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税系统领导干部竞选讲演

时间:2022-04-11 09:26:00

地税系统领导干部竞选讲演

尊敬的各位主考官、监督员、记分员:

大家好!

我叫某某,来自某市地方税务局,现年40岁。今天,感谢市局党组给我这个机会,让我十分荣幸地站在“伯乐相马”的赛场上,在此,我对市局以某某局长为书记的党组各位领导致以深深的谢意!并对各位主考官、监督员、记分员,各位师长致以崇高的敬意!

我出生在一个贫穷的农民家庭,父亲英年早逝。1987年9月,怀着对税务工作的憧憬,我以优异的成绩考进贵州省税务学校,毕业后分到某县税务局工作。1994年机构分设,成为一名光荣的地税干部,在地税岗位上,我珍惜这份来之不易的工作,时刻以一个共产党员的崇高形象严于律己,牢固树立聚财为国的宗旨意识。1992年以来,先后担任过副所长,管理分局副局长,税政股副股长,稽查局副局长,税侦室副主任,现任某市地方税务局某某分局局长。2005年至2007年连续三年被评为“优秀公务员”。工作18年来,我勤奋踏实工作,刻苦钻研业务,先后在省局主办的《》和市局主办的《》等刊物发表了《煤炭税费统收后如何管好地方税收》、《白酒行业税收管理思考》、《浅谈如何当好税务分局长》等11篇税收研讨性文章。

今天,我本想向各位汇报一下我目前的各项工作,但是,时间不允许,请各位体谅!

此时此刻,站在这个神圣而庄严的演讲台上,我不得不表明心迹:40岁于人而言,可谓黄金年龄,40岁于我而言,深感咄咄逼人。不过,市局党组赛场选马的用人机制激起了我想成为千里马的热情,我不敢说我是一匹千里马,但我有信心、有决心成为一匹良驹。因为我相信:给我一根足够长的杠杆,可以撬起地球这个原理;我相信:只要给我机会,我一定会、也一定能成为一名合格的、优秀的副科级领导干部。

人们常说:“人生难得几回搏。”是的,18年来,我虽然没有站在风口浪尖,但我也同样搏斗过几回,这一次,我奋力一搏的时候到了。如果竞职成功,我当不负重托,勤政工作,廉洁奉公,上不愧党,下不愧民。

一、做一个合格的参谋与助手

一个单位只有一个班子,单位的形象和单位的战斗力来源于班子的团结协作。在这个集体中,我会找准定位,决不越位而居,维护好班子团结,维护好地税形象。紧密团结在以党组书记、局长为班长的身边,扎实抓好分管各项工作,认真开展税收、发展、民生为主题的调研,积极为振兴地方税收建言献策;在实际工作中,紧紧围绕既定的任务目标,适时总结经验、反思不足,及时为党组提供准确、真实、决策性的参考意见,争做党组书记、局长身边一名合格的参谋与助手。

二、做一个业务学习的领头人

当前,建立学习型机关,打造学习型干部已成为全社会的主题。借用的话说:“三天不学习,赶不上刘少奇。”伟大领袖如此,何况我们?我长期工作在基层一线,熟知基层干部在业务上、思想上,还有很多需要进步的地方。生活上,我可以“食而不精”,在学习上,我必须“学而不厌”。谦虚请教师长,不耻下问职工,带头勤奋学习,主动担纲学习领头任务,认真领学党的税收方针政策,法律法规,税收征管知识。为造就一支作风优良、纪律严明、清正廉洁、务实高效的地税干部队伍恪尽职守。

三、做一个税收征管的主攻手

税收是共和国的血脉!毋庸置疑,对于每一位税务干部来说,这就是一个恒定的评价标准。在今后的岗位上,我将坚定不移地牢固树立“聚财为国、执法为民”的宗旨意识,和全面协调可持续的税收发展理念,求实创新、奋力拼搏。对于自己分管的工作,大事请示班长,小事果断决策,工作冲锋在前;对其他同志分管的工作,积极配合支持,竭力分担重任,主动交流沟通。以勤政、务实、低调、高效的作风,改革的精神,创新的工作,做一名合格的税收征管的主攻手,力争赢得市局党组的肯定和赞扬,

四、做一个廉洁自律的好榜样

有人说:税官可大可小,大到可以减免税款,小到天天只是收税。不敢苟同,我只认为:税官不是官,只是一名光荣的为国聚财能手。当然,税务干部由于天天与钱打交道,看见花花绿绿的钞票难免心动。在新的岗位上,我除了牢记“聚财为国、执法为民”的宗旨意识外,还将牢记贪官腐败分子落马的经验教训,牢记我是一位农民的儿子,出生在一个贫穷的农村家庭。坚决执行四大纪律,五项规定和八条禁令,带头落实个人重大事项申报制度,收入申报,述职述廉,做一名廉洁自律的模范。

尊敬的各位主考官、监督员、记分员:如果时间允许,我还有很多想说的话,在此,我以诚恳而谦逊的态度请市局领导考验我,关注我,我相信你们会发现:同志还不错!同志果然是一匹良驹宝马!

当然,我本沧海一粟,岂敢念天地之悠悠!在这次竞选中,我也做好了竞选不成功的准备。失败了,说明我离市局党组的要求还有差距,我将以坦然镇定的心理,荣辱不惊的心态,回到从前的工作岗位。用“不求举世而誉之,举世而非之,但求定乎内外之分,辩乎荣辱之境”的态度,继续努力工作,严格按照市局“坚持依法治税,加强规范化管理,强化信息化建设,推进行行业文化建设,搞好党风廉政,优化纳税服务”的要求,努力开创税收工作的新局面,积极为振兴地方税收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

谢谢各位,演讲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