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一创双优演讲稿5则

时间:2022-10-24 03:30:00

党员一创双优演讲稿5则

尊敬的各位领导,朋友们:

大家好。很高兴大家演讲,来抒发我们对家乡,对美丽最深沉最真挚的感情。

亲不亲,故乡人,美不美,家乡水。古今中外,三教九流,不分富贵贫贱,家乡故土在每个人心中总是最美丽神圣的,恋乡情结也总是人类最本能最真挚的感情之一。所以,世代耕耘的农人在远离故土前总要深情的捧起一掊乡土搁放在行囊的深处,远行的游子在踏进家园的瞬间总会感觉到一种灵魂的慰藉与平静。李白说“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杜甫说“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李清照说“故乡何处是,忘了除非醉”。所以,远在山东的王维有“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感慨;远在天涯不能归乡的马致远要在小桥流水旁作“夕阳西下,断肠人在天涯”的浅唱;台湾不归,余光中那无法释怀的《乡愁》总是在一湾浅浅的海峡上空袅袅不散:我在这头,大陆在那头。所以,身为人的我们,每次从喧闹的郑州归来,车刚过黄河大桥时就会有一种抑制不住要回家的兴奋;世张大会上,我们看到的总是一个个游子归家后那一双双充满欢乐与满足的眼睛。

,她是我们的家乡啊!历经三皇五帝,沧海桑田之变,她从远古走来,千百年来,她的容颜变得越来越美丽了。

驻足黄河边,看河水滚滚东去,李白那“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会”的涛声依然在耳边回荡;但,九曲黄河自大禹治水以来千百年七度改道成灾为患的历史却一去不复返了,勤劳勇敢的人民与全国人民一道,用自己的勤劳与智慧驾驭了这条苍龙,黄河两岸稻花飘香,长堤内外鸟语花香。漫步美丽如画的西水坡,透过碧波荡漾的湖水,我们已经很难破解智慧的先祖为什么要在这里摆形画图,龙腾虎跃,留下龙乡的千古之谜?凭吊“帝舜故里”“颛顼遗都”的旧址,看那一批批游人的欣喜与忧思,见古思今,任谁也不能不思绪飞扬,去想象那似曾远去却又飘渺往返的历史。戚邑城下,春秋时期“联合国”的指令曾从这里传遍九州四海;会盟台上,诸侯纷争的号角一次次偃旗息鼓止戈言和。卫国城内,你的脚下也许是孔子曾走过的每一条街道,每一处都留下圣人的感悟;回銮碑前,御井犹在,代代文人凭吊着褒贬不一的“澶渊之盟”。铁丘路上,“铁丘之战”的硝烟早已散去,而今是商户林立;子路坟前,圣人之风尚存,新成的古玩市场熙熙攘攘。

这就是,这就是我们美丽的家乡啊!

黄河泛滥过,但退去河水的废墟依然是我们耕耘的沃土;战争虽去了,在曾经流血的战场上依然要建设梦想的家园。七城二奖荣誉加身属于,黄河背洼辛勤耕作却依然贫困的农村也属于;工厂遍布高楼林立灯火通明属于,茅屋低垂锄头镰刀夜火昏暗也属于;都市内音乐靡靡桑间濮上属于,乡村里乡音俚俗民生艰苦也属于。发展和落后同在,富有与贫困交织,喜悦并哀愁共存。石油人以及他们的生活曾让我们兴奋与迷茫,“外学张家港,内学大流乡”曾激发过我们的斗志,“以共兴市、以工富市”曾让我们无数次的迷恋与畅想。走在这热土上,我们总能在每一个角落感受到属于龙乡人自己的喜怒与哀乐,总能在某个角度看到独有的美丽与疲惫。我们曾一度沉浸在自己富足与美丽的生活中,我们很多次眯着眼睛聆听着脚下石油汩汩的流淌声,享受着大自然恩赐给我们的财富。

