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年轻教师七一演讲稿

时间:2022-06-28 04:09:00

优秀年轻教师七一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评委,朋友们:现在,站在你们面前的是一个党龄仅有一年的共产党员。我非常高兴,能够有机会向大家学习,希望我们能够共同分享来自心灵的感悟。我演讲的题目是《我的生命已烙上红色的印记》。

有人说,记忆会随着时间的流逝而模糊,情感会随着时间的流逝而谈漠。然而,我始终相信,有一些印记,时间越久,会越加清晰。今天,我们能够相聚在这里,这是因为,我们有着共同的经历。曾经,我们带着年少的兴奋与自豪,许下诺言--“时刻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曾经,我们满怀青春的梦想与激情,唱响了五月最美的旋律!曾经,我们站在鲜红的党旗下,郑重地举起右拳,庄严地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我相信,就在那一年,那一天,那一刻,我们的生命已经烙上了红色的印记--,这是对祖国的忠诚,对人民的热爱,对崇高理想的不懈追求,这是一个共产党人,永远也不该褪色的赤诚。

正是因为这种赤诚,夏明翰面对敌人的屠刀唱出了“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的旷世绝响;在狱中写出了让每个人为之动容的《可爱的中国》;陈铁军、周文雍,用敌人的*声庆贺自己的婚礼。正是因为这种赤诚,实事求是,为古老的中国,选择了建设社会主义的正确航向!邓--解放思想,以前所未有的战略气魄,掀开了改革开放的伟大乐章;与时俱进,以继往开来的世界眼光,提出了“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新一代中国领导人,以人为本,面向未来,确立了“科学发展观”的执政理念,描绘了“社会主义新农村”的繁荣景象!正是因为这种赤诚,我们看到,在先进性教育活动中,全国各地,各行各业,涌现出了一批又一批优秀共产党员的光辉形象。兔玉儒、张云泉、王顺友、杨业功、侯祥麟……一个个光彩夺目的名字,宛如璀璨的群星,闪烁在我们这个时代的天幕上。

正是因为这种赤诚,我们看到,在太移民开发区的工地,在生态项目的建设现场,在大地初融的农田里,到处都有共产党员忙碌的身影。他们,或在领导岗位上奋力开拓尽职尽责,或在平凡工作中任劳任怨默默奉献,为党和人民利益殚精竭虑,鞠躬尽瘁……虽然他们时代不同,经历不同,所处的环境不同,却都有着优秀共产党员所共有的崇高理想、坚定信念和执著追求。他们,用自己的言行,实践着党的宗旨;他们,用自身的表率作用,体现着党的先进性要求。因为有了他们,一部民族的历史愈发绚丽;因为有了他们,一幅时代的画卷更加灿烂;正是因为有了他们,一个新兴的吴忠正迅速崛起在塞上江南。

每当想起这些的时候,我就会热血沸腾。因为我和他们一样热爱自己的祖国,因为我和他们拥有共同的名字——中国共产党员。历史的尘烟,掩盖不住世纪的风雨,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无数共产党人已将希望的种子撒向人间,绽开了一片烂漫的红色。作为一名新时代里年轻的共产党员,今天,站在这里,重新回顾历史,重温入党誓词,我更加坚定了这样一个信念:只有把自己的追求融入到建设新吴忠的伟大实践之中去,我的生命才会更加光彩夺目。亲爱的朋友们,无论前进的道路多么漫长,让我们始终不要忘记共产党员的责任和理想,因为我们已经选择了红色,因为我们已经选择了坚强。当我们选择了共产主义的理想,我们的生命就已经烙上了红色的印记;当我们拥有了共产党员的称号,我们就必须担负起一份特殊的责任!让我们携起手来,用我们的智慧和勇气,共创吴忠美好的明天!让我们生命中那红色的印记,更加鲜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