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共和国的卫士

时间:2022-11-01 10:43:00

守护共和国的卫士

各位领导,各位同志,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做好共和国的卫士》。

市场经济的大潮中,可喜的政法干警。经受了各种风浪的考验,涌现出了不少廉洁奉公、秉公办案的先进人物,请吃不去、送礼不要,清正廉明、严肃执法,赢得了人民群众的赞誉。

共和国的卫士,法官。一个神圣而庄严的职业,曾使多少有志青年为之热血沸腾、慷慨激昂。从穿上制服的那一刻起,就注定我与责任、与奉献、与牺牲结下了不解之缘,法官光辉形象的背后,更多的忠实于人民的利益,默默奉献。而作为一名新世纪政法干警,新的历史起点上,也时刻在心里提醒自己:要执法为民、公正执法,积极响应时代的召唤,去追求,去探索,去创造,去奉献,去完成时代赋予我光荣使命,做一个新时期的优秀政法干警。

清醒地知道,作为一名法官。司法的主角是法官,司法公正的关键是法官,而法官客观公正的品格则是影响司法公正的重要因素。职业法官教育活动的要求,体现了对法官中立、客观、公正品格的追求,中立的裁判地位决定了法官不能是一个社会活动家。人民法院公正与效率的目标要求法官必须严格自律,做一个深居简出的孤独寂寞人”

市场经济不断发展,新的历史起点上。国力日渐增强,人民生活水平迅速提高,但一些的腐朽丑恶现象也泥沙俱下,乘机袭来。新时代的执法者,光荣的人民法官,头顶国徽、肩扛天平,担负着人民重托,代表着国家尊严,惩腐倡廉的排头兵,祖国人民在注视着我如果我人民法官不能清正廉洁,那么法律就会失去权威,失去力量;如果我人民法官都贪赃枉法,那么就会使天平失衡,腐败蔓延,侵蚀党的肌体,败坏党的形象,势必引起社会的混乱和动荡。因此,可以说,新时代的人民法官是一身系天下之安危”者,朋友们法官的职责重大呀!

“天下兴亡多少事,自身腐败遭厄运”。一个人是如此,一个国家,一个政党也是如此,腐败乃社会主义大业的凶恶敌人。历史经验告诉我们:一个国家,不除腐败,无以立国;一个政党,不除腐败,无以立信。人民痛恨腐败,渴望廉政,党和政府惩治腐败,顺乎民意,深得民心。在这场反腐败斗争中,我们作为一名肩负执法重任的人民法官,首先要从自身做起,保持自身的清正廉洁,正己才能正人,只有自身厌恶腐败,警惕腐败,拒绝腐败,才能理直气壮地高举代表正义、法律的达摩神剑横扫腐败,保我社会主义的朗朗乾坤永不变色!

同志们,请低下头来看一看吧!看看我们胸前那枚小小的徽章,看看徽章上那架小小的天平,它是那样的洁净,那样的明亮。

这才是我们心中最宝贵的财富,它与我们的相依相伴,才是我们最不愿失去、也不能失去的心灵之约!

恪守法官的职业道德,保持清正廉洁的人格操守,拥有一个坦坦荡荡的内心世界,当我们用一颗拳拳赤子心擦亮胸前天平的时候,同志们,请相信吧,这样的天平之光在天下百姓的心中将熠熠闪光,永不熄灭!

我的演讲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