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之路演讲

时间:2022-11-07 05:04:00

诚信之路演讲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同仁:大家好!

我叫金春,来自美丽的山水桥城——贵州省都匀市,8月28日加盟中国人寿,多年来,在各级领导的栽培以及各位同事的关心支持下,我从一个普通的保险业务员逐步上升为今天的银保部客户经理。

我所处在的网点是中国人寿黔南分公司都匀支公司,由于未曾在网点销售过保险,对此项工作的开展也就有诸多不便,所以我只好从熟悉银行的业务开始,先在大厅帮客户叫号、填写汇款单、进账单等等,然后学习网上银行的操作,以便为顾客提供更大的方便。

然而,一个星期过去了,见我的工作没有什么起色,宋行长就找到我,说我来到工行网点好几天了,到现在一单都没出,一年马上要结束了,还有很多任务没完成,看看能不能想想办法,出点单。我心里咯噔一下——大厅的服务工作让我热情得竟然忘记了自己是来协助银行销售保险的了,多亏行长的提醒!之后,我就开始想方法、找技巧。回忆起省公司、州公司关于“5.11工作模式”的学习情景,想到职场里优秀客户经理的敬业精神,我就暗暗下决心,一定做出点成绩来,努力实现我们的目标,为我们黔南的国寿争光!“5.11工作模式”,要求我们每天拜访5个客户,我想,以现在的形势,我只有比原定的节奏要快半拍,才能顺利达到目标。于是,我决定每天拜访客户5个以上,多的时候甚至10个。我相信,只要用心,没有办不到的事!

一天,网点来了一个客户,办了一笔2万元一年的定期存款,当我发现的时候为时已晚,后来从柜员那里了解到匀城支行地处老城区,客流量虽然不小,但大多是一些老年的客户,他们的观念相对还是比较保守,认为存款比较稳定,所以不愿办保险。因此很多柜员经常抱怨不好销售保险。我想,顾客不愿办理保险应该还有别的原因吧,我认为顾客保留传统的观念只是一方面,更多的是我们的宣传做得是否到位,我们销售保险的出发点是否站在客户的立场上,还有一个至关重要的因素,那就是连接我们与客户之间的纽带——诚信!

于是,我每天上班来得很早,争取在公司的其他客户经理没到之前就进入网点,每有一位客户进入银行,我都主动热情地接待,嘘寒问暖、询问客户办理什么业务,帮忙叫号,指导客户填写进账单、汇款单,教会客户网上银行的操作等等,并借机向客户宣传保险业务。终于有一天,我成功销售鸿丰趸交元,数目虽小,但总算给自己增加了一点自信心。由于我的热情不断,接下来的两天,我又成功地销售了2单,因此更是信心百倍。

作为一名客户经理,要有敏锐的洞察力,随时观察形势,抓住机遇,发现准客户之后,找到最佳切入点。在长时间的观察中,我发现有一对年轻的夫妇,几乎每天早上9点都要来银行,在银行的电脑上进行网上银行操作,而且每次都在30分钟以上。

经过了解,得知他们是在办理何种理财业务上的问题捉摸不定,于是我主动上前询问最近银行有一款很好的短期理财产品,有没有人给她宣传过,女士的回答是从来没有人给他们说过。我想机会来了,于是我就将鸿富产品仔细地给他们介绍了一遍。果然那对夫妇对这个产品和服务饶有兴趣,但从他们的表情上,看得出他们还是有点迟疑,这也正常不过,就好比我们去买东西,对商品不熟悉也不会马上购买一样,每个人都有对自己不熟悉的事物持怀疑态度的权力,一理通百理通。为了消除他们的疑虑,我就请行长亲自为他们讲解一遍,同时给他们详细地介绍中国人寿的实力及其发展情况。事情进展得如我所愿,三天后,那对夫妇再次来到银行,我和行长在其投保单上顺利签了字,12万元鸿富趸交产品就此成交!

虽说出入本网点的客户大多是年长者,但只要我们主动服务、用心服务,那么对于我们本来没有把握的东西也会成为可能。当有老人坐在休息区等候办理业务的时候,我会主动上前询问我能为他做点什么,如果他们对相关业务有疑问,我就耐心地给他们解答,深得顾客的信任和喜爱。曾有一次,我主动给一位老人家详细分析当前的3年期、5年期的利息情况的同时,正值鸿盈上市,顺便把鸿盈产品和老人家介绍了一下,也许是我的诚心打动了他,老人家立刻从20万的存款里,拿了10万元办理鸿盈趸交产品。

在逝去如飞的日子里,我每天热情依旧地接待客户,协助客户取号、填写进账单、汇款单、交通罚款等,每服务一个客户,我就不失时机地向客户宣传我们的保险,鸿丰、鸿富、鸿赢等产品,力求为提供满意的服务。与此同时,除了服务好客户,银行里面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我都主动去做,比如客流量大时,帮助银行疏导客户,平时大厅脏了就扫、雨天地面湿了就拖,为的是给顾客营造良好的理财环境,也表示我们对顾客的尊重与关怀。

此外,对于来到银行的每一位顾客,不论他与本银行有没有业务往来,我都将他列入我的服务范围,做我应该做的、做我能做的事情。曾经有一位90多岁的老奶奶来本银行交电费,因为银行没开办代收电费的业务,所以柜员没有受理,老奶奶不理解,还在大厅里抱怨,很多柜员给她解释她不听,好心的客户劝她也不理,不肯离去。见此情景,我就过去和她交流,告诉她对面的邮政储蓄所可以交电费,我可以帮她办理,并请她放心。我办理完业务并把电费单和剩零钱交给老奶奶后,小心翼翼的把她送出大门,扶下了阶梯,老人终于从刚才的不气势汹汹转而眉开眼笑。看见她安全地走在人行道上,我才返回大厅。回来之后,就有柜员提醒我,说以后碰到这样的人就不要管他,他又不是我们的客户。我想,有谁能断定下一个“他”一定不是我们的客户呢?

工行都匀支行同时有三家客户经理在这里驻点,可以说是兵家必争之地。我只坚定一个信念就是:“咬定青山不放松,立根原在破岩中,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在工行的服务过程中,银行柜员对我是零投诉,客户对我办理的业务也是零投诉。也正是由于诚实、守信、尊重客户、不误导客户,我赢得了柜员和客户的信任。一季度我和银行合作,共创收保费90多万元,其中期交21.67万元。虽然在当时和整个工行的其它网点相比,不是最好的,但是我已经尽了一个客户经理应尽的责任和本分。

小赢靠智,大赢靠德!在专业知识方面,我还要加强学习;而在自身修养上,更要不断的提升。在工作生活中,时刻保持如临深渊,如履薄冰;在待人接物中,就要做到想人所想、诚信为先。如果我们每一位客户经理都尽到了自己的责任和本分,我想我们的团队将是攻无不克战无不胜的队伍,这样的队伍才能更好地服务大众!愿广大朋友能在中国人寿这把大伞的庇护下,走向美满幸福的人生之路!

再次感谢公司领导对我的关怀与指导,感谢各位同事对我的帮助与配合,感谢所有客户对我的信任与支持!我的分享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