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系统爱岗敬业恪尽职守讲演稿

时间:2022-04-07 11:40:00

工商系统爱岗敬业恪尽职守讲演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同志:

大家好!我演讲的题目是《恪尽职守践誓言》。

少年时的我,受到父亲的影响,就梦想有一天能够穿上这身制服,成为一名工商行政管理人员。从梦想到梦想的实现,整整花了十五年的时间,这其中备受煎熬与困苦,也经历了一次又一次的失败,但凭着对工商事业的职业信仰,凭着十几年如一日的孜孜追求,我终于实现梦想,幸运的成为了县工商局的一员。如果说生命再给我一次选择,我仍然会选择工商行政管理这个职业,我会继续把自己的青春镶嵌在这平凡而崇高的职业之中。

虽然我只是一名普普通通的工商人员,但选择了工商这个职业,就选择了奉献与忠诚。也许我们没有鲜花,也没有掌声,但是我们无怨无悔,因为我们的奉献与忠诚融进了工商事业中,融进了地方经济发展的进程里。

今年十月,我有幸进入企业注册登记局工作,作为县工商局的一个对外窗口,我深知岗位的特殊性,记得刚上班的第三天,有位浙江的客商来我局注册登记。为了使其企业能尽快在落地,我们一方面帮助他们准备资料,一方面协助其办理验资等手续,仅一个工作日就为该企业颁发了公司法人营业执照。客商被我们的办事效率和服务态度所感动,执意要请客吃饭,却被领导婉言谢绝。事后他对我们说“你们的办事效率是最好的,在其他地方十几天甚至一个月才能办好的事情,在一天就办妥了,我回去后一定介绍更多的朋友来投资。”此时,让我回想起局长告诫我们的话,“注册局作为工商局的形象窗口,首要任务就是搞好服务,你们代表的不仅仅是注册局的形象,更多代表的是县局乃自县的对外形象”。虽然说,注册登记工作琐碎而繁杂,基本上每天都要埋首于受理、核查申请人的相关材料,重复回答不同申请人咨询的同一些问题,但这丝毫不影响我对这份工作的热爱,从平淡中,我学会去品味工作中的人生价值,也从同事们身上看到了工作的神圣与光荣。

站在这儿,我仿佛又看到了,我们基层干部正顶着酷暑、冒着严寒在各类市场进行日常巡查。他们数十年如一日地默默工作,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履行着一名公务员的誓言。他们是那么的平凡,可是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他们用行动诠释着“依法行政,服务人民”。为了,不让一件不合格食品流入市场,他们步行于县的大街小巷,他们加班加点,户户排查,只为了让全县老百姓都能吃上放心的食品。为了,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的政策方针,他们又一次次走家串户、一次次不厌其烦地接受群众的咨询、答疑解惑,他们用真诚和汗水,得到了老百姓的认同和理解。这就是我们工商干部,他们凭着一腔执着,维护着人民的权益,捍卫着红盾的尊严。

或许为了帮助受洪灾侵害的经营户排除危险,他们深入一线、日夜坚守;或许只是为了企业的一个冠名,他们日行千里,全程协调;或许为了案件的程序和合理性,他们深究法条、锱铢必较、为了确保执法的公正廉洁,有些探问与请托被坚决回避……这就是我们的工作,依法行政和维护公平的市场秩序。这就是脚踏实地、长年如一日地/战斗在最基层的,我身边最可敬的战友!无论/是多少个画面定格,展现的都是每个工商人在各自的岗位上,兢兢业业、默默无闻的工作。

战友们:是你们让我懂得了如何成为一名真正的工商人,是你们的身体力行感染了我,也更加坚定了我的信念,我庆幸,并深感自豪地能够成为你们中的一员。

作为新世纪的工商人,“与时俱进、敬业敏行、求实拓新、厚德和谐”已是一种责任传承,内化为心,外化为行,践行在我们的工商事业上、实践在我们的各项工作中。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一年前,我们重新起步,一年里我们风雨同济、坚毅前行,我们从点滴开始,从细微处做起,用实际行动改变了县工商局的对外形象,以良好的精神面貌重塑了红盾的风采。同志们,新的一年让我们再次携起手来、团结一致,用智慧和汗水再展工商的风采,我坚信县工商行政管理局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必将厚积而薄发,必能开创更加美好的明天!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