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节老师精彩发言材料

时间:2022-09-07 11:44:00

教师节老师精彩发言材料

对于许多人来说是一个及其平凡的一天,一1995年9月16号这一天。而对于我却是人生路上的一个新的转折点。

成了11个孩子的老师,一所山村小学里唯一的一个老师。一间教室,11个学生,三个年级,其中,一年级5个,这一天。三年级4个,四年级2个,都要在同一个教室上课。既是班主任,又是科任老师。还有2个月就是21岁的生日。而我青春将从这一天起,荒凉偏僻的小山村度过。

从不迟到或偷懒。村里人对我也非常的热情,山村的生活是枯燥而又乏味的但这里的孩子都非常懂事。办公桌上,常常堆满他送来的蔬菜和水果。那些日子,被他真诚和质朴感动着。因为感动,懂得了渴望,更明白自己所肩负的责任。既然选择了教师,就是选择了对孩子的责任,对家庭的责任,对社会的责任。

学会了适应艰辛,远离现代化的小山村里。困苦中找到快乐的源泉。都说逆境是一种挑战,但它更是一种历练。玉石需要打磨,才能见到光泽,青春需要历练,方才张显出它华美。16年教师生涯,10年坚守边远教学点的工作,使我深深地感悟到教师的爱与责任,爱是承担,奉献,更是一种责任。

孩子就不爱他只有爱孩子的人,高尔基说过:谁不爱孩子。才能教育孩子”爱是教育的底色,一种力量,一种宽容和鼓励,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孔子选择了责任,放弃了高官厚禄,荣华富贵,得来门徒三千,桃李芬芳;陶行知选择了责任,脱去长袍,奠定起现代教育的基石;杨斯霞选择了责任,忘却了80岁的高龄,毅然重返三尺讲台。

爱的力量从来都是那样的神奇。

上江希望小学的一名普通教师,腾大韶。15年如一日,坚守一个老师的学校。15年,坚持渡船接送学生上、下学,每天仅接送学生上、下学就要花2个多小时的时间。试问,人生的每一天能有多少个2个多小时?15年来,没有让一个孩子失学。用自己有力的双手,摆渡出了一个山村教师对孩子深深的爱,更摆渡出了山村未来的希望。只要大山里还有一个孩子,就要成为他老师”这是腾大韶15年来始终坚守的诺言。朴实的话语里,饱含着他对大山的热爱,把青春和爱奉献给了大山的孩子。

坚守大山里的小学19年,全国模范教师李桂林和妻子陆建芬。几次拒绝出国的邀请。当人们正在猜想他拒绝的理由时,这样回答:守住的不仅仅是一所学校、一群孩子,还有大山的希望,民族的希望”感动中国组委会给予他这样的颁奖词:最崎岖的山路上点燃知识的火把,最寂寞的悬崖边拉起孩子求学的小手,19年清贫、坚守和操劳,沉淀为精神的沃土,让希望发芽。

32岁的周汝兰老师四次冲进地震中摇晃的教室,2008年汶川地震中。使全班52名学生成功脱险。谭千秋老师,危难来临的那一刻,用自己的身躯支撑起生命的空间。

就是人民教师!用爱,这。诠释了青春的色彩,用责任,书写了生命的平凡与伟大。

就意味着奉献,苏霍姆林斯基说过:爱。意味着把自己的心灵和力量奉献给所爱的人,为所爱的人创造幸福”。

做到

看到一种精神,身上。一种信念,那就是爱。

一种力量,爱。一种责任,人类最美的语言。

便有了一切,冰心老师这样说:有了爱。有了爱,才有教育的先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