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讲演词

时间:2022-08-15 10:35:00

诚信讲演词

为人处世,孔子看来。不要夸夸其谈,说话要算数;与朋友交往,要言而有信;作为一个人,却不讲信誉,怎么可能办成事呢?

如果一个人说话守信用,态度诚恳,就会受到别人的尊重,概括孔老先生的意思,就是诚信是为人处世的根本,诚信是成就事业的根基。人生最基本的素质与道德要求,人与人之间关系得以维系的准绳,正立大地之间的脚下基石,茫茫大荒、漠漠古今那“一点浩然气,千里快哉风”啊!让我都做诚实守信的人,让我呼唤诚信的春风吹绿每一个人的心田,为诚信广而告之,积极投身诚信的生活吧!因为:诚信是生命色彩中最基本的色彩,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太阳。

20名风度翩翩、才貌双全的青年男子入围。公主只有一位,曾经看过这样一个故事:国王为公主选驸马。嫁给谁呢?于是国王给20名青年各发一粒花种,告诉他一年后谁先种出的花最美丽,就选谁做驸马。期限很快到20个青年都来到皇宫。19人捧着盛开着漂亮鲜花的花盆,只有一个青年捧着一个空空的花盆。国王见此情形后,马上宣布:捧空花盆的少年当选驸马。原来国王采纳大臣的主意,先把20粒花种煮熟后,再分给他去种,煮熟的种子当然是不开花的捧空花盆的少年最诚实,不为当驸马而作假,理应被选为驸马。为什么呢?对!因为诚信是做人的原则,孔子曾说:人而无言,不知起可也”李嘉诚也说过,必须以诚待人,别人才会以诚相报。信用是一种现代社会无法或缺少的个人无形资产。

诚信”一词频频出现在报纸、杂志、电视等媒体上。甚至连高考作文里都充斥着它身影。今天我就说说“诚”烁烁我做人要诚。近年来。

诚信”为何如此受众人青眯?

一个人不可或缺的道德品质。两千多年前,诚信是什么?诚实守信是做人的根本。著名的思想家孔子反复地告诫他弟子,要“谨而信”与朋友交,言而有信”人无信,不知其可也”言忠信、行笃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