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有道德之人演讲

时间:2022-09-21 08:50:00

做有道德之人演讲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大家好!

必须从一件件小事做起。比如说,做一个道德高尚的人是需要毅力的道德高尚的人绝对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够培养出来的做一个有道德的人。家里我给劳累了一天的爸爸和妈妈端上一杯热茶;学校里我帮助同学解决一道难题;公交车上我主动为年迈的老人让个座;广场上我弯腰捡起一片废纸屑等等。相信,只要我能够从这些小事做起,那么我每做一件事情,道德水平就会升华一次。道德,一种美德,也是一种财富。春天,道德是一片金灿灿的油菜花,闪耀着夺人眼球金光;夏天,道德是遍布荷花的池塘,让人感到一阵阵的凉爽;秋天,道德是菊花,绽放它美丽的花瓣,让人尽情的感受那份高尚;冬天,道德是腊梅花,屹立寒风大雪中…道德有时是渺小的多做一个动作,多说一句话,就已经获得了道德。亲爱的同学们爸爸妈妈在期待着我成才,要为现代化建设努力学习知识,还要在社会上成为受人尊敬的有道德的人。让我从今天开始,从现在开始,培养良好的道德水平,逐渐具备良好的公民道德,长大后成为一个具有道德修养的中国人!

演讲的题目是做一个有道德的人》道德是一双手,今天。推开封锁在心里的窗;道德是一扇窗,窗外是美好的天空;道德是一片天空,孕育着无数纯洁的心灵。记得意大利诗人但丁曾说过这样一句话:一个知识不健全的人可以用道德去弥补,而一个道德不健全的人却难以用知识去弥补。道德是做人的基本准则,只要我能够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就会成为有道德的人。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