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新风讲正义演说词

时间:2022-08-11 08:22:00

一个国家没有正义,就可能灭亡;一个民族没有正义,也会灭亡;一个家庭没有正义,就会损害家庭;一个单位没有正义,就会导致企业衰败。

讲正义,是中华民族也是我们党的一个优良传统。总书记关于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的重要论述,明确了我国社会当前基本的价值取向和行为准则,体现了中华民族传统和改革开放的时代要求,具有很强的思想性和现实针对性。

以热爱祖国为荣、以危害祖国为耻,以服务人民为荣、以背离人民为耻,以崇尚科学为荣、以愚昧无知为耻、以辛勤劳动为荣、以好逸恶劳为耻,以团结互助为荣、以损人利己为耻,以诚实守信为荣、以见利忘义为耻,以遵纪守法为荣、以违法乱纪为耻,以艰苦奋斗为荣、以骄奢淫逸为耻。“这“八荣八耻”的实质内涵就是我们做中国人的基本准则,是我们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中所需要的,也是我们树立正义的一把利尺!元帅在《冬夜杂咏》中道:“秋菊能傲霜,风霜重重恶。本性能耐寒,风霜奈我何!”虽然某个时刻、某个时期,正不压邪,但从整个历史来看,始终是邪不压正,因为正义在大部分人的心中!

按照市党委的统一部署,学习贯彻同志在中央纪委七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记“两个务必”,加强领导干部五个方面的作风建设、树立八个方面的良好风气为主要内容的“讲正义、树新风”主题教育活动,自觉地把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与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和谐社会、提高执政能力、反腐倡廉及巩固和发展先进性教育成果联系起来。

做为一名市工会的工作人员,我们的工作和老百姓的生活息息相关,我们在同行业中始终坚持树立行业新风,在维护公众利益、公共秩序,保持社会稳定方面等也起到一定的作用,我们在市委市政府的指引下,在工会领导的带领下,不断解放思想,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团结奋斗,开创出新的工作局面,这次我们借着“讲正义、树新风“主题教育活动这个东风,继续保持广大职工强大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火车跑的快全凭车头带,企业的发展要有一个好的干部队伍,从这个意义上来讲,就必须从各级干部做起,从党员做起,结合“讲正义树新风“教育活动,处处树立好的学风,好的工作作风,这就要求我们:

第一,必须克己奉公,要事事处处以一个党员干部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维护我们党员在职工中的模范形象。

第二,必须要心系职工,任何时候都要把广大职工的利益放在首位,激发职工的主人公参与意识,特别是每次组织较大活动前,要征求各方面的合理化建议,使的各项工作能够有条不紊的进行。

第三,必须恪尽职守,在其位,负其责,为我们商贸集团的发展尽心尽力,办事不能推拖,做到言必行,行必果,以扎实的工作赢得职工的信任。尽个人所能维护集团的荣誉,在情感上,要形成“企兴我兴,企荣我荣,”的情结。

第四,必须弘扬正义,讲正义,就要热爱祖国,热爱企业,讲正义,就要讲诚信,就要艰苦朴素,就要团结互助,时时铭记自己的党员身份,事事争做表率。有了一腔浩然正义,才能无所畏惧地前进,才能不屈不挠地为国家、为企业建功立业。

第五,还贵在坚持,从我做起,谈起来比较容易,真正做到并不简单,做一两件事比较容易,长期不懈,善始善终则比较苦难。因此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一定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坚决不做,处处做到身体力行。

工会的发展会面临着一些的困难,但我们全体工作人员会用我们的智慧和勇气扬起理想的风帆,用我们的青春和行动奏响时代的强音!当我们抛弃了过去的荣耀,展望未来的发展;当我们勤字当头,不懈努力,成功的闸门会向我们敞开,我们市工会美好的明天终将会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