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防汛工作会议纪要

时间:2022-08-01 03:55:24

2016防汛工作会议纪要

7月13日上午,街道召开2016年度防汛工作会议,贯彻落实上级防汛工作会议精神,研究分析今年防汛抗势,安排部署全街道防汛工作。街道办事处主任丁浩宇主持会议,街道各村及社区书记、各站办所责任人参加会议。

近日来,市气象局频繁雷电黄色预警,街道办事处高度重视,按照工作要求及工作实际成立了街道防汛指挥部,制定了相关防汛抢险工作方案、应急预案。街道主要领导结合市、区防汛会议工作精神和我街道面临的防汛形势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各村、社区要迅速调整人员,建立和完善防汛组织机构。对主要江河和险工险段的防汛责任制落实到人头,有计划的集中储备一定数量的抢险物资,专人专地保管。以雨为令,时刻准备投入抢险。

二、超前预测,主动防御。结合我街道沟多河多且大多数村屯、耕地分布于江河两岸的实地情况,各村、社区要给予高度重视,加大投入力度,修复和加固堤防险工险段。严防局地暴雨引发的山洪和可能诱发的山体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

三、雨天专人巡查,坚决避免人员伤亡。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克服麻痹思想,严肃防汛纪律,及时报送防汛信息,保证讯息畅通。

四、各尽其责、通力合作。要完善防汛督察制度,加强责任追究和问责,听从指挥,密切配合,保障防汛抗旱工作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