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洒热血谱华章讲演词

时间:2022-09-09 09:49:00

尊敬的各位领导、评委、同志们:

大家好!我叫,在公安局担任职务!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甘洒热血谱华章》!

古往今来,人们一直都在憧憬着一个美好和谐的社会:风调雨顺,五谷丰登,路不拾遗,夜不闭户……多少年来,人们用许许多多美妙动听的词语,描绘着心中祥和社会的瑰丽画卷!多少年来,为了将心中的理想变为现实,我们的先辈们付出了许多许多……今天,当我们承继着父辈们的殷殷希望,跨入二十一世纪的时候,在华夏大地,构建和谐社会的滚滚热浪正扑面而来,令人激动、令人陶醉!年月,举世瞩目的大盛会,饱含民生情怀,高扬民主主题,彰显民本理念,不仅是一次思想的盛宴,更是一次行动的向导!盛世盛会,令全国人民欢欣鼓舞;巨制宏图,更激发我们奋进的雄心!

作为一名公安战士,通过学报告,我深刻理解报告中所说,要加强宪法和法律实施,维护社会主义法制的统一、尊严、权威的含义,更深深地明白,自己肩上责任的重大。公安战士,是朗朗乾坤的保护神,是正义与和平的化身,我们更是和谐社会的守卫者!我们头顶国徽,昭示法的尊严至高无上;领佩星盾,用勇气与豪迈荡涤着世间的阴霾,衣袖上的橄榄枝,情牵安居乐业,民主与法就是青天艳阳!为了社会的和谐,为了公平与民主,我们这群热血男儿必须用青春担起神圣的使命,用血肉筑起和谐长城,书写着人生的辉煌!

我是一名普通的公安战士,多年来的职业习惯,养成了我“呐于言,敏于行”的性格特征。在这里,我或许没有诗人的浪漫,或许缺少演说家的慷慨,但认真学习了党的大精神,我心潮澎湃、激情难掩。在激动与兴奋的同时,我也在思考一个问题:那就是怎样将大的精神落实到自己的实际工作之中,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书写激情燃烧的青春岁月?

古人说:“国无常强无常弱。奉法者强则国强,奉法者弱则国弱。”只有“奉法者强”,才能避免遵纪守法者成为“弱势群体”这样的反常现象,才能实现法治,才能使国家持久强盛。作为一名合格的公安战士,我们要做的就是在和平时期维护社会稳定,确保国家长治久安的中间力量;就是要巍然屹立在打击违法犯罪的第一线,做和谐社会的守卫者;就是要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的优秀道德传统,以“八荣八耻”的荣辱观为指引,“立警为公、执法为民”,锐意进取,在构建和谐社会的征途上站好自己的岗,做好自己的事,以实际行动为头上的警徽增色!

学习贯彻大精神,为警徽添光彩。我们每个人都要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工作中的一点一滴做起,从严执法塑形象,热情服务为百姓。当犯罪分子猖獗时,我们能够像任长霞一样挺身而出、舍生忘死、迎着犯罪分子黑黝黝的枪口冲上去,展开殊死的搏斗,用热血和生命为辉煌的金盾增光添彩;当人民需要我们的时候,能够像孔繁森一样无私奉献,鞠躬尽瘁,死而后已。将凌云壮志寄托于脚踏实地的工作,寄托于追求完美的努力,寄托于勇担责任的诺言!让爱岗敬业的实际行动,无怨无悔的真诚付出凝聚成铿锵警魂,辉映着警徽灿灿的金色,在大的猎猎长风中铮然作响。

当然,为警徽添彩,未必仅仅在见义勇为、与犯罪分子展开殊死搏斗的一刹那,也未必仅仅在建立显赫功勋之后,而更多的是在值好每一班岗,解答清楚群众的每一个疑难问题,整理好每一份案卷,体现在这样一些看似细小琐碎而又不平凡的具体工作上。在我的身边有许多同事,他们没有豪言壮语,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只是默默无闻地在各自的岗位上奋斗着。有的头顶炎炎烈日,脚踏炽热的大地,一丝不苟地在城市的大街小巷值勤、巡逻,用自己的辛勤的汗水为群众撑起一片安全、宁静的蓝天;有的想群众所想,不厌其烦地为群众排忧解难,用责任和爱心赢得了群众的依赖和称赞;有的一年四季所干的工作仅仅是抄抄写写、处理文件,整理案卷而已,然而正是这些大量的、不起眼的、幕后的奉献,才铸造了金色盾牌的辉煌。

同志们、战友们,“传承历史谱新曲,与时俱进铸华章。”大报告高瞻远瞩、气势宏伟,内容丰富、思想深刻,是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纲领性文件,是引领全国各族人民继续为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目标而团结奋斗的行动纲领。大盛会承前启后,继往开来,我们站在新的起点,任重而道远,但我们坚信,只要我们坚持科学的发展观,转变思想、优化作风,牢记“立警为公、执政为民”的宗旨,将不畏艰难、顽强拼搏的奉献精神;忠于职守、保卫安全的敬业精神;心系群众、为民造福的公仆精神;与时俱进、奋发向上的进取精神;清正廉洁、拒腐防变的自律精神融合在一起,用智勇双全的雄才大略和敢战必胜的磅礴气势,凝成一柄令敌人闻风丧胆的亮剑,铸就一颗无私、无我、大无畏的警魂,沿着大指引的前进方向,为公安事业添砖加瓦,为警徽增光添彩,在构建和谐社会的征途上再谱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