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结束会议上的讲话稿

时间:2022-03-23 09:48:00

军训结束会议上的讲话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亲爱的教官老师们和同学们:

在家好!今天,是我们军训一周即将结束的日子,在这离别之际,请允许我带表旺苍职业中学的全体新生们向各位教官致以心底最真挚的敬意与最深切的感谢!亲爱的教官,谢谢您们的教导,您们辛苦了!在这里,也向在这次军训中一直坚持,没有放弃的同学们说:“你们太棒了,旺苍职业中学将以你们为荣!

我们也曾问过,军训的生活到底是什么样的呢?体验过的同学都告诉我们说:“千万不要去军训,不仅很苦很累,而且那些教官一个比一个可怕,稍有不慎你就会惹祸上身。”我们都一脸茫然,真的吗?军训真的有那么恐怖吗?

如今,我们迎来了人生的第一次军训课程,刚开始的我们都很激动,也很担心,激动的是终于可以体验传说中的“魔鬼训练营”。担心的是,不知道自己是否能坚持得住,能否战胜自己不倒下,在骄阳与风雨并肩作战的日子里,我们胜利了,我们凭借自己的坚定毅力,不仅在身体上战胜了自己,更在精神上重新认识了自己。小树终究是要长高的,雏鹰也展开翅膀飞向浩瀚的蓝天,去经历外面的风风雨雨,我们也将长大,去独自承受成长所要付出的代价。经过这次军训,我们也为自己原来是“温室里的花朵,经不起一点雨打风吹”而画上句号,走向更宽阔的大道。

在这近十天的军训中生活中,我们也都曾想逃避,也曾畏缩过,也曾打算就这样放弃过,可是最后我们还是选择了继续前进,在泪水与欢笑的并存中,我们走过来了,我们学会了坚强,明白了坚韧就是不失望,不屈服,不放弃。

这些天和教官相处,我们领略作为一位军人的辛苦,他们以牺牲自己,快乐别人为工作,他们再苦再累,也从不埋怨。军训中,面对我们的无知,他们从不责骂,而是耐心地教导我们并以身作则,循循善诱,他们到底怎么的一群人呀!很多同学都会想到“最可爱的人”,对!他们就是。他们为我们付出的太多,因为我们,他们嗓子哑子,他们却一直坚持,坚持,再坚持,直到让我们做最好,他们的精神无时无刻不感动着。

现在,军训的生活已接近尾声,但我们不会忘记与教官相处的点点滴滴。他们的一举一动无不体现一位军人的风采,我们也将踏着他们的脚步。积极向上,团结一致,永不言弃。

水不会因为昨天的蒸发而不再奔腾。

火不会因为昨天的熄火而不再燃烧。

所以,我们也不会因为昨天的失败而不再向上。相反我们会更加的努力,更加的投入。向世界证明我们的存在。

我们成长,

我们规范,

我们会更加坚强!

感谢军训,感谢人武部及各位教官,也感谢我们的母校。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