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局领导演讲5篇

时间:2022-08-03 08:48:00

工商局领导演讲5篇

工商局领导演讲(一)

尊敬的各位领导,同事们:

大家好!我演讲的主题是:创先争优,谱写党建新篇章。

九十载风雨磨砺,殷红耀眼的党旗依然壮美绚丽。中国共产党——我们伟大的母亲,她就像那蓬勃的朝阳,用生命书写欢快的乐章,她就像那巍峨的高山,有力的举起中国的彩虹,把幸福的曙光投射到人民的心坎上。忆往昔,是她刚强的性格,无畏的勇气,冲杀在硝烟弥漫的战场,为我们绘就了神奇的画廊。她永远没有轻薄的表白,却用博大诉说着耀眼的辉煌。现如今,她又用超常的智慧,率领亿万中国人民为世界奉献一场又一场别开生面的经典盛宴,谱写了一曲又一曲无与伦比的精美乐章。尤其是面对灾难,她依然顶天立地、脚步铿锵,她用勤劳坚实的臂膀为我们筑起了一座震不跨、推不倒、砸不烂的万里长城,她用爱的真情为十三亿中国人民建造最温馨的港湾,她用爱的暖流抚平了大地一次又一次无情的创伤。站在那耀眼的党旗下,我们的广大党员干部正迈着科学发展的时代步伐,演绎着创先争优的盛世华章。

“为天地立心,为民生立命,为万世开太平”是中华民族祖辈追求的境界,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中国共产党永不褪色的宗旨。走在新世纪的征途上,我看到了金菊含笑,听到了枫叶流丹,闻到了硕果飘香,还有那抖擞的雄姿震撼在九百六十万平方公里的大地上。在科学发展的新时期,在创先争优的大潮中,Xx县工商局秉承传统文化,弘扬文明风尚,不断地打造出领导班子好、党员队伍好、工作机制好、工作业绩好、群众反映好的五好基层党组织,不断地涌现出带头学习提高、带头争创佳绩、带头服务群众、带头遵纪守法、带头弘扬正气的优秀党员干部。

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是我党提自身凝聚力、战斗力、号召力的一条重要途径,是推动民族伟大复兴的一项战略决策,它不断的把现代化建设推向新的高潮。创先争优,科学发展观,是立足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国情,总结我国发展实践,借鉴国外发展经验,适应新的发展要求提出来的。科学发展观也伴随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我们的国家走过几度春秋。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发展起了重大的指导作用。而今,我们又在科学发展观的引领下,不断争先创优。争先创优是一种激励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者们继续奋勇前进的阶段和动力,是对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表现突出,工作业绩突出的建设者们的一种鼓励。

今天,我们在科学发展观的引领下都在积极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努力在自己的岗位上,做得更好,为人民服务,通过不断积累力量,一定会汇成构建和谐社会,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共同富裕的强大力量。

工商局领导演讲(二)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根据《浙江省党政机关竞争上岗实施细则》、市工商局杭工商人号通知精神,分局党委研究决定,在全局范围内竞聘局中层领导干部,现就此项工作提出以下实施意见:

一、指导思想: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党的十六大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执行干部队伍革命化、年轻化、知识化、专业化的方针,坚持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在机关干部人事工作中引入竞争机制,进一步拓宽选人用人渠道,促使德才兼备、实绩突出、群众拥护的优秀人才脱颖而出,激励机关工作人员爱岗敬业、恪尽职守、开拓进取、奋发向上,努力建设高素质机关干部队伍。

二、资格条件:分局在编在册的公务员,符合下列竞争资格、条件的可以参加竞争。

(一)坚持讲学习、讲政治、讲正气,认真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严格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具有履行职责所需要的理论素养和政策水平,能够运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分析和解决工作中的实际问题。

(二)忠于职守,爱岗敬业,勇于吃苦,乐于奉献,有较强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并能创造性地开展工作。

(三)服从领导,遵纪守法,廉洁奉公,办事公道,作风正派,坚持原则,群众基础好。

(四)具有较强的文字写作和语言表达能力。

(五)现任中层干部参加竞争的,年龄男在50周岁以下(年月日后出生)、女47周岁以下(年月日后出生);现任副职竞争正职的年龄在45周岁以下(年月日后出生),具有大专以上学历;一般干部参加竞争中层领导职位的,年龄在42周岁以下(年月日后出生),具有大专以上文化程度,并获得初级以上执法资格的(对各方面表现特别优秀的人员,经杭州市局批准可适当放宽条件);原则上从事工商工作应满一年以上。

