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官助理创先争优演讲

时间:2022-10-18 08:57:00

村官助理创先争优演讲

我是来自社区的一名大学生村官,名叫,现任党支部书记助理,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踏实工作,奉献自我》。

碧空万里江如练,雏雁初飞天;家园前景谱新篇,涉世做村官。大学生到农村任职是响应党的号召,也是自我价值实现的关键一步;基层浓缩了中国社会经济、政治的方方面面,为我们年轻人的成长提供了宝贵的舞台;我们可以用学到的知识,在各项建设中贡献自己的力量。我有幸成为一名村官,我更有幸成为我们城关大家庭里的一员。第一

解放思想大讨论让初出校门的我拓宽了视野、明晰了思路,城市大建设、大发展让我时时感到责任在身、重任在肩,“远学沈浩,近学吴修朗”创先争优活动,更是让我深刻认识到作为一名大学生村官、一名年轻的共产党员,应该树立怎样的人生坐标,应该怎样在平凡的岗位上,踏实工作,奉献自我。

远学沈浩,近学吴修朗,向关工委工作看齐,是我镇当前“创先争优”活动中唱响的“主题曲”,怎样学习,如何看齐,更是摆在每一个城关人面前的严肃课题。选派干部、凤阳小岗村第一书记沈浩同志,走出城市,扎根农村,一干就是6年,他一切为党、一切为民、死而后已的可贵品质与党性光辉,成为全党、全国学习的楷模;我镇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吴修朗同志,身为一名老党员、老干部,离岗不离职,带病工作,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成绩。他们所从事的职业不同,但他们所闪现的精神与光辉却都一样。他们的那种为党和人民的事业,无私奉献,鞠躬尽瘁的崇高精神与可贵品质,让人肃然起敬。

同样是基层工作人员,为什么他们能够让平凡的工作不再平凡,为什么他们的人格魅力和精神品质能感染整个社会?除了客观的条件和原因,我们还应在主观上找差距。

我们要向他们那样秉持着“一心为民、服务群众”的宗旨,把学习与创先争优活动有机结合,融入到社区党建和社区工作中去。作为社区工作者,只有真实了解了群众的需求,才能更好的为群众服务,才能组织更有特色、更有针对性的活动,让群众的需求真正得到满足,让更多的群众参与到社区的活动当中。

做好社区服务,要带着情感。社区工作和百姓的幸福息息相关,我们要做到热爱自己的工作,做到常怀民生重情操,心装百姓品质高,把工作扎扎实实的落到实处,把党的温暖送到群众之中。

做好社区服务,要带着责任。社区工作系于全局,责任重大,我们必须树立高度的责任感,努力要做到腿勤、嘴勤、眼勤,乐于吃苦、乐于助人、廉洁勤政、无私奉献,树立民事无小事的意识,把群众的事情当成自己的事情一样对待,尽全身之力把凝聚党心、民心的工作当成一种责任完成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