时间定格在公元21世纪的某一天。突然,外界的喧嚣、周边的热闹惊醒了我们的梦境。

外出务工的男男女女回来了,在外地工作的赤子回来了,从国外寻根的游子回来了,他们叽喳叽喳。说不尽深圳的繁华,道不完苏杭的财富。从珠三角回来的总要说珠三角发展的快速,从长三角回来的总要说长三角的风采,即使从黄河三角洲过来的,也叹息着哪里翻天覆地的变化。过长垣的说长垣的路好宽阔,到滑县的说滑县的县城拉的框架好大,去东明的总埋怨106国道在我们县境内是4车道而羡慕人家的6车道,由固始、济源等地来的也一再惊叹与这些地方人均财富收入的差距越拉越大!就连我们曾经引以为骄傲的“七城二奖”桂冠,有时也从一个侧面成为左邻右舍取笑我们的把柄。城市漂亮得像西欧,农村穷得像非洲,很多人多这样评价我们!

怎么了?我们反思着,农民不勤劳耕种了吗?工人不认真做工了吗?我们不是也外出招商了吗?我们工厂里的机器不是也在隆隆轰鸣吗?我们的机关干部不也是上午8点到12点按时上下班吗?这一切,我们都在做啊。可是,我们的发展为什么还是慢了?那些企业为什么绕过我们去了山东到了河北?当初那些被我们请过来的企业家为什么有的要黯然离去?我们曾经的辉煌与荣誉都哪里去了呢?这些,也许我们以前也反思过,也许还想过办法去努力改变。但是,我们的步伐还是慢了!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当整个习惯性的思维被段喜中书记的讲话刺破之后,当我们走出家门从外界的角度来仔细研究的时候,我们惊诧了。

土地还是这片热土,故乡还是我们的故乡,她的一切还是那么明媚可爱。而我们,生活在龙乡这片热土上的很多民众发展的思想观念模糊了,发展的激情消退了,工作的责任淡化了,工作的作风浮漂了,我们对待外来客人的态度走样了,一些来过在受过挫折的客商在离开时总会摇着脑袋说,人,哎!而大街小巷里却依然能听到查看更多下面与本文相关的文章。很多人高调嚎叫的牛皮鼓,茶楼酒肆内也总能看到不醉不归借酒自大的吆喝声。

哦,,我的故乡!历史曾给你披上了多么美丽的外衣,如今这外衣的颜色为什么显得如此陈旧?!。我们曾以你明眸善睐的眼睛而自豪,如今你明媚的眼帘前为什么蒙上了阴郁的面纱?!你如此的青春就要失去你那娇嫩美丽的容颜么?!

此情此景,如果你是一个热爱家乡的人,能不黯然神伤吗?你还能沉默吗?

不在沉默中爆发,就在沉默中灭亡!

!龙乡!不会选择沉默!她醒来了,她的许多的子民也睡醒来了!

“一创双优”大讨论的声音传遍了龙乡大地的每一个角落,震撼着每一个人的心灵!

必须创新思想观念!必须优化干部作风!必须优化发展环境!

这,不是空洞的口号!这是人重新思考后的呐喊,这是又一个发展新阶段的开始,这艘巨轮又要扬帆远航!

可以想象,在不久的将来,当每一个龙乡民众在思想上充分认识到我们必须奋起直追的时候,当每一个干部职工都能爱岗敬业恪尽职守的时候,当每一个踏上这片热土的客人都能感受到宾至如归如沐春风的时候,我们无论行走在龙乡大地的哪一寸土地上,我们都能从心灵上感受到这片热土的坚实;无论我们工作在什么岗位上,我们都能从灵魂上感受到为家乡建设奉献毕生精力的自豪。

因为,我们是龙乡人,我们的根就在这里!

既然我们已经恪尽职守,用自己的双手承接了美丽的过去,我们也一定能用勤劳的双手去开创更加富裕和谐美丽的明天!用心灵去守护我们永远美丽的家园!

这是我们应该做的,我们也一定能够做到!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评委:

大家好!