中层干部在同一职位任职满6年的,原则上都要进行轮岗。

三、竞争的职位:

(一)局机关(中层正职7名,中层副职5名):办公室主任主任1名,办公室副主任1名;人事科科长(监察室主任)1名;法规科科长1名;经济检查科科长兼经济检查大队大队长1名,经济检查大队副大队长2名;市场合同监管科科长1名;商标广告监管科科长1名;企业注册监管科科长1名,副科长长2名。

(二)工商所(中层正职6名,中层副职7名):工商所所长1名,副所长2名;工商所所长1名,副所长2名;工商所所长1名,副所长2名;工商所所长1名,副所长1名;工商所所长1名,副所长1名;工商所所长1名。

四、方法和步骤

此次竞争中层领导职位,采取“只竞职位,不竞岗位”的方法进行,竞上职位后,必须服从组织分配。具体步骤如下:

(一)动员部署。召开中层干部会议,学习有关文件;征求中层干部对“中层干部竞争上岗”、“一般干部双向选择”实施意见的意见与建议;强调有关纪律并作动员。

(二)报名自荐。由符合竞争上岗条件的人员报名,凡本人没有自荐的视为放弃。

(三)资格审查。按照竞争上岗的资格与条件对自荐人员进行资格审查,对符合条件的人员,通知其本人。

(四)开展竞争上岗。召开全局干部、协会职工会议,由局领导作动员讲话并公布竞聘职位,宣布竞争规则及有关纪律。开展竞争上岗,具体程序如下:

(1)民主测评。与会人员从德、能、勤、绩、廉五个方面对竞职者进行综合测评。

(2)竞职演讲。竞职者在全体干部、协会职工会议上进行演讲(演讲时间控制在5-10分钟)。演讲内容:竞争动机、竞争条件、如何当好中层(正职或副职)领导的施政目标和构想,并表明聘任与否的态度。演讲顺序抽签确定,演讲人员必须先表明是竞正职还是副职。与会人员根据竞职者的竞职演讲情况,采取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进行测评。

(3)领导测评。由局领导对竞职者有关方面的情况进行测评打分。

(4)计算得分。新竞争中层领导职位的(一般干部竞争正、副职,下同)和现任中层干部竞争原职位(含副职竞争正职,下同)按不同程序进行,分别计分。新竞争中层领导职位的,按民主测评120分、竞职演说100分、领导测评80分,三项得分相加后除以3,计算各竞争者得分。现任中层干部竞争原职位的,按民主测评120分、领导测评80分,二项得分相加后除以2,计算各竞争者得分。

(5)党委决定。党委研究最终确定中层干部的人选和岗位。

(6)公示、上报备案。对党委决定的人选进行公示(公示期5天),并报市工商局备案。

(7)发文公布。对公示期间未提出异议的,由局党委发文公布。竞争上岗的中层正、副实行聘任制,聘期为3年。新聘人员(含副职聘为正职)实行1年的试用期;对新聘人员在试用期,出现年度考核不称职、有违法乱纪、完不成年度任务等问题的,予以解聘。

五、时间安排。整个竞聘工作从年月日开始至年月日前结束。

六、竞聘工作的其他事项:

(一)此项工作在局党委的统一领导、组织下进行。

(二)本次竞聘中,如经过考核、考察或党委认为某一岗位没有合适人选的,此岗位可暂缺或党委研究决定由副职主持工作。

(三)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对这次竞聘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认真做好宣传发动工作,积极鼓励符合条件的干部特别是优秀年轻干部积极参与竞争。

(四)此次未被聘任的原中层干部职务自行免除。

工商局领导演讲(三)

各位领导、各位来宾、朋友们、同志们:

在省工商局和市委、市政府的直接关怀下,在各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全市工商系统广大干部职工盼望已久的市局机关办公楼今天正式落成了。我谨代表市工商局全体干部职工向今天到场的各位领导、各位朋友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多年来关心支持工商事业发展的各级领导、各位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

