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国旗下讲话:时刻准备着

时间:2022-03-18 08:42:00

小学生国旗下讲话:时刻准备着

同学们:

我们刚刚度过了一个神圣而伟大的节日,那就是祖国母亲59周岁的生日,当我们还沉浸在浓重的节日气氛里的时候,我们全体少先队员又将迎来一个属于我们自己的节日,大家知道是什么节日吗?对,10月13日­——一个和祖国母亲生日一样特别的日子: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日。同学们,有了这两个日子,十月变得如此的耀眼灿烂,如此的金碧辉煌,让人热血沸腾,让人激情飞扬。

我们每个少先队员应该知道,为了这两个日子,我们伟大的民族经历了无数的坎坷与磨难,我们无数少年儿童也跟成年人一样挺身而出,勇往直前,从不畏缩,作出了应有的贡献,展现了中国少年儿童应有的精神风貌。在革命战争年代,刘胡兰、张锦辉、王二小等一批少年英雄站岗放哨,通风报信,出生入死。在汶川大地震中,林浩、王亮、陈浩、马健等一群中小学生积极自救,忘死互救,感天动地。在奥运会赛场上,陈若琳、王鑫等一茬又一茬小运动员更是沉着冷静,不骄不躁,大显身手,为国争光。他们是我们全体少年儿童的骄傲,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我们也知道我们不太可能遇上战争,也不很容易遇上大灾难,也很少有机会在奥运赛场上拼搏,在少年时代我们很少有一显身手的机会,我们一辈子可能就是一个平凡的人。但请大家记住正是这无数个平凡的人创造了历史,创造了财富,推动人类社会向前发展的。

我们是雏鹰,我们是明日的建设者。今天,我们磨练羽翼;明天,我们就要搏击长空。今天,我们学好本领;明天,我们就要建设祖国。

同学们,珍惜美好的时光,珍惜美好的学习条件,好好学习,好好锻炼,夯实基础,练就真本领,为祖国的繁荣富强时刻准备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