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地确权及农民工入工会工作会议纪要

时间:2022-05-20 03:37:06

土地确权及农民工入工会工作会议纪要

7月22日上午,镇政府召开全体干部会议,讨论布置我镇土地确权及农民工入工会相关工作。我镇全体党员干部及各村委会文书参加会议,由镇长主持。

会上,委员和纪检书记李成裕分别就土地确权及农民工入工会进行工作部署。委员指出,目前土地确权工作目前开始进入内业资料整理阶段,工作要求较细致任务较繁重,要求各村委会有关人员首先明确内业资料相关要求,布置好任务分工,认真做好相关资料收集工作。李成裕书记就农民工入会问题指出,此次我镇目标任务发展农民工工会会员8000人,首先要明确农民工身份界定和入会条件,第二是按照市总工会有关要求,拓宽入会渠道,通过发动有关部门及村委会以宣传、上门做工作等形式,积极为农民工办理入会手续,总之,要以保护农民工切身利益出发,通过基层工会组织,积极解决工伤、孩子上学困难、劳动仲裁等问题,让农民工朋友有“家”的感觉

镇长最后强调,任何工作的开展首先要强化政府服务意识,在明确吃透文件精神和要求的基础上,做到积极投入,及时沟通,扎实推进,真正为人民群众服务。