近年来,市工商局在省工商局和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地方经济发展这一中心,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大力整顿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努力维护广大经营者和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较好地履行了工商行政管理职责,为地方经济的快速健康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但由于多方面原因,市工商局的办公条件一直未能随着事业的发展而得到改善,已越来越不适应形势发展的需要,引起了全市工商系统及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省工商局领导也多次亲赴承德研究督办。在各方面的关心支持下,经过系统上下的艰辛努力,市工商局办公楼今天终于落成了,这是全市工商系统的一件大事、喜事。

新办公楼占地6亩,框架结构,12层,建筑面积8600平方米。新办公楼的投入使用,大大改善了市局的办公条件,市工商局将以此次乔迁为契机,进一步提升服务档次,扎扎实实地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为全市经济发展保好驾、护好航。同时,也期望各级领导和各位朋友一如既往地理解、关心、支持工商事业的发展,以使我们的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从而更好地为全市经济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再次感谢各位领导和朋友们的光临。谢谢大家!

工商局领导演讲(四)

这是一支纪律严明、作风严谨的队伍。记得我刚到建设局工作时,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办公环境整洁优雅,每一个地方都是那么一尘不染;工作同事和蔼可亲,每一句话都是那么贴心温暖”,也许你认为这些事情根本不值得一提,但俗话说得好,“小中见大”,正是这些小事,让我真切的感受到了他们严格的管理和热情的服务。到了这里,你会发现他们良好的工作作风不是体现在规章制度里,而是实实在在地表现在每个同志的言谈举止里。

为了全面了解服务对象,进一步服务好群众,服务好企业,我们专门邀请县人大、政协、优化办和建筑企业的代表,征求优化环境的意见和建议,让每个同志在心里都记住了一句话,那就是:“要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时时维护建设局的整体形象”。

这是一支乐于服务、甘于奉献的队伍。“为城镇建设服务、为领导决策服务、为建筑企业服务、为人民群众服务”,是我们的工作宗旨,“用心想事,用心谋事,用心干事”,是我们的工作方针。“服务”这两个字贯穿于我们工作的始终。任何一个建设工程从施工图审查备案、施工许可证的核发,到开工建设中工程的质量监督、安全监督,再到工程的竣工验收备案,每一个过程,每一个步骤,都留有我们热情服务的印迹。

为了提升企业资质,增强企业竞争能力,我们主动上门为企业服务,你看!在夏日炎炎的火热中,有我们派发安全手册的足迹;在阳光工程的课堂里,有我们辅导培训的忙碌身影;在建筑施工的现场,有我们组建农民工学校的辛劳。服务使企业有了不断的提升,目前,我县的国家二级施工企业有6个,有7名一级建造师,60名二级建造师,有2000多名建筑从业人员获得了建筑职业资格证书。

听着这些数据,您可能感觉不到什么,但是,正是这些有力的数据,代表着建设局的优质服务使我县的建筑队伍在日益壮大,建筑业正逐步发展成为我县的一大支柱产业。

这是一支为民办实事、为民建家园的队伍。近年来,不管是汉寿自己的老百姓,还是外地的来往客商,都渐渐的发现,汉寿县城的路变宽了,灯变亮了,树变绿了,整个县城变美了。当人们正感叹着喜人的变化时,有谁曾想到在这背后凝聚了我们城建人多少辛勤的汗水和不眠的日夜。

提起小街小巷,在人们过去的记忆中是“雨天一地泥,晴天一身土”,路面坑坑洼洼,坎坷不平,人们出行、生活都极为不便。可现在的小街小巷就大不相同了,你看!道路变得平坦干净,灯光变得明亮耀眼,老人和孩子雨雪天出门都不用发愁。近5年来,建设局改造了小街小巷64条,今年计划改造11条,我们通过克服种种困难,超额完成任务,改造了15条,让更多的群众走上了平坦大道。

说到观音港,大家一定都不觉得陌生,近年来,观音港水系环境不断恶化,导致排水不畅,臭气熏天,附近居民怨声载道。今年县政府将观音港的清淤改造纳入为民办实事工程,为了早日改善周边群众的生活环境,我们的工作人员抢时间,赶进度,用了不到3个月的时间,完成了改造工程,人们期待观音港绿树碧波的美好景致指日可待!周边居民连连称赞政府又办了一件大好事。

我们城建人为老百姓办的实事、好事有何止一件、两件,但是只要群众需要,只要群众满意,要我们办一百件、两百件又何妨?我很骄傲,我选择了这个集体,我很自豪,我有这么多好领导、好同事,他们以一颗颗公仆之心尽心竭力的为群众服务,他们以求实进取的精神激励着我去工作、去奋斗、去创新。

雷锋同志曾说过:“人的一生是有限的,但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让我们携起手来,发扬雷锋精神,以热情的服务、优质的服务、高效的服务、人民满意的服务,共创汉寿辉煌灿烂的明天!

