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做好工作演讲

时间:2022-09-21 08:48:00

用心做好工作演讲

人人都献出一点爱,而当我每一个人都自觉地用心做好自己的每一件事时。世界就会变成美好的人间。那时,还需要每天将创先争优挂在嘴边吗?而那个美好的人间也不正是每一个人在自己心目中所期盼的吗?所以,每一个人,都行动起来吧,用我爱心,用我力量,去为自己心目的美好世界做出应有的努力!

总书记在全党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总结大会上,今年4月6日。强调要广泛开展创建先进基层党组织、争做优秀共产党员的创先争优活动。自此“创先争优”成为近期出现频率最高、并被大多数人关注的一个话题。

创先争优好象是一个很伟大、很神圣的词语,有些人心里。只是一名普通的人民教师,工作、生活都达不到那样一个高度;另一些人的心里,创先争优只不过是一场政治运动,不必将其放在心里,过段时间就会自己过去。那么,大家的心里,怎么想的呢?

遥不可及,要告诉大家的创先争优并非高高在上。生活中,每一个普通的人所做的每一件普通的事,或许结果并不一定尽如人意,只有你用心和尽力的去做了都可能成为一个优秀的人,都可能会成为大家学习的榜样;创先争优也不是一阵风,即使有一天,不再过多的公开场合谈起这个词语,那也应该个是创先争优这个词语在广大党员心中扎下了根。

想,一名人民教师。人们常用“蜡炬”来形容老师。教师不应该是蜡烛,需要悲壮地燃烧生命带给学生光明。教师应该是一盏明灯,一盏指引学生认识世界,排除困难,勇往直前的灯。教学中,如何才能用心和尽力地去做好我教学工作呢?

工厂里的工人在工作中,教师的工作是与孩子们连接在一起的任小艾老师曾经说过。如果产品出现了一个次品,这个次品可以返工重做,但是作为一个人民教师,工作中如果因为自己的失误,而使某一个孩子荒废,那么教师出现的这个次品是永远不可能再重来的这对只有一个孩子的家庭而言,产生的打击也是无可估量的

用心和尽力地去做好我教学工作从基本上来说就是要“关爱全体学生,所以。不让一个学生掉队”每个孩子都有属于自己的天空,即使你曾对百分之九十九的孩子付出了关爱,但你对百分之一的孩子有疏漏,那么对这个孩子来说,也许意味着你放弃了百分之百的未来。所以在工作中我希望我自己不能放弃任何一个学生,鼓励每个孩子去寻找属于自己的那片天空,让不同的孩子获得不同的发展。

研究差异、发展个体的特长,素质教育的基本理念是全体性、全面性、个性化。这就要求我教育工作者在教育、教学过程中。使学生群体呈现出丰富的统一,为各种人才的成长打好基础、提供条件。这就需要我教育工作者在教学过程中一定要"因材施教,面向全体"善待每一位学生。所以我关爱学习成绩好的学生,更要关爱学习困难的学生、关爱个性特别的学生、关爱犯错误的学生。

那么实际上,如果在长期的教学工作中都持之以恒以做到用心和尽力地关爱每一位学生。就是一直地在自觉地在工作中按照创先争优的标准要求自己,而这实际上也正是作为一名人民教师所应该做到所以说创先争优离我并不遥远。每个人用爱心伸出每一次手,就是一次创先争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