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业产业园开工典礼董事长讲话稿

时间:2022-04-27 10:54:00

药业产业园开工典礼董事长讲话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尊敬的各位嘉宾:

女士们、先生们、朋友们:

大家好!

在喜迎丰收的十月金秋,我们欢聚在这里,共同举行修正人参产业园开工仪式。首先,请允许我代表修正药业集团董事会和全体员工,向通化市委、市政府领导,向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医药业商会各位会长、各位嘉宾,以及莅临今天开工仪式的女士们、先生们、朋友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并借此机会,向多年来给予修正药业以支持和帮助的社会各界人士致以崇高的敬意。

历史悠久,文化渊深的通化,是生我养我令我情牵梦绕的故乡,也是修正药业赖以生存发展的一方热土。十一年来,修正药业风雨兼程与时俱进,尽管商海无涯风云变幻,但是,我却始终念念不忘市委、市政府对修正药业的大力扶持;念念不忘各级领导对修正药业的关怀帮助;念念不忘群山环抱一江中流的山城;念念不忘父老乡亲的深情厚谊。出门在外,一声乡音、一念乡思、一缕乡情,总是勾起我对往事的回忆,对故乡的眷恋,对乡亲的崇敬。在故乡的怀抱里,修正药业发展了壮大了走向了全国乃至世界,可是总有一桩不能了却的心愿时时萦绕心头。常言说得好:吃水不忘打井人。致富思源,我们修正药业要回报家乡、反哺家乡——这就是我们要在通化市建设修正药业人参产业园的初衷。

建设“修正药业人参产业园”,旨在发挥企业的带动作用,促进实现通化人参产业的跨越式发展,提高长白山人参的国际竞争力。实现长白山人参的产业化、国际化。

“修正药业人参产业园”总占地面积二百零九亩,总投资五亿零二百八十五万元。其中,工程建设投资四亿五千二百八十五万元,流动资金五千万元,建设周期为三年。

“修正药业人参产业园”由六大产业构成:

1、人参饮片加工产业:年产人参饮片500吨;

2、人参提取物产业:年产人参皂甙(含单体皂甙)100吨;

3、人参药物产业:年产人参口服液200万盒、人参蜜饯10万箱;

4、人参保健品产业:年产人参保健品1万件;

5、人参保健食品产业:年产人参保健食品2万件;

6、人参化妆品产业:年产人参化妆品1万件。

与此同时,可带动产业园周边农村新建GAP人参(西洋参)生态基地5000亩;GAP人参生态示范基地500亩。

“修正药业人参产业园”项目建成达产后,年总销售收入可达十亿一千八百四十万元,利润一亿八千六百万元,项目投资利润率为百分之十八点三,上缴税金一亿零八百六十六万元。

建设“修正药业人参产业园”的构想是:

1、促进区域经济发展,有利于我省老工业基地的调整、改造。本项目建成后,可以有效地整合人参产业的资源优势、科研优势和产品优势,变资源优势为产业优势,提高人参产业的国际竞争能力。本项目辐射区域为通化市、白山市、延边自治州,从而带动区域经济发展,为我省老工业基地的调整改造发挥促进作用。

2、增加产业园周边农民收入,有利于解决“三农”问题。本项目的建设将使辐射区域内4000多农户增加人参种植面积,农户年人均收入可达4200元。

3、推进人参GAP规范化体系建设,有利于奠定参与国际市场竞争的良好基础。本项目实施规范化、标准化人参生产基地建设,增强企业对基地的带动能力,把基地建成企业第一生产车间,使企业加工有充足的优质原料,参农有稳定的销售渠道。同时,可以把好人参产品的源头质量关,把中国吉林“长白山人参”做成品质超过韩国高丽参的国内外知名品牌,提高我国人参产业的整体实力,抵御国外相关产品的冲击,夺回我国人参产业及产品在国际市场应有的地位!

总之,“修正药业人参产业园”的建设,符合国家产业政策,是一个前景看好、切实可行的人参综合开发项目。

“修正药业人参产业园”选址于通化,上靠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政策扶持,下有父老乡亲的关心支持和鼎力相助,外有丰富的资源条件,内蕴科技、人才、资本优势。真可谓天时、地利、人和。我们将充分利用这些宝贵条件,加快建设速度,确保工程质量,争取早日投产,为发展通化人参产业拓路前行。

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女士们、先生们、朋友们,“修正药业人参产业园”的开工,既是一项工程的开端,也是一个崭新的起点。修正药业的核心价值观永远是发展;修正药业的理想和实践永远是“修元正本,造福苍生”;修正药业的追求和担当永远是“建百年修正,创民族品牌”;修正药业不改的初衷永远是以最大的效益回报社会。

通化人杰地灵物华天宝城乡和谐发展,

修正乘势腾飞紫气东来风景这边独好。

我相信,我们美好的理想和不懈的追求一定要实现!

我相信,我们美好的理想和不懈的追求一定能够实现!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