今天,我很荣幸地站在这个演讲台上,与大家一起学习交流“爱我家乡,共建美丽新”这个话题。我叫,来自,我演讲的题目是《落实“一创双优”活动,共建美丽新》。

作为一名70后的人,我和市共同在成长。1983年建市以来,乘着改革开放的春风,的各项工作蒸蒸日上,无论是“以工兴市”带来的巨变,新农村建设呈现的新貌,精神文明程度的不断提升,还是城市创建取得的硕果,我市的城市规模、经济结构、社会环境、文化品位等等诸多方面都得到了全面发展,无一不彰显着人的精神风貌——“自强不息、团结拼搏、争创一流、奋发向上”。

我们历史悠久,源远流长,我们文化底蕴深厚,是享誉世界的“中华龙乡”,我们人勤勤恳恳、自立自强,脚步铿锵,曾经的荣誉“七城二奖”是多么的辉煌!这些都是我们的“金字招牌”,值得我们去骄傲,值得我们去炫耀,值得我们去宣扬。确实,我们曾经的努力,使的名字,首次在我国的中西部崛起,一度在中原大地上叫响得那么响亮!

这样的情景时常历历在目,这样的画面到现在仍记忆犹新,这样的场面是何等的令人向往。但是,到今天都已经是过去了,去年,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将我市与周边六市的人均指标进行了对比,无论是省内还是省外,这些城市都冲在了我市的前方。我们已经被甩在了后面,曾经多么耀眼的城市“名片”褪色了,黯淡了,这只说明了一个道理:不进则退、不兴则衰、不发展就会被边缘化。郭庚茂省长明确指出:“现在已经到了一个兴衰进退的重要关口”。是的,空谈肯定要误国,实干才能够兴邦。

2010年9月30日,省委决定了段喜中书记到工作之后,他当天晚上就赶到了咱们龙乡,利用国庆长假,下县区、走城乡,进企业、到村镇,详细调研、仔细探访,深入了解、深情构想,将科学发展的宏伟蓝图,一步步成竹在胸,一颗心全部扑在了工作上。几天后,市委常委会上决定,打碎制约发展的瓶颈,打开制约发展的总开关,首先要开展好“双优一创”。

在全市上下深入开展“一创双优”集中教育活动,是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需要,是深入学习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需要,目标是建设富裕、和谐、美丽新。

解放思想、创新观念的程度,决定着经济发展的速度,干部作风的好坏直接影响着党和政府的形象,发展环境的优劣,关乎着招商引资的关键,的确,“一创双优”教育活动贯彻落实的力度,决定着推动工作的力度和效果,365万人民的共同努力,才是我们家园变得更加美丽的希望。

为了的发展,我们需要振奋精神、统一思想;

为了的发展,我们应该开拓进取、迎难而上;

为了的发展,我们必须发扬“六超”精神、鼓足干劲、创新思想。

作为青年的我们,在人生最美好的季节,我们意气风发、敢为人先、斗志昂扬。作为青年人,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希望所在,心中无不闪烁着梦想,那么现在就是我们努力实现梦想的时候。

平凡的岗位,需要我们付出,火热的生活,需要我们付出,构建和谐社会需要我们大家一起付出力量。我们的青春是有限的,但有限的青春却因为我们的奉献变得充实、久远。工作着是美丽的,凭着岁月赐于我们的年轻臂膀和满腔热情,全身心地投入到的建设中去,让我们悄悄的奉献,因为有团火,在这里燃烧得正旺!

同志们,的发展正处在一个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市有好的领导班子,好的干部队伍,好的经济基础和好的发展机遇。

只要我们全市上下,劲儿往一处使,心往一处想,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

只要我们坚持科学发展,埋头苦干;扎实工作,乘势而上,的明天一定更加富裕、更加和谐、更加美丽!

