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岗岗员成员代表个人演说

时间:2022-11-23 11:25:00

尊敬的各位领导、同事、朋友们:

大家下午好!

首先感谢矿上能给我这样的学习、交流机会,我是来自掘进队丙组一班的三岗岗员代表,我叫,这次我很高兴参加今天三岗岗员现场评比表彰会,同时也很荣辛能代表掘进队丙组一班的全体岗员们在这里发言。说实话,在工作现场我们并没有什么特别之处,但我一直认为只要在现场严格按规程措施要求施工,认真领会和执行矿、队上的相关制度,帮助班组员工提高现场操作技能,认真履行一名岗员应尽的职责和义务,就是一名合格员工。

如今全矿实行的"113"班组管理模式,为我们岗员正了名、谋了利,作为三岗岗员,我们只有时刻不忘岗员的职责和义务,牢记安全第一的庄严承诺,紧盯现场、真抓实干,以安全上的丰收硕果来报答领导的关怀和战友们的信任。在二季度的工作中,我们不仅做到了班组"无三违、无受伤,无事故,"质量标准化动态达标,三岗岗员现场共制止违章作业7人次,纠正不规范操作15人次,督促、整改隐患13件次;保证了二季度的安全生产。

我们班组共有11名员工,全是第1-8批的员工,文化程度和技术水平参差不齐,这就要求我们岗员在生产现场起到带头作用,时刻提醒我们的组员,在施工过程中一定要注意安全,注意行为的规范。

下面我介绍"三岗"活动的具体开展情况。

1、加强学习培训、提高自身素质。我们大多数都是才参加工作的新兵,需要学习的地方很多,学规程、学制度、学技术,从无知到有知,从陌生到熟悉,一切都要从头学起。做标准活,干标准事。二季度我们充分利用班前会这个平台,共同钻究业务、协调班组成员;对员工提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疑难杂症,集众人之力商讨给予解决。使我们在短时间内掌握了技能,工程质量也上了一个新的档次。

2、紧盯现场、不辱使命。"安全工作,不能有半点马虎,不能掺杂半点私人感情,必须要从点滴做起",这句话时刻都在提醒我,我们是工作现场的操作者,也是安全工作的"监督兵",特别是作为一名岗员,我们很清楚应该怎样做,每次进班都要认真仔细地检查有哪些不安全因素。工作现场是发挥我们岗员作用的舞台,也是施展我们才能的天地。哪里有困难,哪里有隐患我们就会出现在哪里。因为我们知道:安全必须从源头抓起、从身边做起,保证工程质量,不留安全隐患,是我们永远不变的宗旨和职责。检查内绞的地脚螺丝、钢丝绳、阻车器的高度、挡车栏、扒斗的护栏、挡板、三角插板、支撑杆、倒向滑轮,碛头的顶板情况及前探梁的使用情况。隔爆水袋、防压喷雾等安全设备,确保它们完好无损,然后在确定现场环境安全的情况下,和工友一起回顾排班时值班队干讲的安全要领及重点提示。

3、率先垂范、严以律己。从我们作为三岗岗员那天起,班组员工的目光都聚集在我们身上。除了在工作中做到:自己不违章,身边无违章以外,还要在执行矿、队的安全管理制度、规范操作行为等方方面面都要起到表率作用,从而影响带动全班员工遵章守纪,养成良好的操作习惯。

虽然我们天天都在重复着同样的工作,有人会认为它是一种形式。时间久了就会散了,但是我不这样认为,也许现在看来的确有留于表面之嫌,但是日子久了大家都养成了一种很自然的习惯,更重要的是它会根深蒂固地植入我们的每一个工作环节,每一个操作行为,到那时我相信人人都会成为安全工作中最优秀的岗员。

年二季度,我们班组实现了三无目标,即无三违,无事故、无受伤,我作为一名普通的岗员,在自已的工作岗位上所做的一些工作和取得的成绩,离领导们的要求也许还有一定的距离,我将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学习,提高自已的业务技能,努力工作。

我的发言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