工商局领导演讲(五)

尊敬的各位领导、评委:大家下午好!

如果仅仅作为普通的消费者,我想能让在座的各位一下子就想起头顶国徽、肩戴红盾的工商执法人员,肯定是每年的“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了。是的,“3.15”每年只有一天,但是对于今天的老百姓来说,任何关于消费方面的投诉都会得到及时答复,任何关于消费方面的疑问都有人给你解释,因为群众的身后,站着一支依法执政的队伍,站着一支让百姓天天过“3.15”的工商队伍!今天,就让我以《严执法、怀深情,要为“红盾”添光彩》为题,讲一讲我们县的工商人。

近几年来,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加快,我们县的房地产开发热火朝天,建筑市场十分活跃,但在一片欣欣向荣的城市建设景象中,却出现了不和谐的音符。建筑队伍鱼龙混杂,各种无资质、无证照的设计,施工队伍掺杂其间,兴风作浪,获取暴利,直接导致了房产消费纠纷的增加,消费者合法权益受到严重损害,建筑市场公平竞争的环境遭到破坏。房子可是百姓化钱最多的大件商品啊,面对这种情况,工商局的一班人坐不住了,“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局经检大队派出精兵强将,排除重重阻力,通过艰苦的调查取证工作,去年11月份至今已成功查处了22起涉案金额在8000万元以上无照施工、无照设计的大要案,罚款150余万元,这下,如同捅了马蜂窝,非法的建筑商和包工头乱了。有的包工头千方百计给执法人员送礼、请吃,都被一一挡了回去。软的不行来硬的,有人扬言要出50万元买大队长徐金华的命,徐大队长知道后正气凛然,毫不屈服,我就一家三口,你们啥时候来我都等着,想要我徇私枉法,门儿都没有!也有不服处罚向法院起诉的,但经法院一审、二审,工商局案件事实清楚,证据确凿,程序完备,定性准确,处罚恰当,判定工商局胜诉。迫于法律的威严和执法者的气势,案件当事人最后都乖乖地接受了处罚,县的建筑市场秩序得到了有力的规范。

都说法不容情,可是服务型的工商队伍却是怀着对百姓的一腔深情!今年上半年,在一次无照经营整治活动中,工商执法人员查到了一家无证经营的钢材店,而且所销售的钢材存在质量问题。当执法人员准备查扣那些劣质钢材时遭到店主的强烈抗拒、谩骂,围观群众也跟着起哄,说“工商干部不给下岗职工活路,要把他们逼上绝路”。原来经营这家钢材店的是一对下岗夫妻,虽然依法查扣并没有错,但执法人员立即停止了查扣,而是责令店主停止销售,并和店主一起抽检钢材送到有关部门检验。得知商品确实存在质量问题时,当事人一下子瘫软了,连连责怪自己和老婆不该匆忙开店,这下血本无归,全完了!执法人员见时机成熟,就及时向他宣传了国家的法律法规,并为他提供了一些正规厂商的地址,同时及时帮他和送货地的工商部门取得联系,找到那家经销商退回了劣质钢材,拿回了成本。事情到此本可以结束了,但为了表示对下岗职工自谋出路的支持,工商部门为他们办好了执照,并为他们送照上门。当这对下岗职工用颤抖的手接过执照时,感动得要跪在工商干部面前,说:“如果上次你们硬要没收我的货,我就真的倾家荡产,没法活了!是你们让我有了再创业的信心,我一定要向下岗工人宣传你们”。精诚所至,金石为开,从此,这位曾经要和工商干部拼命的下岗职工真的成了工商部门的义务宣传员,在他的动员下,许多无照经营者主动补办了执照。类似的事情还有很多,工商人手中握着公平剑,心中装着老百姓,用他们所特有的“公心、诚心、爱心”,大力营造公平竞争的经济环境,全力推动县域经济健康发展。就让我以消费者的名义向所有的工商干部道声谢谢吧,让我们向工商执法队伍致以深深的敬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