尊敬的各位领导、同志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优化作风,提高工作效率

随着“一创双优”集中教育活动的学习,结合工作实际,我深感优化作风在我们工作中的重要性,它直接影响着我们的工作效率。作风就是形象,作风就是力量,作风就是保障。

古人云: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我深刻感悟到:作为一名人事考务工作者,就是要努力的干好本职工作,从小事做起,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和无私奉献的精神,做好每一项工作,更要不断优化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我主要从两个大的方面阐述:

深刻认识优化作风的重要性。

作风是一个政党的性质、宗旨、纲领、路线的重要体现。而优良的作风,本身就是一个巨大的磁场,对一个单位、一个部门来说,同样如此。作风的好坏直接影响效率高低,众所周知,影响工作效率的因素大体包括四个方面:一是工作能力。工作能力包括知识结构、工作技能、工作经历等,它是一个相对静态的因素,不可能在短时间内得到显著提高。工作能力是影响工作效率的客观因素,工作能力低于工作岗位的要求,工作无法正常开展,使工作缺乏效率。但工作能力也并非越强越好,能岗匹配,即工作能力与工作岗位相匹配时才能发挥最大效率,否则,没有充分发挥工作能力,同样是工作缺乏效率的表现。二是工作流程。工作流程是指由两个或者两个以上的人(部门)去完成的事情,也即我们平常的办事过程。工作流程是否科学、合理直接制约着工作能否有效开展。工作流程决定了我们工作的先后顺序,合理、科学的工作流程可以缩短工作周期,减少工作失误,提高工作效率,反之,则降低工作效率。三是工作方法。工作方法,即通过不同的手段,达到解决问题、实现目标的过程。在开展工作过程中,选择好的方法至关重要,因为在正确的方法指导下,我们能以最少的时间、最少的资源达到目标。这样不仅为我们节省了时间,提高了效率,更使我们拥有较强的竞争力。四是工作态度。工作态度,即在表现工作中的主观意识、能动性、责任感等的精神状态。工作态度是影响工作效率的主观因素,它决定了执行者对工作的投入程度。持良好工作态度的员工,在工作中会充分投入,把事情不仅是做完,还要做好,对工作负有责任感和使命感。反之,则是敷衍了事,把工作仅当作谋生的手段。以上四个因素,都与干部的作风有不同程度的联系。因此,要提高工作效率,首先要转变作风。

二、优化作风,提高工作效率的具体措施

一是继续学习。"活到老,学到老",在信息爆炸的21世纪,终生学习已是生存概念。行业的边缘化、交叉化、多元化对于专业人士来说,都要求我们不断学习,向书本学习,向同事学习,向客户学习,从实践中学习,从总结中学习,不断提高我们的理论素养与实践能力,为提高效率奠定基础。二是当好公仆。深入基层单位、深入群众,掌握第一手资料,多在一线现场办公,以务实的作风实践"执政为民"的宗旨。要做到思想上重民,带着深厚感情为人民服务,用政策解疑心、用保障稳民心、用解困感人心、用真情换真心。作风上亲民,把群众当亲人、当朋友,到群众意见最多的地方去,到工作推不开的地方去;工作上利民,要抓住为群众"谋利"和"解忧"这两个主要环节,再小也要竭尽全力去办,再难也要想方设法去干。要通过走访活动、领导接待日、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切实解决好责任心不强、服务意识淡薄、能力不强、政令不畅、执行不力、效率不高、律己不严等问题。三是联系实际。必须从我们的工作实际出发,摒弃教条主义和经验主义,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在工作中勤于思考,乐于探索,勇于创新;要创新思维方式,用新的观念谋划工作,分析新情况,研究新问题,探索新路子;要创新工作方法,积极借鉴他人的经验,主动挖掘自己的特色,发挥主观能动性,谋新策,出新招,创新意,努力把各项工作推上新台阶。四是自我激励。心理学研究表明积极的心理暗示即良性暗示,能够对人的心理、行为、情绪产生积极影响和作用;而消极的心理暗示则会破坏或干扰人的正常心理和生理状态。在工作中,学会自我激励,坚持高效务实的作风,对自己的工作进行肯定,让自己拥有工作成就感,从而保持工作激情,化"被动"为"主动",成为办事高效的干部。

