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包干精神领导演讲稿

时间:2022-08-19 04:06:00

学包干精神领导演讲稿

学习“大包干”精神,高举改革创新的大旗,就是要坚持最困难的地方通过改革创新寻找出路,最重要的领域通过改革创新增强活力,最关键的环节通过改革创新取得突破

小岗村是“大包干”的发源地,在改革开放进程中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今天,我是怀着学习的态度慕名而来。

“大包干”是改革创新的历史丰碑,“大包干”精神永不过时。当前,安徽省正处于全面转型、跨越崛起的关键时期,要继续高举改革创新的大旗,坚持最困难的地方通过改革创新寻找出路,最重要的领域通过改革创新增强活力,最关键的环节通过改革创新取得突破,以敢为人先的进取精神和开拓进取的创新实践,奋力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新胜利。

“大包干”精神是我们的传家宝,继承发扬“大包干”精神。就要充分尊重群众的首创精神,始终坚持问政于民、问计于民,把人民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衡量一切工作成败得失的标准。做到了这一点,工作就有了群众基础,发展就有了力量源泉。

“大包干”是实事求是的伟大实践,是党的思想路线的具体体现。过去搞包产到户,现在搞土地流转,都是立足于农村生产实际,顺应时展要求的创新实践。继承发扬“大包干”精神,必须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要因时而变,用发展的眼光研究新情况,用改革的办法解决新问题;要把中央要求和本地实际紧密结合起来,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努力走出富有地方特色的科学发展之路。公务员之家:

这次来小岗村,还为了深切缅怀沈浩同志。沈浩同志生前战斗在小岗,小岗人三次摁下红手印挽留他。我觉得,一个党员干部最难能可贵的,是让群众觉得离不开他,这是最高境界。如果千千万万的基层党员都做到这一点,我们的基层党组织就会焕发出强大的战斗力、创造力和凝聚力。

基层是干部成长成才的摇篮。实践表明,基层的条件虽然艰苦些,但广阔天地大有作为,只要满怀热情,埋头苦干,虚心向群众学习、向实践学习,就一定能不断成长进步,干出一番事业。

无论是“大包干”精神还是沈浩精神,其实质都是为了让人民生活得更幸福。我们要紧密结合正在开展的创先争优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服务人民群众、加强基层组织的实践中建功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