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新材料产业园项目会议纪要

时间:2022-06-06 03:31:22

化工新材料产业园项目会议纪要

2016年3月9日上午11点,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张其军同志就化工新材料产业园项目在管委会四楼会议室主持召开会议,现纪要如下:

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翟春军、惠生工程(中国)有限公司副总裁分别向参会领导汇报化工新材料产业园项目进展情况及产业园十三五、十四五总体规划情况。

会议认为股份有限公司是本土企业,区将全力支持化工新材料产业园项目落户园区,区相关部门将做好服务工作,促进该项目早开工,早投产。

一、关于项目前期选址工作

会议指出区预留给的土地为纬一路以南,西环路以东的9个地块,现高压线通过的地块无法预留,纬一路和纬三路属于园区骨干道路,不能改变或取消,区经六路以东1公里范围内规划为物流仓储区。司法厅教育实训基地项目属于国家重点项目,目前已批复,预计2016年开始建设,调整选址难度较大。目前实训基地距产业园项目直线距离约500米,是否满足卫生防护距离,以PTA环评报告为依据,再确定是否调整该项目位置。区调规后的综合产业区包含化工新材料,已上报待批复。安格瑞番茄生产线项目距PTA项目在1公里以上,目前暂不调整。

二、关于项目推进工作

会议指出尽快启动环评报告编制工作,确定项目卫生防护距离,以便合理进行园区规划布局,项目编制单位对项目地周边放何项目给园区提出建议。区铁路专用线项目可研工作已正式委托铁道设计院,选线方案工作已完成,可研预计今年底完成,2017年动工,2018年6月投入使用,铁路专用线从火车站接入,设有企业站服务该项目。区西部热力站的位置在纬一路以北,经七路以东,如意路以西,创新大道以南的地块中,具体位置待区规划初稿方案完成后确定。区220KV变电站预计2017年建成,位置在西部热力站东边的地块,可以服务于PTA项目。区确认PTA项目排放污水处理到国标一级(A)可以接收,钠离子4000mg/L的含盐污水(150m3/h)可以被稀释。为提高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成果的科学性,建议采用气象部门设在园区范围内观测点的数据,规划局可先提供近三年的风玫瑰资料,用于环评报告的编制。

参加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