转变作风,提高效率,是实现新的历史时期光荣使命的需要,是落实加快我单位发展各项措施的基础,我们只有认真贯彻上级党委的部署,坚持真抓实干,切实加强干部作风建设,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我们的各项工作才能上升到一个新水平,才能实现又好又快发展的目标。

“莫谓途难时日远,鸡鸣林角现晨羲。”借着“一创双优”这一契机,我们每一位工作者都应该吹响“优化作风,提高工作效率”的号角,共同携起手来,团结协作、开拓创新,为创造富裕和谐美丽新范县作出应有的贡献。

各位领导、同志们,我演讲的题目是“万众同心携手共建新家园”。

“高天滚滚寒流急,大地微微暖气吹”。纵然是寒冬时节,纵然是朔风凛冽、万木凋零,可在我们每个人的心头都有阵阵暖流在奔涌、激荡。正值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兴衰进退的关键时刻,正当全市上下人心思变、人心思干、人心思发展的重要关头,市委、市政府将富裕和谐美丽新的蓝图大笔绘就,将创新思想观念、优化工作作风、优化发展环境为主题的“一创双优”集中教育活动如火如荼的推向深入。全市360万人民无不为之欢呼、为之感奋!哥哥摩拳擦掌、人人跃跃欲试。作为一名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作为一名公公职人员,在这滚滚而来的时代大潮面前,我怎能不心为之动、情为之牵,怎能不高声响应组织的召唤,怎能不拿出全部的热情投身到这场建设富裕和谐美丽新家园的伟大事业中去?

作为一名普通党员,作为一名普通人事考务工作者,不敢以位卑人轻而妄自菲薄。我深深知道自己肩负的责任和使命。

一位领导同志说过,党委政府有两大任务:一是要着力研究科学发展;一是要着力研究如何把科学发展成果转化为改善民生。工作承担着确保社会有序运行,维护民众基本权利和保障民众基本生活等方面的责任,在民生保障方面处于主体地位。

卢展工同志在论及发展与民生的关系,更是讲到:民生是发展的目的,是发展的动力,是发展的保障,也是评价发展的标准。

民生保,则民心顺,民心顺,则天下安!工作上为党和政府分忧,下为基层群众解难,在建设富裕和谐美丽新的伟大社会实践中,占有举足轻重的重要地位。

作为一名工作者,使命光荣、任务艰巨,也深感压力巨大,重压之下,无可退避,只有将压力化为动力,爱岗敬业,尽职尽责,在平凡的岗位上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

伟大的共产主义战士雷锋同志说过:“一个人的作用,对于革命事业来说,就如一架机器上的一颗螺丝钉。机器由于有许许多多的螺丝钉的联接和固定,才成了一个坚实的整体,才能够运转自如,发挥它巨大的工作能量。螺丝钉虽小,其作用是不可估计的。我愿永远做一个螺丝钉。”

我在局一直从事工作,负责。在工作中,我要精益求精,要认真审核,坚决做到有来历、合逻辑,实事求是,上对各级领导负责,下对区群众负责。

对于每一位来访民,要切实做到科服务承诺的“五个一”:一张笑脸相迎,一句好话暖心,一把椅子让座,一杯热茶解渴,一颗真心待人。

我热爱事业,我愿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兢兢业业、尽职尽责,为事业,为建设新、新家园,贡献自己全部的光和热。

海尔总裁张瑞敏有一句话,我很赞同,他说,“什么叫不简单?能够把简单的事情天天做好就是不简单;什么是不容易?大家公认容易的事情,非常认真的做好它,就是不容易。”

每一位共产党员,每一位人,让我们在各自平凡的岗位上,做出各自不简单、不容易的业绩吧!

让我们肩与肩相并、臂与臂相挽,众志成城,以昂扬的斗志、奋发的精神,全身心投入到建设富裕和谐美丽新家园的伟大事业中来!

