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向奉献演讲稿

时间:2022-09-02 03:57:00

定向奉献演讲稿

尊敬的评委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

定向报国。军工定向。

许多爱国者的名字一直停留在中华儿女的心中,中华五千年的历史长河中。有留取丹心照汗青的文天祥,有死守扬州城的史可法,有“恨不抗日死,留作今日羞。国破尚如此,何惜此头”吉鸿昌,还有为那朵灿烂的蘑菇云奉献一生的邓稼先。当他面临国家危难时,当他面临国家需要时,义无反顾,抱着一颗为国捐躯的心,投身到国家事业中。

更有一句铿锵的话语响彻天地“愿以身许国~从此,四十年前的一天。王淦昌先生放弃了基本粒子研究,隐姓埋名十七年,艰苦的环境中奋战的十七年,国原子弹氢弹原理突破中留下了睿智的思维,核武器研制的实验研究和组织领导中留下了辛勤的汗水~为我国核武器研制奉献了一生,以他实际行动实践着以身许国。

更是清华精神的完美体现。清华园之所以令所有学子魂牵梦绕,愿以身许国”清华老校友的誓言。不仅仅是因为她深厚的文化底蕴,更是因为她对祖国的忠诚。98年前,背着“留美预备学堂的耻辱之名诞生;抗日战争,与北京一起沦陷;改革开放三十年,又与祖国一起奋进。清华,一直与国家的命运紧密相连。爱国是清华的传统,奉献是清华人的责任。

成为工物系的一员。为我有那么多优秀的学长而骄傲,而我很光荣的称为清华园中的一员。为我又红又专”工物精神而自豪。同时,作为一名定向生又深感自己肩上的责任重大。定向生—不是一个人而是一种精神,一种信仰。定向生,一个光荣的称号,代表着一种热爱祖国的精神,一种奉献祖国的信仰。

继承着中华民族“天下兴亡,作为清华的一名定向生。匹夫有责”优良传统,熏陶着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清华校训,感受着无数学长奉献祖国的爱国精神~有理由大声地喊出:激情定向,壮志报国。

听着庄严的国歌奏起,当站在十里长街上。听着胡主席的讲话,特别是看见一个个武器装备从眼前走过,内心洋溢起的事满心的骄傲与自豪~母亲以其强大的实力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以其日新月异的强大震惊了世界~第一次站在天安门广场感受国庆阅兵,第一次真切面对富强的祖国~瞬间我想起了那句话“为祖国健康工作五十年~为祖国健康工作五十年,这句话在心中反复回旋~应该为祖国做些什么?尽管千人已将前进的道路为我铺的很平坦,但是要做的绝不仅仅是锦上天花。认为朱凤荣将军的一句话为我未来指明了方向:从清华毕业的极普通的学生,仅仅因为我投身到伟大的事业中去,仅仅因为我把自己的事业与国家人民联系在一起,才使我事业有了光环。

自然要关心核能的利用。当世界性的能源危机日益席卷全球,作为核定向的一名学生。当我国的煤石油等的缺口危机日渐暴漏,当这些化石燃料的燃烧给我带来了越来越多的环境污染,作为核定向的怎能袖手旁观?当国防建设军事力量在综合国力中所占比重日益增大,日渐决定一个国家在国际的话语权,作为核定向的又怎能无动于衷?

现在力量还很弱小,或许。现在要做的就是时刻牢记自己的神圣使命,秉承“自强不息,厚德载物”校训,不断的锻炼和提高自己,为毕业后献身祖国打好基础。

同学们,让我们时刻怀抱爱国热情,奉献之志,坚定地沿着选定的方向前进,做“可堪时代大任”的清华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