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防火工作会议纪要

时间:2022-05-20 03:49:24

森林防火工作会议纪要

为全面落实市政府日召开的2016年森林防火工作会议精神,扎实做好镇所管辖林区防火工作,我镇于3月24日上午由镇委委员主持召开镇2016年森林防火工作会议,各村分管农业村干部、镇林场场长及多异岭护林员参加会议。

会上,对森林防火工作做了详细部署:1、各村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各村党组织书记为森林防火小组组长,统筹好森林防火工作。各村还要成立不少于25人的扑火队伍,及时应对险情的发生。2、加强宣传教育,筑牢森林防火的第一屏障,将宣传教育贯穿于工作的全过程,落实到林区的每个角落。现场发放森林防火标语500余张、通告30张、横幅15条。年会和清明高火险期间,镇政府还将利用宣传车下到每个村组进行广泛宣传,增强广大干部、群众的火患意识、危机意识和法制观念。3、突出重点,将多异岭等省、市、乡道200米范围内列为森林防火重点区域,24小时做好火情重点防控工作。4、落实值班制度,镇、村、组干部全天候保持通讯畅通,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及时做好火情的上传下达和防控工作。镇干部分片包干,下到各村组指导防火工作。5、成立督导检查组,由镇纪委牵头,在森林防火期间下到各村组督导检查森林防火工作的落实情况,确保防火工作做细做实,保证林业生态和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最后,由镇农业中心副主任王小杰做森林防火扑救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