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人爱岗敬业演说材料

时间:2022-11-22 02:57:00

军人爱岗敬业演说材料

军人的使命在于奉献

“忠诚于党,热爱人民,报效国家,献身使命,崇尚荣誉”这是我们部队当前倡导的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

核心价值观是一盏启明灯,指引着当代革命军人前进的方向;核心价值观是汩汩甘泉,哺育着当代革命军人,健康成长;核心价值观是温暖的阳光,用她的光辉激励着战士们昂扬的斗志……

军人的忠诚,是一种惊天动地的气势,是一部彪炳千秋的史诗。

舍身炸碉堡,把军人的忠诚代为巨响一声;奋勇堵枪眼,把军人的忠诚化为纵身一跃;王伟驾机拦截入侵者,把军人的忠诚化为凌空一搏……军人的忠诚,是一个国家不朽的魂魄,是一个民族不屈的当国际风云变幻的时候,军人在纷繁复杂的环境中,以对党的无限忠诚,筑起了拒腐防变的坚固防线;当敌人入侵祖国的时候,军人在血与人的硝烟中,以对祖国的无限忠诚,筑起了扞卫祖国尊严和领土完整的钢铁长城;当洪水肆虐的时候,军人在浊浪惊涛中,以对人民的无限忠诚,筑起了保卫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中流砥柱……军人的忠诚,是血管里沸腾的血液,是生命中鲜活的灵魂。军人以对党、对祖国、对人民的无限忠诚,在雪域高原卧雪爬冰,在寂寥边关风餐露宿,征茫茫苍穹穿云破雾,在浩浩碧海踏波耕浪……军人的忠诚,是一首无言的诗,是一幅壮丽的画。

当鲜花盛开的时候,军人的忠诚是写在大地上的和煦春风;当夜深人静的时候,军人的忠诚是写在人们睡梦中的甜蜜果实;当边关燃起烽火的时候,军人的忠诚是写在枪林弹雨中的热血诗行;当清晨放飞白鸽的时候,军人的忠诚是写在日光里绿色的橄榄枝……

荣誉是军人的第二生命。崇尚荣誉一旦成为官兵的价值追求,对官兵的成长进步和部队的建设发展都会产生巨大的推动力量。

崇尚荣誉,就是要自觉珍惜和维护国家、军队、军人的荣誉,视荣誉重于生命,自觉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弘扬革命英雄主义和集体主义精神,提高素质、全面发展,争创一流、建功立业,贞守革命气节,严守军队纪律。这是胡主席提出的当代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也是践行当代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的不竭动力。

军人以牺牲奉献为己任,身系国家民族安危,时刻面临生死考验,最能体现大忠大义,最能彰显大荣大辱,也最为崇尚荣誉。军人有了对荣誉的向往和珍重,就会“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就会“为国捐躯,虽死犹荣”,就会为了国家和人民的利益赴汤蹈火、万死不辞。我军是一支具有强烈荣誉感的军队,崇尚荣誉是革命军人高尚境界的鲜明标志。在80多年的奋斗历程中,不论是与凶残的国内外敌人战斗,还是与无情的洪水、疫病、冰雪、地震等自然灾害较量,广大官兵都舍生忘死、迎难而上、不畏艰险、顽强拼搏,谱写了一曲又一曲英雄壮歌,赢得党和人民的高度赞誉。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我们要继承、发扬人民军队的优良传统和革命精神,续写人民军队的辉煌,为军旅人生增光添彩,就必须大力培育崇尚荣誉的当代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

崇尚荣誉,对于全面履行新世纪新阶段我军历史使命具有特别重要的意义。战争不仅仅是武器装备的对抗和拼杀,更是意志、精神的较量和征服。对荣誉的珍视和向往,是官兵的战斗精神之源。同志曾说:“部队中人人精神振奋,你也想立功,我也想立功,这样就会打胜仗。”从某种意义上说,崇尚荣誉就是崇尚英雄、崇尚崇高、崇尚胜利。官兵血管里流淌着崇尚荣誉的血液,就会为荣誉而顽强战斗;官兵心田里播下了崇尚荣誉的种子,就会为荣誉而英勇献身。实践证明,只有崇尚荣誉的军队,才能成为战无不胜的军队;只有崇尚荣誉的军人,才能成为不辱使命的军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