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之意演讲

时间:2022-09-11 04:14:00

人生之意演讲

各位领导、各位同事:

各位同事们今天结束他演讲之前,各位领导。想把赵喜欢的一句话送给大家,这句话是这样说的人生不是一支短短的蜡烛,而是一支由他暂时拿着的火炬。啊,就如同这句话所说的把人生这支短短的蜡烛,变成一支熊熊灼燃烧的火炬吧,无论你出身高贵还是出身贫寒,无论你天生才俊还是默默无闻,无论你富可敌国还是一无所有,只要你多做有益于大家、益于集体的事,人生就会如熊熊燃烧的火炬一般,照亮别人,温暖自己。就如同赵所说所做的那样,有意义的人生,才是最美的人生!

要带领大家认识一位来自焦化厂炼焦车间维修工段年仅22岁的小伙子,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有意义的人生才是最美的人生。今天。叫赵,年来到神华。工作和生活中,信条是有意义的人生才是最美的人生。

从小时候起,赵给我说。父母就用他言行深深地影响着他使他明白了一个道理,人,不能只为自己活着,多为大家做事,多做一些有意义的事,人生才是最美的人生。进入神化,领导和周围同事们无私忘他工作精神,也同样深深地影响着他使他这个想法更加坚定。

有一则消息让他十分感动。新浪网在地震后了一个幸存者的相片―一个还不满一岁的小女婴。孩子俊秀的小脸布满了深一道浅一道的伤疤,青海玉树发生了地震。有关地震的报道中。这是发生的地震留给她印记。随着时光的流逝,那印记会逐渐淡去,最后可能完全消失。但是穿着一件已经浸满了鲜血的小棉衣,却永远记录了妈妈对她伟大的爱。妈妈叫叫白文毛,救援人员挖出母女时,白文毛已经去世。但她仍然双手紧抱孩子,头部死死地护着孩子的脑袋,倒塌的砖头正好砸在白文毛的后脑上。这位母亲用母爱和生命,换来了爱子最后的生存机会。看到这里,赵不禁潸然泪下。想,生活在幸福安定当中的人们应该尽力帮帮这些遇到灾难的人。知道公司组织捐款的事后,就把自己手边的钱尽量多地拿出一些捐给了赵也是炼焦车间捐款最早、普通党员中捐款最多的人。听到这样的评价,小伙子很谦虚,觉得不能这样说,认为无论捐款是早还是晚,无论捐得多还是少,只要他为灾区的人们尽了一份心,尽了一份力,就完成了自己的心愿,达到自己的目的这是一个多么谦虚而又心地善良的小伙子啊!

对于车间的各种工艺技术,赵来到煤化参加工作。刚参加工作时。十分陌生。但是不气馁、不灰心,一有时间他就虚心向老师傅们学习,不懂就问,刻苦钻研,最短的时间内掌握了维修工的基本技能,并能够独立操作、处理一些事故,很快地成长起来。一次,焦炉导烟车U管出现了问题,需要重新制作,重新安装。这是一项颇有难度的工作:下料、量尺寸,安装,尺寸不能有1mm误差,否则就不符合规格。安装的时候,U管只要偏一点,安装时与导烟车就对不上。这时,已经下了早班,但他想,这是一次千载难逢地提高自己技术水平的学习机会,坚持下来没有回去,而是志愿地加班延点处理这一问题。就样,凭着平时的学习积累,凭着对技术的绝不放弃,加班加点,独立解决了这个难题,安装完成后,使用效果很好。至今,仍然觉得这是参加工作后一项特别有意义的事情,虽然牺牲了一些休息时间,但他认为自己的付出却换来了丰收的回报。说,有时候,自己常常想,一个人存在意义是什么,怎样生活、怎样工作才更有意义,多为工作着想,多为别人着想,也许表面你吃亏付出了但得到会远远大于你损失的和你付出的检修焦炉导烟车U管,不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吗?

以优美的环境迎接运动会的召开,内蒙古第届运动会开幕前夕。以运动会的召开展示出内蒙古人民良好的精神风貌成为一项十分重要的工作。为了更好地营造良好的环境,乌海市政府对周边企业进行了严格的环保达标检测。公司领导非常重视,重点对关键部位进行监控。所在车间的高压氨水上升管喷洒系统三通阀时常出现焦渣堵塞现象,导致荒煤气外漏,污染环境,三通阀改造迫在眉睫,车间领导及时安排维修人员对其技改。月的内蒙古正值高温酷暑时节,天气十分炎热,人坐到那里不动都大汗淋漓,而此时焦炉顶上的温度更高,人在这样的环境下热得喘不上气来。越是困难的环境越能考验一个人的意志,越是险重的任务越能体现一个人的品格。这个关键的时候,和他工友们顶了上去,轮换着连续作战。四十多分钟,平时一晃而过,而在当时,却觉得是如此地漫长,而这,仅仅是安装一个三通阀的时间。三通阀安装完成后,赵就想,尽量让他工友们多休息一会儿吧,喝点水,喘口气,自己很年轻,可以再坚持,可以再多做一些工作。这样,大家休息的时候,就忙着为技改下一个三通阀做着准备。近一个月艰苦奋战,艰苦环境中忘他工作,和工友们终于按照公司的要求圆满完成了这项技改任务,以自己的方式为运动会的召开做出了贡献。赵微笑着跟我说起这些,说,现在想想,那些艰苦鏖战的日子里,虽然又苦又累,但事后心里却是充满了自豪、美满的回忆。以自己的努力为社会、为集体做出了自己的贡献,成为这个奋斗团体中的一分子,这难道不是一种美好的感觉吗?

或重于泰山,赵至今仍然记得语文课本里为纪念张思德写的一篇文章《为人民服务》中的一段话:人总是要死的但死的意义有不同。中国古时候有个文学家叫做司马迁的说过:人固有一死。或轻于鸿毛。为人民利益而死,就比泰山还重;替法西斯卖力,替剥削人民和压迫人民的人去死,就比鸿毛还轻。张思德同志是为人民利益而死的死是比泰山还要重的说人的死的意义有所不同,其实何尝不是说,人生的意义同样有所不同呢?有意义的人生,就是要为集体、为大家多做一些事情,这样的人生才是充实的美丽的人生。因此,平时做好自己工作的基础上,赵会积极响应公司、分厂及车间的号召,踊跃参加各种有意义的活动。先后参加了车间团支部志愿者“查隐患,反三违”活动、美丽车间”活动,参加了为车间献言纳策”学习郭明义”活动,参加了读书交流会、爱心捐赠等活动。还利用班余时间,义务做起了焦炉安全卫士”对车间地下室、炉顶等危险区域进行了认真巡查,对于发现的问题隐患及时进行了处理。充实的人生,有意义的人生,快乐的人生,美丽的人生,这也是想要的人生。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