因为我们的新家园需要你,我们的新需要你。

需要你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尽职尽责,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需要你用汗水换来油龙滚滚、需要你用辛劳收获饱满的麦粒、需要你用高尚的灵魂灌溉孩子的心田、需要你在赛场上飞奔、需要你在灯下苦读、需要你为城市的安宁守夜巡逻……

需要你在家庭生活中,做个鲜良的妻子,做个伟岸的丈夫、做个孝顺的子女、做个慈爱的爹娘……

需要你走在大街上俯身捡起脚下一片垃圾,需要你对过马路的老人扶上一把,需要你给外地人热情的指一指路……

每一共产党员、每一位人,行动起来,从你我做起,从现在做起,用智慧、用汗水,我们共同努力,将市委政府绘制的富裕和谐美丽新的美好蓝图,变成惊艳神州大地的伟大现实!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朋友:

大家好!

我是来自国土资源局的,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时刻绷紧廉政这根弦,让思想在“一创双优”活动中扬帆远航》。

在全市开展的“一创双优”暨《廉政准则》活动中,作为一名年轻的共产党员,我思绪万千。

回想起,1979年的春天,以邓小平为核心的共和国第二代领导集体,为把中国推向世界,树起改革开放的大旗,倡导全国人民共同参与思想大解放,实现了真理标准的朴素回归。

回想起三十年来的思想解放、创新发展,换来了中国现展史上飞速跨越的奇迹,换来了十三亿中国人民小康生活从梦想变成现实,换来了的和谐发展,换来了父老乡亲幸福的笑颜……可以说,在山重水复的年代,是那创新的思想观念把我们带到了柳暗花明的高地。

回想起我们的家乡——,从1988年由县到县级市,1997年升格为省辖市,2003年成功跻身于中原城市群,2005年被确立为全省城乡一体化试点,这点点荣光,丝丝骄绩,无不闪烁着人创新思想观念的光芒,无不记载着人优化干部作风、优化发展环境的征程。

如今,全市上下再次以满腔的热情,高昂的斗志积极投身于新一轮的“一创双优”暨《廉政准则》活动中,作为国土资源局的一员,如何实现国土事业的新时期,新发展,新形象,如何在新的征程中时刻绷紧廉政这根弦,这就要求我们必须站在新的起点上,科学发展,在新的机遇下应对挑战,在一点一滴中,让自己的思想扬帆远航!

回望国土资源管理历史,自2001年国土资源局成立那天起,9年来,我们国土人风雨兼程,为经济腾飞,为经济发展提供宽松的发展环境;9年来,我们保障经济社会发展用地,维护群众合法权益;9年来,我们确保土地资源协调利益,做到统筹兼顾,平稳发展;9年来,我们廉洁从政,用不懈的努力担负起保护资源、保障发展的神圣使命。但是,我们不能自满,不能懈怠,因为不断变化的新形势对我们国土人提出了新的要求,新的挑战。

解放思想永无止境,更新观念未有穷期。身为国土人,我们肩负着全市1931平方公里国土资源的管理和保护工作。我们的工作关系到千家万户,涉及到各行各业。就国土信访工作而言,它不但是党和政府密切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更是倾听民声,了解民意的重要渠道。当我们面对每一个带着怨气、牢骚满腹而来的上访群众,面对一个个摔桌打凳、怨气冲天的信访群体,我们不厌其烦,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讲政策、摆道理,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把群众的困难当作自己的困难,把群众的呼声当作自己的责任,把群众的合理愿望当作自己的努力目标,以平和的心态做好上访群体的安抚劝导工作。特别是在刚刚结束的两会期间,为了营造和谐的两会环境,我局有关工作人员不分节假日,一天24小时轮流值班,坚守岗位,观察每一个有上访苗头的群众的动态,利用一切办法做好对群众安抚工作,作为国土卫士,我们为自己贡献的微薄之力感到由衷的欣慰。

回首过去,只是一个短暂的句点;遥望未来,等待我们的是漫漫征程,作为新一代的愚公儿女,让我们手拉手、肩并肩,紧紧团结在市委市政府周围,时刻绷紧廉政这根弦,为明天的辉煌做出我们的贡献!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