民警爱岗敬业发言

时间:2022-12-12 11:25:00

铁路民警爱岗敬业发言

你可曾记得,无论是在人声鼎沸的客站里,还是在车辆穿梭的货场中,无论是在日行千里的列车内,还是坐落在山间林中的小站上,只要有铁道的地方,你总会看到那威武挺拔的身影。

朋友!你可曾知道,在祖国大地上,纵横交错的七万多公里铁道线路上,无论是阳光明媚的白日,或是夜幕深沉的夜晚,守卫着这每一寸铁轨,总有那么一双双警惕的眼睛。

你可曾想起,每当群众需要时,是他们伸出了热情的双手;每当发生危险时,是他们挺身冲在前头。是他们用法律的利剑斩断了一双双伸向铁路运输的魔爪,是他们欣慰地迎送着每一趟安全行驶的列车。

这就是我们,肩负着铁路安全重任的忠诚卫士——铁路公安民警。谁不爱都市的繁华,谁不想亲朋相依,合家欢喜?但铁路公安民警特定的职业、特殊的环境,让我们选择了无悔的付出。寂静的小站,流动的车厢需要我们;求助的旅客,未破的悬案需要我们,我们在身着这一身警服的同时,也就选择了这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正是我们默默的执勤,艰辛的查缉,枯燥的值乘和不舍昼夜的侦查办案、伏击守候,才换得千里平安,万家灯火。

这就是我们,铁路公安的站警、乘警、巡警、刑警……,但使龙城飞将在,不教胡马度阴山。正是他们爱岗敬业,忠于职守,以辛勤劳动为荣,才能克敌制胜,屡建奇功。爱因斯坦说过:“对于一个人来说,所期望的不是别的,而仅仅是他能全力以赴和献身于一种美好的事业。”无数铁路民警将祖国的利益放在首位,把人民的安危放在心上,以热爱祖国为荣,树立国兴我荣的信念,以他们无私奉献的敬业精神,无怨无悔的爱岗风范,才能使列车风驰万里,安抵四方,为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搭桥筑梁。

我们铁路公安民警的爱岗敬业不仅表现在对于犯罪分子憎恨,也同时表现在对人民群众的热爱。为了保证旅客乘车的安全,蔡许荣同志作为一名普普通通的乘警,始终把让旅客放心满意作为自己的职责所在。在二十多年的乘警生涯中,他没有收过旅客一分钱,没有抽过旅客一支烟,拾金不昧的价值二十余万元,为旅客做好事三百多件。在他的身上处处体现了“以服务人民为荣”崇高思想,映射出我们党为人民服务这一根本的宗旨。

爱岗敬业也并非一时的冲动,而是由严谨的作风、勤奋的工作、高效的节奏、务实的精神所构成的。是什么思想指引着我们,是什么精神支撑着我们。社会主义的荣辱观是我们的强大的精神支柱。我们懂得,在新的历史时期和生活环境中,应当倡导什么,抵制什么;发扬什么,摒弃什么。在新的历史时期和社会活动中,怎样去分辨是非,认清善恶,知晓美丑,明晰真假。

尽职尽责,力保一方平安,全心竭力,为运输生产保驾护航,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铁路公安民警为创建稳定的社会环境、安定的治安环境和良好的工作秩序这一和谐社会正积极发挥职能作用。我们以自己的行为,将使企业感到,这是一支能够依托的可靠队伍,让社会知道,这是一面保护群众的坚实盾牌。确保铁路运安全是我们不懈的追求,选择神圣的警察职业是我们永恒的定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