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现演讲目的把握演讲要点技巧

时间:2022-11-10 10:33:00

实现演讲目的把握演讲要点技巧

一场成功的演讲,不仅能感染观众,而且还能达到极佳的效果,因此在求职竞选过程中,一定要重视并善于演讲。演讲时,不仅要注意演讲的内容,还要注意演讲的艺术。

一:战胜怯场

民意测验显示,人们普遍认为,生活中令人胆怯就是当众发表演讲。关于这一点,我们并不感到诧异,因为就我们大多数人而言,这样的经验是完全不会陌生的。

其实演讲怯场是不可避免的,但它同时也是接受挑战的开始。有许多人被怯场所困扰,不敢大胆尝试,要知道,演讲本身并不是什么可怕的东西,而是一个人的知识与见解的有机结合,是写在纸上或用嘴说出来的言论。如果你能进行富有思想的谈话,那么你就有可能做一场意义深刻发人深省的演讲。

二:把握时间

演讲的时间最好不要超过20分钟,冗长的演讲是不受欢迎的,越是重要的信息,演讲所需要的时间就越小。众所周知,1863年美国总统林肯在葛底斯堡所作的演讲只不过用了3分钟的时间。

三:紧扣文题

作为人类本身,其思想不单是多种多样的,而且还是杂乱无章的,要使你的思想观点或见解顺理成章、主题明晰,就得有一个去伪存真分析整体的过程。在一个过程中要紧扣演讲的主题,针对你的内容进行阐述,避免节外生枝,侃谈一些无关紧要的问题。要把自己的想象成一名勘探者,正牵着一匹驮有勘探工具的马儿跋涉于崇山峻岭之间。公务员之家

四:打动听众

演讲时,要运用信息的逻辑性而不是其戏剧性来打动听众,在大多数人看来,一场好的演讲似乎就是能够使听众落泪的演讲。政治家告诉他们的演讲撰稿人:“我们的目的是要打动听众,演讲稿要富有音乐和诗歌般的魅力。”公司的老板们也说:“我要是我的演讲充满柔情和伤感。”然而,为了使听众落泪的演讲其实根本不能够打动听众。实践告诉我们,成功的演讲应该设法引导或帮助听众去思考,而不是只追求一种掌声四起的轰动效果。从根本上打动听众的演讲才是真正富于雄辩的演讲。

带着自信的笑容,用你不俗的语言,去打动听众,去开拓一方属于你的沃土,相信职场演讲中你一定会是个出色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